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altemper (原來是我不會執行)
看板Physics
標題Re: [學習] 一點心得
時間Thu Jan 17 23:26:04 2008
※ 引述《Stevenchow (史提芬周)》之銘言:
: 之前請教過一些前輩一些關於非本科系考物研所的問題,
: 我還真的考上了,而且也唸了一個學期,雖然唸的不是什麼好學校,
: 這個段時間裡我覺得蠻開心的,在實驗方面真的覺得很愉快,
: 可是因為理論不好,很多分析都不太能夠做,而且修課也遇到了瓶頸,
: 特別是量子力學這門必修課,期中、期末我都考的不理想,特別是期末
: 考,一拿到考卷我就知道大概要重修了。就這樣混亂的過了一個學期,
: 所以我打算利用接下來的時間好好的重溫這門課。好好紮實的讀熟它,
: 所以想教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,總是在看過之後還是不知道怎麼
: 和題目連結在一起。
我記得我去年 Shankar 念到第七章就完全讀不下去了。
於是我就一層一層往回追溯
結果竟然發現問題的根本
是因為我不清楚什麼是 |x>,什麼是 <x'|x>。
後來我跟同學討論了至少8個小時,才真正弄懂它的意義。
我覺得一開始的 bra ket 代數
1.要知道「物自身」跟「表象」的差別
2.要了解 dual space 的意義
這些書上或許有寫,
但你必須用自己的方式去「感覺」它,
建立你自己的「解讀」,
它才能夠跟你舊有的世界觀與物理直觀產生連結,
然後才能被用來在解題。
小的不才
或許這種地方很白癡、很基本
可是我在弄懂前後,對量力的感覺相差非常的多....
或許你可以花些時間在這上面,
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講法,
我們也比較容易切入你的思想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0.92.175
※ 編輯: realtemper 來自: 203.70.92.175 (01/17 23:27)
1F:推 Stevenchow:嗯 我也是在 bra ket 這裡就開始不明白 01/18 10:58
2F:→ Stevenchow:再加上我以前大學完全不是讀物理的 也不是唸普通高中畢 01/18 10:58
3F:→ Stevenchow:業的 所以一些概念都是一知半解...還有待努力 01/18 10:59
4F:→ Stevenchow:特別是近代物理 考試的時候其實是強記下來的 等到開學 01/18 10:59
5F:→ Stevenchow:就已經忘的差不多了... 01/18 11:00
6F:推 Linderman:像realtemper這種程度超鳥和腦袋超差的怎麼敢亂嗆我呢? 01/18 15:08
7F:→ Linderman:只會拿學校來壓人嗆人,你就拿錢出來壓我比較有說服力啦 01/18 15:10
8F:→ Linderman:Shankar竟然唸到第七章就龜了你知道你嗆我真的很白目嗎? 01/18 15:10
9F:→ Linderman:你說的這種水準還要討論八小時喔,realtemper頭腦很差ㄟ 01/18 15:12
10F:→ Linderman:這種水準要做研究喔,跟sputtering二個人去吃寶路變強啦 01/18 15:14
11F:→ realtemper:回一樓,那我覺得可以配合Eisberg量物同時看。雖然廢話 01/18 17:00
12F:→ realtemper:多,但是對建立物理感覺很有幫助。念物理最忌強記。 01/18 17:01
13F:→ realtemper:(我這幾天有要事在身,改天再談談我對這邊的心得.) 01/18 17:02
14F:推 Linderman:敢亂嗆人就拿真本事出來啦,只會扯一堆有的沒的躲在學歷 01/18 17:14
15F:→ Linderman:後面,寫好文不推就算了還白目到亂嗆亂噓有夠差勁的爛人 01/18 17:16
16F:→ Linderman:對你們客氣還要一直被吃夠夠,嗆你們是因為要你們嚐嚐被 01/18 17:17
17F:→ Linderman:亂嗆的感覺,更何況你們這些人都沒有什麼好文只出張爛嘴 01/18 17:18
18F:推 wishbewiser:L大克制一下吧 這裡是物理版 01/18 18:03
19F:→ wishbewiser:看了你一系列的文章還滿佩服你的 01/18 18:04
20F:→ wishbewiser:不只物理版 Math careerplan gossip... 01/18 18:05
21F:→ wishbewiser:不過你要先好好保重呀 精神況狀好像不太穩定 01/18 18:05
22F:→ wishbewiser:你一直讓我想到JOHN NASH 希望你能有他的成就:) 01/18 18:06
23F:→ wishbewiser:台灣的確少了幾個能呼風喚雨的科學家 01/18 18:06
24F:→ wishbewiser:希望我們這代可以出現:) 01/18 18:07
25F:推 FTP0128:我論某L在現實生活被公幹的可能性.. 01/18 20:24
26F:→ FTP0128:因為系上也有這種人 自以為強愛嗆人 半瓶水響叮噹 ㄎㄎ 01/18 20:25
27F:推 Narcissuss:拿他跟JOHN NASH比 LJ比雞腿 ㄎㄎ 01/18 20:42
28F:推 HLiNaKRbCsFr:sputtering︰躺著也中槍 冏..... 01/18 21:45
29F:推 popux:XD 01/18 22:05
30F:→ realtemper:看到樓樓上 我忍不住笑了XD 01/18 22:14
31F:推 Morphee:realtemper數理化的程度 遠勝於一般大學生 01/19 02:32
32F:→ Morphee:我想不是用學校來壓人 是用看過的書來壓人 01/19 02:35
33F:推 adaw:L版友搞的好像每個人都跟他有仇一樣 01/19 11:12
34F:→ Linderman:嘴砲人人會打,每次都是這些爛人先嗆我的,做賊喊抓耶 01/19 12:33
35F:→ Linderman:想到我同學都在當住院醫生了我竟然可笑的在追求真理也要 01/19 12:35
