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ngeldemon (why don't u do ur best)
看板Physics
标题[请益] 变压器接地
时间Tue Jan 22 19:55:07 2008
http://0rz.tw/693zj
(连结是91年度的学测自然考题)
请问一下,第三十九题,大考中心的答案是 A
可是我觉得碰到接点丁才不会触电阿
人的电阻值一定大於导线的吧?
所以应该是碰到接点甲乙丙才会触电阿?
有没有人可以帮我解答一下
感谢感谢
--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122.199
1F:推 Griffiths1:碰到甲乙,没有封闭回路可以形成电流 01/22 19:58
2F:→ angeldemon:那可不可以再请问一下 如果是去碰甲或乙接点 那人不就 01/22 20:00
3F:→ angeldemon:视同为接地线 这样不就也会触电吗 01/22 20:01
4F:推 andyjy12:变压器没有接地 01/22 20:52
5F:→ angeldemon:感谢楼上两位的解答! 01/23 08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