作者angeldemon (why don't u do ur best)
看板Physics
標題[請益] 變壓器接地
時間Tue Jan 22 19:55:07 2008
http://0rz.tw/693zj
(連結是91年度的學測自然考題)
請問一下,第三十九題,大考中心的答案是 A
可是我覺得碰到接點丁才不會觸電阿
人的電阻值一定大於導線的吧?
所以應該是碰到接點甲乙丙才會觸電阿?
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
感謝感謝
-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122.199
1F:推 Griffiths1:碰到甲乙,沒有封閉迴路可以形成電流 01/22 19:58
2F:→ angeldemon:那可不可以再請問一下 如果是去碰甲或乙接點 那人不就 01/22 20:00
3F:→ angeldemon:視同為接地線 這樣不就也會觸電嗎 01/22 20:01
4F:推 andyjy12:變壓器沒有接地 01/22 20:52
5F:→ angeldemon:感謝樓上兩位的解答! 01/23 08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