36F:→ Linderman:被依些爛人嗆,我受的了嗎?我多麼希望人生重來不要念物理 01/19 12:35
37F:→ Linderman:你們這些人被我嗆的是你們活該,對你們沒什麼好客氣的 01/19 12:37
38F:→ Linderman:還真的以為你們強喔,拜託我堂哥們念柏克萊和麻省理工耶 01/19 12:38
39F:→ Linderman:我同學有40個在當醫生你以為我會把你們這群廢物放在眼裡 01/19 12:39
40F:→ Linderman:只會拿學校壓人,好文也不推不寫只會噓人頭腦差人格更差 01/19 12:40
41F:→ Linderman:你們這些先亂嗆我的自己去檢討為何一再亂嗆人給臉不要臉 01/19 12:42
42F:推 Linderman:然後連道歉二個字也從來不可能說,不然就是DDMO這種被我 01/19 13:55
43F:→ Linderman:電到不行的假道歉,DDMO我忍你好幾次才嗆的,你趕快再來啊 01/19 13:56
44F:→ Linderman:還有在這裡也要被嗆多唸書,被你們不會讀書的嗆很不爽耶 01/19 13:57
45F:→ Linderman:拜託我看過的書數量搞不好比你們這些加起來全部還多耶 01/19 13:58
46F:→ Linderman:仗著唸點書有點學歷就亂嗆人你們知道你們遇到我這前輩嗎 01/19 13:59
47F:→ Linderman:不拿出點實力和一點事蹟也要被你們嗆看衰小,可悲的地方 01/19 14:01
48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聽說是唸二年產碩專班的也可以這麼屌好棒喔 01/19 14:02
4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程度和人格不及我萬分之一的廢物嗆我,真好笑 01/19 14:02
50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們家有幾個台大醫科呀?和有沒有出過狀元啊 01/19 14:03
51F:→ Linderman:有沒有堂哥唸MIT電機,Berkeley和哥倫比亞法律碩士等級呀 01/19 14:04
52F:→ Linderman:老是拿學校壓人怎麼不想想看是自己運氣好和環境好造就的 01/19 14:06
53F:推 Linderman:你們侵犯別人就連最基本反省的"道歉"都不會打有夠差的 01/19 14:08
54F:→ Linderman:我那堂哥唸Berkeley電機和哥倫比亞法律碩士在台灣也是無 01/19 14:09
55F:→ Linderman:法適應環境他老爸有錢當醫生才造就的,不然他考不上大學 01/19 14:10
56F:→ Linderman:以當時的時空環境來說那時候大學還是很難考他高中就逃學 01/19 14:11
57F:→ Linderman:我也曾經感慨不過我現在告訴我自己我也有我的快樂和優點 01/19 14:11
58F:推 Narcissuss:我產碩 好好笑喔 產碩再我入學前一年就停招了 01/19 14:12
59F:→ Linderman:在台灣這種敗壞環境下我能如此有熱忱撐到現在就很不錯了 01/19 14:12
60F:→ Narcissuss:什麼都要怪環境 我爸我媽才高職學歷 太平洋沒加蓋 01/19 14:13
61F:→ Narcissuss:趕快去跳 要記好下輩子不要再碰物理 ㄎㄎ 01/19 14:14
62F:→ Linderman:所以你趕快去跳啊XD 01/19 14:14
63F:→ Narcissuss:我家從小就很窮 我是我家族第一個唸大學的 那又怎樣 01/19 14:14
64F:→ Linderman:我是賭桌上長大的小孩耶你有比我屌嗎?你連賭錢都被我電 01/19 14:15
65F:→ Narcissuss:編這種理由真是笑死人了 我才不會像你樣怨天尤人 01/19 14:15
66F:→ Linderman:那就是你沒有資格嗆我啦,白痴 01/19 14:16
67F:→ Linderman:對啊我才不像你沒實力又只會嘴砲盲目追求學歷沒實力白癡 01/19 14:16
68F:→ Narcissuss:你就繼續阿 一堆人等著看好戲 看你還有什麼戲可以演 01/19 14:16
69F:推 Linderman:不道歉又亂罵的人上來就是要對那些嗆我的人羞辱一番 01/19 14:18
70F:推 Linderman:Narcissuss說話和模仿頗有他學長的氣勢將來A錢一定超強 01/19 14:28
71F:推 Narcissuss:感謝誇獎 讀書本來就是要A錢 我可不要像某人30歲還跟家 01/19 14:37
72F:→ Narcissuss:裡面伸手要錢 ㄎㄎ 歡迎對號入座 01/19 14:38
73F:→ jimiras:N大 幫補阿 幫補阿~~ 01/19 18:29
74F:→ jimiras:想不到我也有被Linderman嗆的一天XD 01/19 18:29
75F:→ Linderman:又一個做賊喊抓賊不要臉的人 01/19 18:52
76F:→ Linderman:對啊,我家有錢讓我可以揮霍到學廣相和場論其實還蠻爽的 01/19 18:53
77F:→ Linderman:jimiras給你建議要到我這種境界你去重新投胎比較快啦XD 01/19 18:54
78F:→ Linderman:寫封信就想要知道學好物理,我寫天天寫100封問候你這白癡 01/19 18:55
7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看到我家有狀元和麻省理工的怎麼不在嗆學歷 01/19 18:57
80F:推 Narcissuss:學歷又不是你的 等你變成麻省再來嗆拉 01/19 18:59
81F:→ Linderman:不小心考上研究所以為你可以飛上枝頭當鳳凰喔,白痴 01/19 18:58
82F:推 Narcissuss:再怎樣你也比好阿 八年前輩 01/19 19:01
83F:→ Linderman:電你需要學歷嗎?近物量物場論廣相場論拿10萬元出來玩啊 01/19 18:59
84F:→ Linderman:對啊,我念過6個系而且被每個系老師都誇天才耶,夠屌吧 01/19 19:01
85F:→ Linderman:我最差的其實是數學和物理都比你強無窮多倍了,真歹勢 01/19 19:03
