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othotmail (優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問有關於quantum electrodynamics 的書
時間Fri Jan 18 18:58:24 2008
想要問有沒有關於QED比較基礎或經典的書
適合在家自習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15.226
1F:推 zealeliot:Landau的? 01/18 20:27
2F:推 diewanger:樓上這本有點硬,自修不好啃,個人推薦quarks&leptons 01/18 23:25
3F:推 EsteltheHope:費曼的QED 01/18 23:40
4F:→ chungweitw:樓上是說哪一本? 科普那本? 還是專業的那本? 01/19 00:09
5F:→ chungweitw:科普的那本真的頗有趣的... 01/19 00:10
6F:推 jimiras:Lxxxxxxxx:樓上那麼外行的文也敢推 01/19 02:06
7F:推 EsteltheHope:我是說科普那本啦 那本真的是經典啊~ 01/19 02:57
8F:→ EsteltheHope:不過真的就是科普。 01/19 02:57
10F:→ chungweitw:我不了解 jimiras 這個推文的用意是什麼. 01/19 12:16
11F:推 diewanger:to c,j調侃的應該不是你,不過L躺著也中槍,實在不厚道 01/19 14:37
12F:→ sukeda:請問費曼的是哪一本科普? 01/19 14:52
13F:→ chungweitw:QED: The strange theory of light and matter 01/19 14:57
14F:→ jimiras:沒啦 只是預測可能又有某人會推那句 我沒惡意^^" 01/19 18:32
15F:→ Linderman:樓上至少嗆我2-3次才中獎耶,一旦開戰就是 linderman必勝 01/19 23:41
16F:→ kamikaze0415:樓上你想太多了 01/20 00:09
17F:→ jimiras:linderman必勝客 01/20 00:11
18F:→ kamikaze0415:一旦開始戰就是準備看linderman被水桶才對 01/20 00:20
19F:推 sputtering:一向L大都識物理板為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,但覺得L大的熱 01/20 07:51
20F:→ sputtering:情搞錯方向,物理是真理越辯越明,不是發恨文的地方 回想 01/20 07:53
21F:→ sputtering:L大以前的好文 為什麼從去年十月就沒有好文 自己覺得活 01/20 07:55
22F:→ sputtering:在不被了解的陰影下 我承認自己的外行遜咖 但在本板上 01/20 07:57
23F:→ sputtering:總是教學相長 術業有專攻 物理學是機本素養 很多分支學 01/20 07:58
24F:→ sputtering:門都用得到 我如果不是以前做電子材料也不會接觸能帶理 01/20 08:00
25F:→ sputtering:論而開始讀量子物理 對於一些較近代的物理書看 想我讀 01/20 08:02
26F:→ sputtering:物理的背景 我不是學院派 一切只靠我自己 所以我用自己 01/20 08:03
27F:→ sputtering: 的思考 自己的講法闡述物理 很早以前聯線板的前輩就說 01/20 08:04
28F:→ sputtering:我應該學學物理界正當的表示方式 可我只有一個人 不像 01/20 08:06
29F:→ sputtering:本板上有讀名校有名師教 我相信L大嗆人時心理也承受大 01/20 08:07
30F:→ sputtering:壓力 真希望L大還有好文出現 物理板恨文就告一段落吧 01/20 08:09
31F:→ sputtering:講人遜咖時在心裡想私下嘲笑就好 因為這裡是公開的板板 01/20 08:11
32F:→ sputtering:推恨文只會讓人覺得物理板很悶 除非L大自己出來當板主 01/20 08:12
33F:→ sputtering:自己負責mark或刪文 這樣我覺得物理板質量會差很多 01/20 08:15
34F:→ sputtering:畢竟發恨文只會讓很多人反彈 然後好像物理板就是純發洩 01/20 08:17
35F:→ sputtering:的地方 不好吧~~~L大你不喜歡我我為了大家權益盡量觀而 01/20 08:18
36F:→ sputtering:不寫就是...... 01/20 08:19
37F:推 Linderman:sputtering你有沒有搞錯你嗆過多少人還嗆我多少句啊 01/20 10:35
38F:→ Linderman:我如果曾經在這裡付出還要這樣嗆,來啊,先說聲道歉啊 01/20 10:36
39F:→ Linderman:你都敢嗆我不會吃餿水,ㄟ,我推薦你吃寶路比餿水好很多耶 01/20 10:37
40F:推 sputtering:我在這裡是正經跟你談事,請你也正經回應,我不相信有人 01/20 10:39
41F:→ sputtering:是說不通的 你的場論和廣相都那麼出色 希望你出好文 01/20 10:41
42F:推 Linderman:我什麼時候說我廣相場論出色拜託不要亂說好嗎? 01/20 10:43
43F:→ sputtering:但是這個板板上對它有共獻的人很多 我也可以為餿水的事 01/20 10:42
44F:→ sputtering:請道歉 我是選擇頭腦清楚的時候勸你 對當時的惱羞成怒 01/20 10:43
45F:→ Linderman:之前我只是單純來分享心得而已又要被依堆人亂嗆亂噓 01/20 10:45
46F:→ sputtering:覺得不該 我希望你能對本板說些正面的事...... 01/20 10:45
47F:→ Linderman:好吧,算我倒楣當初看到lakegeen這種無恥行為開始嗆他 01/20 10:45
48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再寫了,這裡好文也沒有人會推都是在嘴砲和謾罵 01/20 10:46
49F:→ Linderman:其實每次我寫了壓力也是很大因為也怕被誤解愛現或是其他 01/20 10:47
50F:→ Linderman:我只是之前下課都沒有人可以討論現實生活太無聊來嘴砲的 01/20 10:48
51F:→ Linderman:其實說真的每次寫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己也會跟著慢慢進步了 01/20 10:49
52F:推 sputtering:現在本po好像沒人理,樓上不妨介紹一本qed的好書吧 01/20 10:49
53F:→ Linderman:Zee,Srednicki,Peskin和c大那本書其實都是很棒的 01/20 1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