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puMp (puMp)
看板Physics
標題[請益] 大二要被二一了 怎麼半?
時間Fri Jan 18 01:03:08 2008
剛考完期末考
很慘
似乎要被二一了
幾科主科
電磁 應用數學 力學 都被當了
之前大一運氣好,勉強讓我混過去
可是這次打擊真的很大
考前打開筆記
感覺只有複雜的數學推倒,感覺不出它實際的物理意義
本身英文差
打開課本,一大片的英文 ,查了整面單字還是看不懂在寫什麼。
感覺再像之前這樣玩大學生活
一定會被退學
現在寒假想讀書
想問問看
有沒有什麼適合”物理初學者”的方法
很久沒有"讀書"了
我怕我隨便讀讀寒假都過去了
結果還是一樣
最近
好友都已經在討論大三要留學或是去老師實驗室研究事情
我在旁邊都只能笑笑而已
真的很無奈
所以上版想請教一些方法或經驗
麻煩大家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238.107
※ 編輯: hipuMp 來自: 61.231.238.107 (01/18 01:04)
1F:推 wishbewiser:電磁 應數先重讀吧 普物 微積分這些基本科目很重要 01/18 01:32
2F:→ wishbewiser:不會的一定是前面的基礎沒打穩 01/18 01:33
3F:→ wishbewiser:英文建議要慢慢看 01/18 01:33
4F:推 Ferrarin:英文數學物理生活化, 這是你的主科 每天都該溫故知新的 01/18 01:34
5F:→ lamune:英文差 最好還是多去上課 再爛的教授也有中譯本的功能 01/18 01:35
6F:→ Ferrarin:當然不單純限定於教科書, 我覺得教科書是整理跟濃縮 01/18 01:35
7F:推 jete:跟我以前好像... 建議不能有僥倖心理,浪費了多少時間 就需 01/18 01:35
8F:→ jete:要補回這麼多時間打基礎 沒有捷徑 01/18 01:39
9F:推 sukeda:原文書只要看的懂一本,其他本只是每個作者用字不同而已 01/18 01:40
10F:推 wishbewiser:依他現在的狀況 很懂"一"本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1/18 01:47
11F:→ wishbewiser:學物理數學還是要記得穩紮很打 01/18 01:48
12F:→ wishbewiser: 穩 01/18 01:49
13F:推 pirrysal:以前太混現在就得花更多精力和時間來想辦法彌補回來 01/18 02:04
14F:→ pirrysal:想辦法查單字試著翻譯吧...剩下的有請高人補充 01/18 02:05
15F:推 adaw:寒假花時間下去好好的K原文書吧 把英文閱讀的能力培養起來 01/18 10:42
16F:→ adaw:要達到看理工原文書的程度不難 語法其實都滿固定的 01/18 10:46
17F:→ adaw:而原文書通常也都寫的比較好. 01/18 10:48
18F:推 EeLong:救急的方法當然是先去跟教授求情,畢竟都考完了,要先求不 01/18 17:37
19F:→ EeLong:被21,再來求如何補救 01/18 17:38
20F:推 andyjy12:找本比較數學的微積分 拿來習慣數學推導跟抽像數學 01/18 17:59
21F:推 irrotation:我不是讀物理的 但有些建議 如果只是想提升專業科目 01/18 20:47
22F:→ irrotation:可以去挑一本很簡單的大專用書 篇幅不必多 內容不必難 01/18 20:48
23F:→ irrotation:但一定要整本融會貫通 01/18 20:48
24F:→ irrotation:我以前熱力流力學不好 但後來有挑一些很簡要的來讀 01/18 20:48
25F:→ irrotation:之後上課時老師提到相關單元 自然就很容易進入狀況 01/18 20:49
26F:→ irrotation:提供給你參考囉 01/18 20:51
27F:推 groccy:原PO的大學應該不是單21吧 01/18 22:02
28F:推 vivi24665066:我還以為是我同學咧 01/19 02:03
29F:推 wts4832:先找你的導師談談吧 你這樣一定是生活上步調亂了 01/19 05:57
30F:→ wts4832:談過後 用新的態度面對吧 01/19 05:58
31F:推 zkpoz:不恥下問 積極學習 01/19 19:48
32F:推 ictttu:先複習微積分吧 微積分好 應數應該就不會太辛苦 01/20 00:10
33F:→ ictttu:可以去聽聽數學系的微積分 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01/20 00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