86F:推 Narcissuss:你先拿一百萬來給我玩 我再拿十萬給你玩拉 01/19 19:04
87F:→ Narcissuss:大陸很流行賣器官阿 看要賣肝賣腎 不用在這邊乞討 01/19 19:05
88F:→ Narcissuss:有你這種擦擦黑板就自以為有貢獻的學生 還滿天才的阿 01/19 19:06
89F:→ Narcissuss:我有這種學生我也會誇他 讓他以後都乖乖的擦黑板 01/19 19:08
90F:→ Linderman:我哪有你賣屁股強啊,你是台大又賣屁股的真的超屌耶 01/19 19:09
91F:→ Linderman:其實我佩服的是你ㄍㄟ ㄒㄧ破爛不堪還有臉出去賣 01/19 19:10
92F:→ Linderman:念個2年碩士屁股寫各一邊台大,真的將來可以A很多錢啦 01/19 19:11
93F:→ Linderman:你就不要嘴砲都輸我還要哭著報告小組長,有夠差的 01/19 19:12
94F:推 Narcissuss:像你這種講話沒水準的 怎麼跟人家戰呢 真是髒阿 01/19 19:12
95F:→ Linderman:我是見鬼說鬼話耶,不然你要我跟你談學術喔,太遙遠啦XD 01/19 19:13
96F:→ Narcissuss:報告小組長 我是為了有一個舒服的物理版可以看阿 01/19 19:13
97F:→ jimiras:祝Linderman今年靠一科就考上研究所~ 拒絕邁入第九年 01/19 19:13
98F:→ Linderman:上次連嘴砲都輸我,哭著說報告小組長,ㄟ,你成熟點好嗎? 01/19 19:13
99F:→ Linderman:jimiras你每天看著Sakurai和Jackson都不會心虛很棒喔 01/19 19:14
100F:→ Linderman:我其實想跟你說你要不要找家教,一小時誠意價2000元 真的 01/19 19:15
101F:→ Linderman:realtemper這種八小時才學會的我8分鐘讓你學的比他好喔 01/19 19:16
102F:推 Narcissuss:研究所可以考九年 果然是天~~~~~~~~~~~~~才 01/19 19:17
103F:→ Linderman:白痴,我考研究所是應付你們這些白癡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? 01/19 19:17
104F:→ Linderman:對喔,Narcissuss不是燕雀,他是靠他那二顆饅頭吃飯的XD 01/19 19:19
105F:推 Narcissuss:是阿每年都來繳報名費給我們花 還真是感謝你 01/19 19:20
106F:推 Narcissuss:算一算八年也要花掉好幾萬 你還真有錢 01/19 19:22
107F:→ Linderman:我研究所報名才第二次,而且只報三間你可以在唬爛多點 01/19 19:23
108F:→ Linderman:對啊你家好窮喔,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就可以拿A錢當讀書理由 01/19 19:24
109F:→ Linderman:我是寧願把錢拿去買書也不想浪費錢在你這廢物上面耶 01/19 19:25
110F:推 Narcissuss:你都唬爛虎這麼大了 彼此彼此 剛好而已 01/19 19:26
111F:→ Narcissuss:叫你堂哥來這邊波一篇阿 還有四十個醫生同學也來 01/19 19:27
112F:→ Narcissuss:只怕是你認識人家 人家卻不認識你唷 01/19 19:28
113F:→ Linderman:你就拿100萬來跟我對賭證實看看啊,白痴 01/19 19:29
114F:→ Linderman:我可不像你這麼骯髒的人又可以睜眼說瞎話,拿錢來證實呀 01/19 19:30
115F:推 Narcissuss:真的超好笑的 怎麼六十年次也有草莓族 01/19 19:33
116F:推 Linderman:我59年次的,看到長輩趕快下跪呀,懺悔你的屁股如此小賣不 01/19 19:35
117F:→ Linderman:到好價錢,屁股破爛不堪只好每天想東想西想靠其他地方A錢 01/19 19:36
118F:推 Narcissuss:那就更好笑了 五字頭的不是都應該成家立業了 01/19 19:36
119F:→ Narcissuss:怎麼跟阿宅一樣在這邊推文怪東怪西怪天怪地 01/19 19:37
120F:→ Linderman:你這饅頭族的我哪跟你比啊,ㄟ,時間到了趕快去228賺錢啦 01/19 19:37
121F:→ Narcissuss:好啦 你那四十個同學如果有人能醫好你 我就相信你 01/19 19:38
122F:→ Linderman:真奇怪,有人念台大都不敢拿錢跟流浪漢對賭,怪東怪西 01/19 19:38
123F:→ Linderman:我那些同學整個團隊再研究怎麼幫你打造一個職業人工屁股 01/19 19:39
124F:→ Linderman:加油,這次別再弄壞了,我們已經盡力幫你打造這個金屁股 01/19 19:40
125F:推 Narcissuss:還沒考就在想找教授的問題 想的真是深遠阿 01/19 19:48
126F:→ Linderman:我被你們暗算我會自認倒楣 01/19 19:48
127F:→ Narcissuss:跟你講認真的拉 非台清交成就別想跟到大牌 這是慣例 01/19 19:48
128F:→ Narcissuss:你那些夢就少做點 01/19 19:49
129F:推 Linderman:你以為我跟你一樣膚淺只看學校喔,沒跟到就拉倒 01/19 19:53
130F:推 Narcissuss:你連你弟弟爸爸都被你看不起了 跟這種人沒啥好講了 01/19 19:56
131F:→ Narcissuss:是阿 別人的成功都是靠運氣的 這就是你的邏輯 真酷阿 01/19 19:59
132F:推 Linderman:你不要亂說話,我承認我在我家已經價值和精神錯亂了 01/19 20:02
133F:→ Linderman:你要不要來跟我賭錢啊,我13支13秒內排完 01/19 20:04
134F:→ Linderman:還有我擲骰子也不賴,我從來不詐賭的喔 01/19 20:05
135F:→ Linderman:或是弊十,四色牌通通來玩啊,很抱歉我家不打麻將ㄟ 01/19 20:07
