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ysics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Stevenchow (史提芬周)》之铭言: : 之前请教过一些前辈一些关於非本科系考物研所的问题, : 我还真的考上了,而且也念了一个学期,虽然念的不是什麽好学校, : 这个段时间里我觉得蛮开心的,在实验方面真的觉得很愉快, : 可是因为理论不好,很多分析都不太能够做,而且修课也遇到了瓶颈, : 特别是量子力学这门必修课,期中、期末我都考的不理想,特别是期末 : 考,一拿到考卷我就知道大概要重修了。就这样混乱的过了一个学期, : 所以我打算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的重温这门课。好好紮实的读熟它, : 所以想教各位前辈有没有什麽特别要注意的地方,总是在看过之後还是不知道怎麽 : 和题目连结在一起。 我记得我去年 Shankar 念到第七章就完全读不下去了。 於是我就一层一层往回追溯 结果竟然发现问题的根本 是因为我不清楚什麽是 |x>,什麽是 <x'|x>。 後来我跟同学讨论了至少8个小时,才真正弄懂它的意义。 我觉得一开始的 bra ket 代数 1.要知道「物自身」跟「表象」的差别 2.要了解 dual space 的意义 这些书上或许有写, 但你必须用自己的方式去「感觉」它, 建立你自己的「解读」, 它才能够跟你旧有的世界观与物理直观产生连结, 然後才能被用来在解题。 小的不才 或许这种地方很白痴、很基本 可是我在弄懂前後,对量力的感觉相差非常的多.... 或许你可以花些时间在这上面, 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讲法, 我们也比较容易切入你的思想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0.92.175 ※ 编辑: realtemper 来自: 203.70.92.175 (01/17 23:27)
1F:推 Stevenchow:嗯 我也是在 bra ket 这里就开始不明白 01/18 10:58
2F:→ Stevenchow:再加上我以前大学完全不是读物理的 也不是念普通高中毕 01/18 10:58
3F:→ Stevenchow:业的 所以一些概念都是一知半解...还有待努力 01/18 10:59
4F:→ Stevenchow:特别是近代物理 考试的时候其实是强记下来的 等到开学 01/18 10:59
5F:→ Stevenchow:就已经忘的差不多了... 01/18 11:00
6F:推 Linderman:像realtemper这种程度超鸟和脑袋超差的怎麽敢乱呛我呢? 01/18 15:08
7F:→ Linderman:只会拿学校来压人呛人,你就拿钱出来压我比较有说服力啦 01/18 15:10
8F:→ Linderman:Shankar竟然念到第七章就龟了你知道你呛我真的很白目吗? 01/18 15:10
9F:→ Linderman:你说的这种水准还要讨论八小时喔,realtemper头脑很差ㄟ 01/18 15:12
10F:→ Linderman:这种水准要做研究喔,跟sputtering二个人去吃宝路变强啦 01/18 15:14
11F:→ realtemper:回一楼,那我觉得可以配合Eisberg量物同时看。虽然废话 01/18 17:00
12F:→ realtemper:多,但是对建立物理感觉很有帮助。念物理最忌强记。 01/18 17:01
13F:→ realtemper:(我这几天有要事在身,改天再谈谈我对这边的心得.) 01/18 17:02
14F:推 Linderman:敢乱呛人就拿真本事出来啦,只会扯一堆有的没的躲在学历 01/18 17:14
15F:→ Linderman:後面,写好文不推就算了还白目到乱呛乱嘘有够差劲的烂人 01/18 17:16
16F:→ Linderman:对你们客气还要一直被吃够够,呛你们是因为要你们嚐嚐被 01/18 17:17
17F:→ Linderman:乱呛的感觉,更何况你们这些人都没有什麽好文只出张烂嘴 01/18 17:18
18F:推 wishbewiser:L大克制一下吧 这里是物理版 01/18 18:03
19F:→ wishbewiser:看了你一系列的文章还满佩服你的 01/18 18:04
20F:→ wishbewiser:不只物理版 Math careerplan gossip... 01/18 18:05
21F:→ wishbewiser:不过你要先好好保重呀 精神况状好像不太稳定 01/18 18:05
22F:→ wishbewiser:你一直让我想到JOHN NASH 希望你能有他的成就:) 01/18 18:06
23F:→ wishbewiser:台湾的确少了几个能呼风唤雨的科学家 01/18 18:06
24F:→ wishbewiser:希望我们这代可以出现:) 01/18 18:07
25F:推 FTP0128:我论某L在现实生活被公干的可能性.. 01/18 20:24
26F:→ FTP0128:因为系上也有这种人 自以为强爱呛人 半瓶水响叮当 ㄎㄎ 01/18 20:25
