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puMp (puMp)
看板Physics
标题[请益] 大二要被二一了 怎麽半?
时间Fri Jan 18 01:03:08 2008
刚考完期末考
很惨
似乎要被二一了
几科主科
电磁 应用数学 力学 都被当了
之前大一运气好,勉强让我混过去
可是这次打击真的很大
考前打开笔记
感觉只有复杂的数学推倒,感觉不出它实际的物理意义
本身英文差
打开课本,一大片的英文 ,查了整面单字还是看不懂在写什麽。
感觉再像之前这样玩大学生活
一定会被退学
现在寒假想读书
想问问看
有没有什麽适合”物理初学者”的方法
很久没有"读书"了
我怕我随便读读寒假都过去了
结果还是一样
最近
好友都已经在讨论大三要留学或是去老师实验室研究事情
我在旁边都只能笑笑而已
真的很无奈
所以上版想请教一些方法或经验
麻烦大家了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238.107
※ 编辑: hipuMp 来自: 61.231.238.107 (01/18 01:04)
1F:推 wishbewiser:电磁 应数先重读吧 普物 微积分这些基本科目很重要 01/18 01:32
2F:→ wishbewiser:不会的一定是前面的基础没打稳 01/18 01:33
3F:→ wishbewiser:英文建议要慢慢看 01/18 01:33
4F:推 Ferrarin:英文数学物理生活化, 这是你的主科 每天都该温故知新的 01/18 01:34
5F:→ lamune:英文差 最好还是多去上课 再烂的教授也有中译本的功能 01/18 01:35
6F:→ Ferrarin:当然不单纯限定於教科书, 我觉得教科书是整理跟浓缩 01/18 01:35
7F:推 jete:跟我以前好像... 建议不能有侥幸心理,浪费了多少时间 就需 01/18 01:35
8F:→ jete:要补回这麽多时间打基础 没有捷径 01/18 01:39
9F:推 sukeda:原文书只要看的懂一本,其他本只是每个作者用字不同而已 01/18 01:40
10F:推 wishbewiser:依他现在的状况 很懂"一"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1/18 01:47
11F:→ wishbewiser:学物理数学还是要记得稳紮很打 01/18 01:48
12F:→ wishbewiser: 稳 01/18 01:49
13F:推 pirrysal:以前太混现在就得花更多精力和时间来想办法弥补回来 01/18 02:04
14F:→ pirrysal:想办法查单字试着翻译吧...剩下的有请高人补充 01/18 02:05
15F:推 adaw:寒假花时间下去好好的K原文书吧 把英文阅读的能力培养起来 01/18 10:42
16F:→ adaw:要达到看理工原文书的程度不难 语法其实都满固定的 01/18 10:46
17F:→ adaw:而原文书通常也都写的比较好. 01/18 10:48
18F:推 EeLong:救急的方法当然是先去跟教授求情,毕竟都考完了,要先求不 01/18 17:37
19F:→ EeLong:被21,再来求如何补救 01/18 17:38
20F:推 andyjy12:找本比较数学的微积分 拿来习惯数学推导跟抽像数学 01/18 17:59
21F:推 irrotation:我不是读物理的 但有些建议 如果只是想提升专业科目 01/18 20:47
22F:→ irrotation:可以去挑一本很简单的大专用书 篇幅不必多 内容不必难 01/18 20:48
23F:→ irrotation:但一定要整本融会贯通 01/18 20:48
24F:→ irrotation:我以前热力流力学不好 但後来有挑一些很简要的来读 01/18 20:48
25F:→ irrotation:之後上课时老师提到相关单元 自然就很容易进入状况 01/18 20:49
26F:→ irrotation:提供给你参考罗 01/18 20:51
27F:推 groccy:原PO的大学应该不是单21吧 01/18 22:02
28F:推 vivi24665066:我还以为是我同学咧 01/19 02:03
29F:推 wts4832:先找你的导师谈谈吧 你这样一定是生活上步调乱了 01/19 05:57
30F:→ wts4832:谈过後 用新的态度面对吧 01/19 05:58
31F:推 zkpoz:不耻下问 积极学习 01/19 19:48
32F:推 ictttu:先复习微积分吧 微积分好 应数应该就不会太辛苦 01/20 00:10
33F:→ ictttu:可以去听听数学系的微积分 应该可以学到很多 01/20 00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