136F:→ Linderman:我動輒不去考研究所就是我實在無法忍受已經快20年了 01/19 20:08
137F:推 Narcissuss:很抱歉喔 我父母從小就叫我不能學賭博喔 01/19 20:09
138F:→ Narcissuss:不要把你的價值觀套用在別人身上 這是相當可笑的 01/19 20:10
139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爸現在無法理解我為何逢他必嗆只要他敢亂嗆我 01/19 20:10
140F:→ Linderman:我忍受他20年就像我忍受你們也好一段時間了 01/19 20:11
141F:→ Linderman:竟然是宗教般的科學信仰陪我走過這個價值錯亂的家庭社會 01/19 20:12
142F:→ Linderman:而我現在卻後悔自己如此不切實際因為我的努力別人看不到 01/19 20:13
143F:推 Narcissuss:怎麼你兩個弟弟都不會阿?? 他們運氣比較好???? 01/19 20:21
144F:推 blus:總歸一句:你為什麼要受別人的影響........... 01/19 20:22
145F:推 Narcissuss:我的努力老闆也看不到阿XDD 周末還在衝進度ㄟ 01/19 20:24
146F:推 Linderman:因為我從小努力背負著沉重的考上台大醫科的壓力20年 01/19 20:24
147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這麼認真寫也要被你們嗆和亂噓,好吧,我承認我有錯 01/19 20:25
148F:→ Linderman:我這麼認真努力也要被我爸和我弟亂嗆他們是超不認真的人 01/19 20:26
149F:→ Linderman:我爸多少也有給我正面的影響,但是他常常得意忘形又嘴砲 01/19 20:27
150F:→ Linderman:我這樣說的確不應該,但是我不說假話的人,怪我用功唸書吧 01/19 20:29
151F:→ realtemper:....請大家,尤其是樓上,可以認真解答原po的問題嗎? 01/19 20:30
152F:推 Narcissuss:好球 樓上害我笑了 01/19 20:31
153F:→ realtemper:如果我的癥結真的很白癡,那應該三兩句就可以結束吧... 01/19 20:31
154F:推 Linderman:我爸爸也常常罵我他都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解釋我的現況 01/19 20:31
155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從來不知道在父親職業欄要寫什麼一樣 01/19 20:32
156F:→ Linderman:但是我是一個很認真努力也是每天在想怎麼進步能走學術 01/19 20:34
157F:→ Linderman:我的做法很奇怪不需要在這裡說,但是無法忍受認真的被嗆 01/19 20:35
158F:→ Linderman:好吧,我把這裡當個人版用是因為我幾乎不回家都是一個人 01/19 20:36
159F:→ Linderman:然後又被lakegeen亂說,我才會說一些我的歷史真抱歉 01/19 20:37
160F:→ realtemper:如果你趕快認真回覆原po一篇 我可以不跟板主檢舉你。 01/19 20:38
161F:→ realtemper:你要嗆我無所謂 但是至少給大家一個交代吧。 01/19 20:40
162F:推 Linderman:去檢舉啊,你先嗆我的耶,不然你跟我道歉啊 01/19 20:40
163F:→ Linderman:我就是無法忍受不道歉,就像我爸從來不會反省和道歉 01/19 20:42
164F:→ realtemper:好啊 我跟你道歉 我程度差 沒禮貌 說話又不中肯 01/19 20:43
165F:→ realtemper:然後你可以回答原po的問題了嗎? 01/19 20:44
166F:推 Narcissuss:要透明雙面還是泡棉的阿?? 01/19 20:43
167F:→ Linderman:雖然對兒子不用道,但是他就是硬坳到我現在度爛硬坳的人 01/19 20:44
168F:→ Linderman:改天再寫吧,我已經戰到餓到無力了 01/19 20:46
169F:→ realtemper:ok,L大說要寫,大家都看到了!以後他如果再說些沒營養 01/19 20:54
170F:→ realtemper:的,大家就推"廢話少說,你還欠一篇量力心得!" :P 01/19 20:56
171F:推 pcalculus:推b大~ 總覺得L大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 01/19 21:39
172F:→ pcalculus:老實說我也看了很多篇L大的文章 滿多文章都很有內容 01/19 21:40
173F:→ pcalculus:特別是他對一些物理大師的了解 不過 個人覺得 01/19 21:41
174F:→ pcalculus:那些大師到後來 不也一直提到 要 "謙虛" 嗎? 01/19 21:41
175F:推 pcalculus:他們的理論很值得學習 他們做人的方式不也是嗎? 01/19 21:45
176F:→ pcalculus:不過個人覺得有些科普都把一些科學家寫得太偏執了 01/19 21:48
177F:→ pcalculus:比較有賣點吧? 01/19 21:48
178F:推 ingf:又要到黑洞旅行了嗎?? 01/19 21:52
179F:推 wishbewiser:偷偷推一下 程雋大師 說的 數學物理是拿來修身養性的 01/19 22:01
180F:→ wishbewiser:何必太在忽別人的想法呢? (他原意是指不用去管試卷教 01/19 22:02
181F:→ wishbewiser:授如何去改你這題 你覺得對就是對) 01/19 22:04
182F:推 tideecho:物理版埃..不是個人hate版啦,請大家自制 01/19 22:14
183F:推 HLiNaKRbCsFr:------------------中場休息----------------------- 01/19 22:18