27F:推 Narcissuss:拿他跟JOHN NASH比 LJ比鸡腿 ㄎㄎ 01/18 20:42
28F:推 HLiNaKRbCsFr:sputtering︰躺着也中枪 冏..... 01/18 21:45
29F:推 popux:XD 01/18 22:05
30F:→ realtemper:看到楼楼上 我忍不住笑了XD 01/18 22:14
31F:推 Morphee:realtemper数理化的程度 远胜於一般大学生 01/19 02:32
32F:→ Morphee:我想不是用学校来压人 是用看过的书来压人 01/19 02:35
33F:推 adaw:L版友搞的好像每个人都跟他有仇一样 01/19 11:12
34F:→ Linderman:嘴炮人人会打,每次都是这些烂人先呛我的,做贼喊抓耶 01/19 12:33
35F:→ Linderman:想到我同学都在当住院医生了我竟然可笑的在追求真理也要 01/19 12:35
36F:→ Linderman:被依些烂人呛,我受的了吗?我多麽希望人生重来不要念物理 01/19 12:35
37F:→ Linderman:你们这些人被我呛的是你们活该,对你们没什麽好客气的 01/19 12:37
38F:→ Linderman:还真的以为你们强喔,拜托我堂哥们念柏克莱和麻省理工耶 01/19 12:38
39F:→ Linderman:我同学有40个在当医生你以为我会把你们这群废物放在眼里 01/19 12:39
40F:→ Linderman:只会拿学校压人,好文也不推不写只会嘘人头脑差人格更差 01/19 12:40
41F:→ Linderman:你们这些先乱呛我的自己去检讨为何一再乱呛人给脸不要脸 01/19 12:42
42F:推 Linderman:然後连道歉二个字也从来不可能说,不然就是DDMO这种被我 01/19 13:55
43F:→ Linderman:电到不行的假道歉,DDMO我忍你好几次才呛的,你赶快再来啊 01/19 13:56
44F:→ Linderman:还有在这里也要被呛多念书,被你们不会读书的呛很不爽耶 01/19 13:57
45F:→ Linderman:拜托我看过的书数量搞不好比你们这些加起来全部还多耶 01/19 13:58
46F:→ Linderman:仗着念点书有点学历就乱呛人你们知道你们遇到我这前辈吗 01/19 13:59
47F:→ Linderman:不拿出点实力和一点事蹟也要被你们呛看衰小,可悲的地方 01/19 14:01
48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听说是念二年产硕专班的也可以这麽屌好棒喔 01/19 14:02
4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程度和人格不及我万分之一的废物呛我,真好笑 01/19 14:02
50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们家有几个台大医科呀?和有没有出过状元啊 01/19 14:03
51F:→ Linderman:有没有堂哥念MIT电机,Berkeley和哥伦比亚法律硕士等级呀 01/19 14:04
52F:→ Linderman:老是拿学校压人怎麽不想想看是自己运气好和环境好造就的 01/19 14:06
53F:推 Linderman:你们侵犯别人就连最基本反省的"道歉"都不会打有够差的 01/19 14:08
54F:→ Linderman:我那堂哥念Berkeley电机和哥伦比亚法律硕士在台湾也是无 01/19 14:09
55F:→ Linderman:法适应环境他老爸有钱当医生才造就的,不然他考不上大学 01/19 14:10
56F:→ Linderman:以当时的时空环境来说那时候大学还是很难考他高中就逃学 01/19 14:11
57F:→ Linderman:我也曾经感慨不过我现在告诉我自己我也有我的快乐和优点 01/19 14:11
58F:推 Narcissuss:我产硕 好好笑喔 产硕再我入学前一年就停招了 01/19 14:12
59F:→ Linderman:在台湾这种败坏环境下我能如此有热忱撑到现在就很不错了 01/19 14:12
60F:→ Narcissuss:什麽都要怪环境 我爸我妈才高职学历 太平洋没加盖 01/19 14:13
61F:→ Narcissuss:赶快去跳 要记好下辈子不要再碰物理 ㄎㄎ 01/19 14:14
62F:→ Linderman:所以你赶快去跳啊XD 01/19 14:14
63F:→ Narcissuss:我家从小就很穷 我是我家族第一个念大学的 那又怎样 01/19 14:14
64F:→ Linderman:我是赌桌上长大的小孩耶你有比我屌吗?你连赌钱都被我电 01/19 14:15
65F:→ Narcissuss:编这种理由真是笑死人了 我才不会像你样怨天尤人 01/19 14:15
66F:→ Linderman:那就是你没有资格呛我啦,白痴 01/19 14:16
67F:→ Linderman:对啊我才不像你没实力又只会嘴炮盲目追求学历没实力白痴 01/19 14:16
68F:→ Narcissuss:你就继续阿 一堆人等着看好戏 看你还有什麽戏可以演 01/19 14:16
69F:推 Linderman:不道歉又乱骂的人上来就是要对那些呛我的人羞辱一番 01/19 14:18
