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othotmail (优)
看板Physics
标题[问题] 问有关於quantum electrodynamics 的书
时间Fri Jan 18 18:58:24 2008
想要问有没有关於QED比较基础或经典的书
适合在家自习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15.226
1F:推 zealeliot:Landau的? 01/18 20:27
2F:推 diewanger:楼上这本有点硬,自修不好啃,个人推荐quarks&leptons 01/18 23:25
3F:推 EsteltheHope:费曼的QED 01/18 23:40
4F:→ chungweitw:楼上是说哪一本? 科普那本? 还是专业的那本? 01/19 00:09
5F:→ chungweitw:科普的那本真的颇有趣的... 01/19 00:10
6F:推 jimiras:Lxxxxxxxx:楼上那麽外行的文也敢推 01/19 02:06
7F:推 EsteltheHope:我是说科普那本啦 那本真的是经典啊~ 01/19 02:57
8F:→ EsteltheHope:不过真的就是科普。 01/19 02:57
10F:→ chungweitw:我不了解 jimiras 这个推文的用意是什麽. 01/19 12:16
11F:推 diewanger:to c,j调侃的应该不是你,不过L躺着也中枪,实在不厚道 01/19 14:37
12F:→ sukeda:请问费曼的是哪一本科普? 01/19 14:52
13F:→ chungweitw:QED: The strange theory of light and matter 01/19 14:57
14F:→ jimiras:没啦 只是预测可能又有某人会推那句 我没恶意^^" 01/19 18:32
15F:→ Linderman:楼上至少呛我2-3次才中奖耶,一旦开战就是 linderman必胜 01/19 23:41
16F:→ kamikaze0415:楼上你想太多了 01/20 00:09
17F:→ jimiras:linderman必胜客 01/20 00:11
18F:→ kamikaze0415:一旦开始战就是准备看linderman被水桶才对 01/20 00:20
19F:推 sputtering:一向L大都识物理板为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,但觉得L大的热 01/20 07:51
20F:→ sputtering:情搞错方向,物理是真理越辩越明,不是发恨文的地方 回想 01/20 07:53
21F:→ sputtering:L大以前的好文 为什麽从去年十月就没有好文 自己觉得活 01/20 07:55
22F:→ sputtering:在不被了解的阴影下 我承认自己的外行逊咖 但在本板上 01/20 07:57
23F:→ sputtering:总是教学相长 术业有专攻 物理学是机本素养 很多分支学 01/20 07:58
24F:→ sputtering:门都用得到 我如果不是以前做电子材料也不会接触能带理 01/20 08:00
25F:→ sputtering:论而开始读量子物理 对於一些较近代的物理书看 想我读 01/20 08:02
26F:→ sputtering:物理的背景 我不是学院派 一切只靠我自己 所以我用自己 01/20 08:03
27F:→ sputtering: 的思考 自己的讲法阐述物理 很早以前联线板的前辈就说 01/20 08:04
28F:→ sputtering:我应该学学物理界正当的表示方式 可我只有一个人 不像 01/20 08:06
29F:→ sputtering:本板上有读名校有名师教 我相信L大呛人时心理也承受大 01/20 08:07
30F:→ sputtering:压力 真希望L大还有好文出现 物理板恨文就告一段落吧 01/20 08:09
31F:→ sputtering:讲人逊咖时在心里想私下嘲笑就好 因为这里是公开的板板 01/20 08:11
32F:→ sputtering:推恨文只会让人觉得物理板很闷 除非L大自己出来当板主 01/20 08:12
33F:→ sputtering:自己负责mark或删文 这样我觉得物理板质量会差很多 01/20 08:15
34F:→ sputtering:毕竟发恨文只会让很多人反弹 然後好像物理板就是纯发泄 01/20 08:17
35F:→ sputtering:的地方 不好吧~~~L大你不喜欢我我为了大家权益尽量观而 01/20 08:18
36F:→ sputtering:不写就是...... 01/20 08:19
37F:推 Linderman:sputtering你有没有搞错你呛过多少人还呛我多少句啊 01/20 10:35
38F:→ Linderman:我如果曾经在这里付出还要这样呛,来啊,先说声道歉啊 01/20 10:36
39F:→ Linderman:你都敢呛我不会吃馊水,ㄟ,我推荐你吃宝路比馊水好很多耶 01/20 10:37
40F:推 sputtering:我在这里是正经跟你谈事,请你也正经回应,我不相信有人 01/20 10:39
41F:→ sputtering:是说不通的 你的场论和广相都那麽出色 希望你出好文 01/20 10:41
42F:推 Linderman:我什麽时候说我广相场论出色拜托不要乱说好吗? 01/20 10:43
43F:→ sputtering:但是这个板板上对它有共献的人很多 我也可以为馊水的事 01/20 10:42
44F:→ sputtering:请道歉 我是选择头脑清楚的时候劝你 对当时的恼羞成怒 01/20 10:43
45F:→ Linderman:之前我只是单纯来分享心得而已又要被依堆人乱呛乱嘘 01/20 10:45
46F:→ sputtering:觉得不该 我希望你能对本板说些正面的事...... 01/20 10:45
47F:→ Linderman:好吧,算我倒楣当初看到lakegeen这种无耻行为开始呛他 01/20 10:45
48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再写了,这里好文也没有人会推都是在嘴炮和谩骂 01/20 10:46
49F:→ Linderman:其实每次我写了压力也是很大因为也怕被误解爱现或是其他 01/20 10:47
50F:→ Linderman:我只是之前下课都没有人可以讨论现实生活太无聊来嘴炮的 01/20 10:48
51F:→ Linderman:其实说真的每次写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也会跟着慢慢进步了 01/20 10:49
52F:推 sputtering:现在本po好像没人理,楼上不妨介绍一本qed的好书吧 01/20 10:49
53F:→ Linderman:Zee,Srednicki,Peskin和c大那本书其实都是很棒的 01/20 1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