184F:→ HLiNaKRbCsFr: ( ̄▽ ̄)~(__△__)~( ̄▽ ̄)~(__△__)~( ̄▽ ̄) 01/19 22:19
185F:→ HLiNaKRbCsFr:------------------路過幫亂----------------------- 01/19 22:20
186F:推 wishbewiser:這篇已經創下物理版有始以來 推文最多的一次 囧 01/19 22:36
187F:推 pcalculus:努力其實也不會看不見 研究生強一點就去當教課的助課 01/19 23:02
188F:→ pcalculus:pipidog大神的助教課還有人會去旁聽說 01/19 23:03
189F:→ pcalculus: 助教 01/19 23:04
190F:推 Linderman:當一個人唸書唸到被週遭的和網路的嗆又感覺沒有未來能有 01/19 23:08
191F:→ Linderman:修養嗎?我曾經的努力和苦難Narcissuss是無法想像的啦 01/19 23:08
192F:→ Linderman:我唸量子力學所受的磨難是拿大學文憑和健康換來的悲慘史 01/19 23:10
193F:→ Linderman:你們有多少人可以不顧一切為了知識和學問犧牲一切東西? 01/19 23:11
194F:→ Linderman:我現在只能做到至少認識我的人不會誤解我太深太多就好了 01/19 23:12
195F:→ Linderman:如果我要唸好的研究所我絕對可以把成績弄超好直接甄試 01/19 23:13
196F:推 SepHiRoS:→ Linderman:謝謝版友和版主的原諒....我想我還是不要再 01/19 23:14
197F:→ SepHiRoS:打擾了 01/19 23:14
198F:→ Linderman:只是不屑這種追求表面和虛假的制度,我良心無法做這些 01/19 23:14
199F:推 HLiNaKRbCsFr:那就拼拼看能不能到國外念書做研究吧@@ 或許國外的 01/19 23:14
200F:→ Linderman:嗯,其實我真的不太想寫念量力的悲慘代價,你們會動容的 01/19 23:15
201F:→ HLiNaKRbCsFr:環境與風氣比台灣好很多@@ 01/19 23:15
202F:→ Linderman:我就覺得奇怪,台灣本來就可以是一個好環境卻搞成這樣 01/19 23:17
203F:→ Linderman:最慘的是我為學問犧牲如此多卻換來 悲慘的人生和哀怨 01/19 23:18
204F:推 HLiNaKRbCsFr:留在台灣還是拼出國都好 要好好選擇並努力才行@@ 01/19 23:17
205F:→ Linderman:我也是最終想出國唸書,現在我已經無法想也不敢想了>_< 01/19 23:20
206F:→ HLiNaKRbCsFr:"實現理想前要先認清現實" 僅此 共勉之@@ 01/19 23:20
207F:→ Linderman:之前我把出國想的太難了,還有把這裡想的程度想的太高了 01/19 23:20
208F:推 pcalculus:你不要打算出一本書 說不定會大賣 01/19 23:25
209F:→ pcalculus:書名 千萬不要學物理 XD 01/19 23:25
210F:推 Linderman:我想出一本書,千萬不要腳踏實地還有認真做事和追求真理 01/19 23:25
211F:→ Linderman:我本來也是希望一步依腳印,我知道實力和專業的重要性 01/19 23:26
212F:→ Linderman:不過這些不適合在台灣,在台灣認真單純做事情就輸了 01/19 23:27
213F:→ Linderman:有的物理系連薛丁格都寫不出來就可以甄試,有夠專業的XD 01/19 23:28
214F:→ Linderman:Maxwell也不會寫,書也看不懂懶的看然後就可以念好學校耶 01/19 23:29
215F:→ Linderman:我也知道程度不好所以我每天都兢兢業業在努力累積實力 01/19 23:30
216F:→ Linderman:因為我就是無法做這些昧著良心和欺騙專業的行為,怎麼辦? 01/19 23:31
217F:→ Linderman:我為何如此要求我自己?我真的實在是也想不透這麼沒自信 01/19 23:32
218F:→ Linderman:有人連書都看不懂讀不通我為何就是無法忍受我這樣含混呢 01/19 23:33
219F:→ Linderman:可能是我爸爸他曾有努力念書在法庭上的勝利告訴我吧 01/19 23:34
220F:→ Linderman:還有我出書也想說千萬不要以為物理系的都是熱愛真理的人 01/19 23:36
221F:→ Linderman:我念物理最大的誤會就是真的以為物理的人都是熱愛物理的 01/19 23:37
222F:→ Linderman:這裡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自己的將來卻不肯腳踏實地 01/19 23:38
223F:推 pcalculus:這麼說也不太公平 很多好教授也都是 腳踏實地 一步步讀 01/19 23:38
224F:→ pcalculus:上來的 01/19 23:39
225F:→ Linderman:我最大的錯誤就是跟這些好教授看齊又被你們看衰小 01/19 23:39
226F:推 pcalculus:如果你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或許你會過的好很多 01/19 23:42
227F:推 Linderman:可能吧,但是我更在意被依些假道學的亂嗆 01/19 23:49
228F:→ Linderman:你們有多少人敢說自己真的如此愛物理當成宗教般的信仰? 01/19 23:50
229F:→ Linderman:我看到都是希望過好日子或是搶奪資源而且都是注重表面的 01/19 23:51
230F:推 HLiNaKRbCsFr: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/她的苦衷和目標或者人生理想 01/19 23:55
231F:→ HLiNaKRbCsFr:對於他們的想法與做法 我們應當表示理解與尊重 01/19 23:57
232F:推 Narcissuss:想當初將太也是背負著日本第一壽司王的重擔 01/19 23:58
233F:推 pcalculus:什麼人都有 要找到你說的那一類人 我也認識幾個 01/19 23:58
234F:→ pcalculus:不過那些人似乎不太上B 也希望你能考上好的研究所 01/19 23:59
235F:→ pcalculus:畢境好的研究所 裡面"真"的熱愛物理的還是比較多的 01/20 00:00
236F:推 Narcissuss:L要繼續打嘴砲前趕快還人家一篇答案拉 01/20 00:15
237F:推 Stevenchow:我可以問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??? 我是不是問錯問題了 01/20 01:42
238F:推 sukeda:只是這篇剛好變成戰場而已... 01/20 02:14
239F:→ realtemper:你沒問錯~記得L欠你一篇量力學習心得就好。 01/20 02:45
240F:→ realtemper:你可以先研究一下我說的那些部分 遇到盲點再po上來 01/20 02:48
241F:推 Narcissuss:一直說別人沒念書就可以考上研究所 自己說書都念完了 01/20 03:38
242F:→ Narcissuss:卻還考不上 頭腦真的很差ㄟ 大家說是不是 01/20 03:38
243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去考耶,跟一些假道學頭腦又差又賣屁股的當同學 01/20 10:25
244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寫啦,氣氛這麼差,沒有本事念就不要念這是事實 01/20 10:26
245F:→ Linderman:我還不是沒有本事念微分幾何代數幾何就從數學落跑了 01/20 10:27
246F:→ Linderman:沒有本事也沒有興趣念物理就不要念,這是我的真心話ok? 01/20 10:27
247F:→ Linderman:你們學量力只是為了自己前途甚至將來可以賺大錢的目的 01/20 10:28
248F:→ Linderman:好啊,要學拿錢出來啊,你們又不是真心想學只是為了文憑 01/20 10:29
249F:→ Linderman:有人如果拿自動退學證明來我就盡我一切努力免費教他 01/20 10:30
250F:→ Linderman:Nacissuss這種濫咖都可以這麼屌了 01/20 10:32
251F:推 Stevenchow:小聲說~Nacissuss 是台大光電所的 01/20 11:52
252F:推 Linderman:他麻省理工我也是也很不屑好嗎?叫他拿錢來玩量子場論 01/20 12:12
253F:→ Linderman:都幾歲了還拿xxxx所嚇人,你叫他拿錢來壓我啦 01/20 12:12
254F:推 Linderman:算了還是要對我的口氣跟其他人說抱歉,因為已經到臨界點 01/20 12:28
255F:推 Linderman:希望把原po把這篇我的修文修掉,其實真的很不喜歡罵人>_< 01/20 12:43
256F:→ Linderman:我已經寫了一篇,雖然沒說到量力,但是真的這方法是很有效 01/20 12:45
257F:→ Linderman:我去年在等學校唸時後,也是再把Gasiorowicz抄書抄一遍的 01/20 12:45
258F:→ Linderman:已經抄第三次了沒有全部抄,但是每次抄時後感覺就不同的 01/20 12:47
259F:→ Linderman:拜託修掉我真的不會再來甚至包括推文嗆人,會好好唸書的 01/20 12:48
260F:→ Linderman:您認真寫一篇我對您的嗆的確不應該,但是您先侵犯我的 01/20 12:50
261F:推 Narcissuss:明明去年就跑去偷考 然後今天又想衝台大 網誌都有寫XDD 01/20 12:51
262F:→ Narcissuss:連自己白紙黑字的東西都寄不住 頭腦真的很差ㄟ 01/20 12:51
263F:→ Narcissuss:愛因斯坦都會為了錢去玩股票了 你只會在這邊吠 01/20 12:52
264F:→ Narcissuss:嗆人-->辛酸史--->道歉--->沉默--->嗆人 無限loop ㄎㄎ 01/20 12:53
265F:→ Narcissuss:基本的都沒學過 就想直接讀進階的 還沒站穩就想學跑 01/20 12:54
266F:推 Linderman:我去年如果有考我不得好死,我說錯應該是前年考的 01/20 12:55
267F:→ Linderman:去年我在唸和學弦論耶,這是你100000000年也學不會的啦XD 01/20 12:56
268F:推 Narcissuss:反正就是有考拉 不是說研究所只考過兩年 出爾反爾 01/20 12:56
26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能體會一個人曾經為了弦論可以忍受一切嗎? 01/20 12:57
270F:→ Linderman:我去年如果有考我不得好死,對了你考幾次才上啊 01/20 12:58
271F:→ Narcissuss:學要有所用 你念弦論要幹嘛 當神父嗎? 有研究可以做嘛 01/20 12:58
272F:→ Narcissuss:不好意思喔 只考一次 而且只考台清兩間都有上 不像某人 01/20 12:58
273F:→ Linderman:我比你這想A錢又賣屁股的有理想偉大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01/20 12:58
274F:→ Narcissuss:偉大你個頭拉 路邊的流浪漢 他說他會廣相這樣有屁用嗎? 01/20 12:59
275F:→ Linderman:你就趕快拿錢出來呀,台大光電怎麼這麼怕被電還唸光電 01/20 12:59
276F:→ Linderman:唸個二年台大跩個跟屁一樣,因為你家不可能有麻省理工啦 01/20 13:00
277F:→ Linderman:我說一件事實,其實唸弦論比唸光電有前途,我是說真的啦 01/20 13:02
278F:推 Narcissuss:講來講去你家這麼優秀怎麼會出你這個天才阿 整天做夢 01/20 13:02
279F:→ Narcissuss:醫生跟研究所不是你在這邊推個辛酸史就可以考上的拉 01/20 13:03
280F:→ Linderman:我唸那麼多系轉行這麼有經驗了,只是你沒這"屁股"玩弦論 01/20 13:02
281F:→ Narcissuss:整個家族不就你最廢 好厲害唷 很強ㄟ 01/20 13:03
282F:→ Linderman:為何你有屁股去賣卻沒屁股唸弦論呢,因為你沒有吃寶路啦 01/20 13:03
283F:→ Linderman:對啊,你在我家只能讓我綁條繩子乖乖坐在門口吃寶路而已 01/20 13:04
284F:→ Narcissuss:你的人身攻擊讓我想到隔壁兩個小一小二再吵架 超幼稚 01/20 13:05
285F:→ Narcissuss:我要去噓你下面的文了 掰掰 01/20 13:05
286F:→ Linderman:要不要去報告小組長啊,你都會哭爸讓我真的好怕好恐懼耶 01/20 13:05
287F:→ Narcissuss:因為我不是生在你家 所以被綁在門口吃寶路的大概是你 01/20 13:06
288F:→ Narcissuss:59年次 還整天在這邊打嘴砲 羞不羞恥 01/20 13:07
289F:推 Linderman:其實我49年次的 科科,你的資格只能當我的寵物 真羞恥 01/20 13:08
290F:→ Linderman:sorry我剛剛看我身分證其實我39年次的,叫聲阿伯來聽聽 01/20 13:09
291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:汪汪 Linderman:乖吃完寶路不要報告小組長喔 01/20 13:10
292F:→ Narcissuss:你慢慢玩吧 還有下面的文我已經噓囉 別哭阿 掰掰 01/20 13:12
293F:→ TikalCelts:我現在對某大 好感度 轉 負號了.... 01/20 13:33
294F:→ yeahbo:跟TikalCelts同感... 算了,能認清某個ID也算不錯啦... 01/20 14:15
295F:推 wave0301:想不到物理版的推文可以到7X 真是物理版的一個奇蹟 01/20 19:44
296F:推 noonee:恩恩 純粹想看物理版有文章爆掉 幫推XD 01/20 20:21
297F:推 pipidog:幫推! 希望可以破百... 01/20 20:24
298F:推 andyjy12:純亂推 01/20 21:10
299F:推 sukeda:一人一推 01/20 21:16
300F:推 finalpage:路過幫推 XD~~~ 01/20 21:55
301F:推 wave0301:to:pipidog 推文23:03 XDD 中提到有人會去旁聽你的助教課 01/20 22:02
302F:→ wave0301:哈 好懷念啊~ 你現在還有在帶嗎? 還是電物嗎? 01/20 22:03
303F:推 wave0301:還有可不可以偷偷問 另一個助教(陳光…)在這的ID是啥^^ 01/20 22:06
304F:→ wave0301:你們兩個是我在113裡看過最威的助教了~ 01/20 22:07
305F:推 elle0001tw:82 01/20 22:16
306F:→ eagle32:有沒有pipidog當助教怎麼威的八卦??? 好奇! 01/20 22:31
307F:推 Pyxis:路過幫推 有沒有料 放榜就知道 01/20 22:40
308F:→ pipidog:威...我不知道這個字眼會用在我身上 @@~ 01/20 23:02
309F:→ pipidog:我畢業啦!現在在工作了,希望今年暑假學校會有著落... 01/20 23:02
310F:→ pipidog:不過另一個助教還在帶,你可以去找他聊天.but,who are you? 01/20 23:03
311F:→ pipidog:現在這篇就是要靠聊天聊到破百就是了 @@~ 不要浸我水桶... 01/20 23:04
312F:推 pipidog:不過要講威,真正威的是弦論達人,你們老師吉哥,真的很威~~ 01/20 23:08
313F:推 popux:幫推 01/20 23:51
314F:推 wave0301:你應該不會知道我是誰吧~ 我只是當初靠你跟另一個助教 01/21 00:06
315F:→ wave0301:把線代跟理力搞的比較懂的嫩咖XD 01/21 00:07
316F:推 wave0301:好遙遠的大一線代 吉哥教了(也考了)不少 Legendre Eq. 01/21 00:10
317F:→ wave0301:現在才弄的比較懂XD 01/21 00:11
318F:推 wave0301:有點好奇他弦論進展的如何? 一個講到愛因斯坦眼睛就會發 01/21 00:29
319F:→ wave0301:亮的男人 XD 01/21 00:30
320F:推 harry901:要不要讓他爆? 01/21 02:14
321F:推 elle0001tw:90 01/21 02:17
322F:推 andrew777:印象中pipidog有考sGRE XD 01/21 02:46
323F:推 Narcissuss:本版6897的最後推文大家可以看看 01/21 04:06
324F:推 breedy:推一下 趕快來個爆 01/21 06:31
325F:推 popux:gogogo~ 01/21 08:13
326F:推 popux:push 01/21 08:41
327F:推 pipidog:還差一點...幫推! 01/21 10:29
328F:推 sukeda:97 01/21 10:32
329F:推 blus:98 01/21 11:12
330F:推 ZXCWS:順便推阿吉哥 01/21 11:25
331F:推 sukeda:爆 01/21 11:31
332F:推 Linderman:6897推文根本是亂陷害我的,拜託全班永遠只有3個學生耶 01/21 12:24
333F:推 Linderman:其他的我根本不認識,好吧,算我說話速度快壓力大被誤會吧 01/21 12:30
334F:推 wave0301:sukeda產生了物理版第一個爆XD 01/21 12:55
335F:→ wave0301:要不要考慮跟b大一起當版主^^ 01/21 12:56
336F:→ Linderman:到現在連走路的時候還是很難相信物理板因我而爆好慘>_< 01/21 14:23
337F:推 breedy:紀念第一爆~~~~~ 01/21 23:53
338F:噓 xhole:拜託John Nash跟某L差得遠了 人家可是普大的 01/24 22:07
339F:→ xhole:那像某L考不上又嫌葡萄酸 只會背書研究也沒半撇 01/24 22:09
340F:推 breedy:請樓上勿推文挑釁 01/24 22:59
341F:推 chtm:朝聖~~ 06/14 23:08
342F:推 asd2260123:2010 07 29朝聖 07/29 17:48
343F:推 Lindeman5566:物裡嘴神林德曼佳文必推 2010 12 5朝聖 12/05 02:24
344F:推 condensed:朝聖!! 12/05 02:42
345F:→ realtemper:娘子!快來看啊~有人來朝聖了!!(毆) 06/22 22:40
346F:→ xgcj:朝聖 08/22 20:26
347F:→ xgcj:2011 08/22 20:26
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╱╲
【Stage9:In Your Memory】 ╲╱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348F:推 松下五段:其中一個綁架犯讓我逮到啦!!直井,交給你了。
349F:推 松下五段:用你最擅長的催眠術看能從他的記憶中得出什麼有用的資訊!
350F:推 直井文人:恩...他什麼都沒說,只用顫抖的雙手在桌上寫下1EoejiRu....
ˍˍˍˍˍˍˍˍˍˍ╱╲ SavingAngels2012‧feat. Angel Beats!
╲╱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351F:推 wuhoward:@@/ 08/10 16:15
352F:推 FujiSyusuke:@@/ 08/10 16:16
353F:推 wind164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08/10 17:18
354F:推 ying0510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08/10 17:23
355F:推 mias:簽到... google出來的順序跟個人使用經驗有關啊...Orz 08/10 17:38
356F:→ TS13:@@@@@@@/ 08/10 18:11
357F:→ piya6291:真想哭 = = 08/10 18:21
358F:推 chingfen:簽到 08/10 18:25
359F:推 edar123:簽到 T T 08/10 19:26
360F:推 Mariana:簽到......超難 08/10 19:50
361F:推 foryaya:orz 08/10 20:12
362F:推 xdbutterfly:我罵髒話了... 08/10 20:49
363F:→ Hermessence:樓上+1 08/10 21:20
364F:推 donotpush:感謝H大~~耶 08/10 21:26
365F:→ mayday510016: 08/10 21:34
366F:推 doom109:找到了....無力簽到 08/10 21:37
367F:推 evelyn101:想哭+1 找了一個半小時 QQ 08/10 21:48
368F:→ yumedeshyo:簽到QAQ 08/10 22:27
369F:推 hshellen:..........我可以噓嗎 08/10 22:30
370F:推 louiswoman:簽到 08/10 22:59
371F:推 phoebe88:簽到...找好久 08/10 22:59
372F:推 Robin0627:簽到~~~ 08/10 23:47
373F:推 oracles:......超難的 小天使提示很多次還是找不到orz 08/10 23:53
374F:推 mayday8888:找到想哭 簽到一下QQ 08/10 23:57
375F:推 JKN:好難.... 08/10 23:59
376F:推 nsps6209:10-9 簽到! 這題太難了吧....沒問人怎可能知道= = 08/11 00:08
377F:→ nsps6209:Kleist也沒用上~"~ 08/11 00:09
378F:推 leo74884:簽 囧 08/11 00:15
379F:推 WsoxSale:簽到! 08/11 00:24
380F:推 takahashino:快崩潰了 @@ 08/11 00:28
381F:推 sky53177:簽到~~超難的哭哭 08/11 00:52
382F:推 fanyouboat:簽到 這題真的有病!!! 08/11 00:55
383F:推 qe70r178rl:崩潰了 簽到 08/11 02:24
384F:推 vvv8205566:簽到 08/11 02:55
385F:推 royalflare:... 08/11 09:13
386F:推 smartwing:簽到 08/11 11:10
387F:推 blodream:簽到... 感謝小天使 不過完全想不出是這篇文= = 08/11 11:21
388F:推 finmos:簽到 08/11 11:22
389F:推 sydeny:亂入簽~~這關要吐血~~多謝小天使 08/11 11:55
390F:推 skybank:簽到 08/11 16:42
391F:推 kiluaagnes:這篇真的太扯 08/11 19:54
392F:推 susanjuly14:路線三來玩簽 08/12 20:16
393F:→ happyzora:這題好難 08/13 15:42
394F:推 TaiBeiGuo:朝聖一下 11/10 20:59
395F:推 PHILISME:朝聖+1 11/11 01:10
396F:推 leeminsham:囧rz 我是正義線的 似乎猜錯了 08/18 00:06
397F:推 jameskey: 路過朝聖 04/24 14:25
398F:噓 ontherun3325: 是在爆什麼? 10/15 15:58
399F:推 Friendzoned: 爆 04/01 05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