70F:推 Linderman:Narcissuss说话和模仿颇有他学长的气势将来A钱一定超强 01/19 14:28
71F:推 Narcissuss:感谢夸奖 读书本来就是要A钱 我可不要像某人30岁还跟家 01/19 14:37
72F:→ Narcissuss:里面伸手要钱 ㄎㄎ 欢迎对号入座 01/19 14:38
73F:→ jimiras:N大 帮补阿 帮补阿~~ 01/19 18:29
74F:→ jimiras:想不到我也有被Linderman呛的一天XD 01/19 18:29
75F:→ Linderman:又一个做贼喊抓贼不要脸的人 01/19 18:52
76F:→ Linderman:对啊,我家有钱让我可以挥霍到学广相和场论其实还蛮爽的 01/19 18:53
77F:→ Linderman:jimiras给你建议要到我这种境界你去重新投胎比较快啦XD 01/19 18:54
78F:→ Linderman:写封信就想要知道学好物理,我写天天写100封问候你这白痴 01/19 18:55
7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看到我家有状元和麻省理工的怎麽不在呛学历 01/19 18:57
80F:推 Narcissuss:学历又不是你的 等你变成麻省再来呛拉 01/19 18:59
81F:→ Linderman:不小心考上研究所以为你可以飞上枝头当凤凰喔,白痴 01/19 18:58
82F:推 Narcissuss:再怎样你也比好阿 八年前辈 01/19 19:01
83F:→ Linderman:电你需要学历吗?近物量物场论广相场论拿10万元出来玩啊 01/19 18:59
84F:→ Linderman:对啊,我念过6个系而且被每个系老师都夸天才耶,够屌吧 01/19 19:01
85F:→ Linderman:我最差的其实是数学和物理都比你强无穷多倍了,真歹势 01/19 19:03
86F:推 Narcissuss:你先拿一百万来给我玩 我再拿十万给你玩拉 01/19 19:04
87F:→ Narcissuss:大陆很流行卖器官阿 看要卖肝卖肾 不用在这边乞讨 01/19 19:05
88F:→ Narcissuss:有你这种擦擦黑板就自以为有贡献的学生 还满天才的阿 01/19 19:06
89F:→ Narcissuss:我有这种学生我也会夸他 让他以後都乖乖的擦黑板 01/19 19:08
90F:→ Linderman:我哪有你卖屁股强啊,你是台大又卖屁股的真的超屌耶 01/19 19:09
91F:→ Linderman:其实我佩服的是你ㄍㄟ ㄒㄧ破烂不堪还有脸出去卖 01/19 19:10
92F:→ Linderman:念个2年硕士屁股写各一边台大,真的将来可以A很多钱啦 01/19 19:11
93F:→ Linderman:你就不要嘴炮都输我还要哭着报告小组长,有够差的 01/19 19:12
94F:推 Narcissuss:像你这种讲话没水准的 怎麽跟人家战呢 真是脏阿 01/19 19:12
95F:→ Linderman:我是见鬼说鬼话耶,不然你要我跟你谈学术喔,太遥远啦XD 01/19 19:13
96F:→ Narcissuss:报告小组长 我是为了有一个舒服的物理版可以看阿 01/19 19:13
97F:→ jimiras:祝Linderman今年靠一科就考上研究所~ 拒绝迈入第九年 01/19 19:13
98F:→ Linderman:上次连嘴炮都输我,哭着说报告小组长,ㄟ,你成熟点好吗? 01/19 19:13
99F:→ Linderman:jimiras你每天看着Sakurai和Jackson都不会心虚很棒喔 01/19 19:14
100F:→ Linderman:我其实想跟你说你要不要找家教,一小时诚意价2000元 真的 01/19 19:15
101F:→ Linderman:realtemper这种八小时才学会的我8分钟让你学的比他好喔 01/19 19:16
102F:推 Narcissuss:研究所可以考九年 果然是天~~~~~~~~~~~~~才 01/19 19:17
103F:→ Linderman:白痴,我考研究所是应付你们这些白痴 燕雀焉知鸿鹄之志? 01/19 19:17
104F:→ Linderman:对喔,Narcissuss不是燕雀,他是靠他那二颗馒头吃饭的XD 01/19 19:19
105F:推 Narcissuss:是阿每年都来缴报名费给我们花 还真是感谢你 01/19 19:20
106F:推 Narcissuss:算一算八年也要花掉好几万 你还真有钱 01/19 19:22
107F:→ Linderman:我研究所报名才第二次,而且只报三间你可以在唬烂多点 01/19 19:23
108F:→ Linderman:对啊你家好穷喔,但是不是因为这样就可以拿A钱当读书理由 01/19 19:24
109F:→ Linderman:我是宁愿把钱拿去买书也不想浪费钱在你这废物上面耶 01/19 19:25
110F:推 Narcissuss:你都唬烂虎这麽大了 彼此彼此 刚好而已 01/19 19:26
111F:→ Narcissuss:叫你堂哥来这边波一篇阿 还有四十个医生同学也来 01/19 19:27
112F:→ Narcissuss:只怕是你认识人家 人家却不认识你唷 01/19 19:28
113F:→ Linderman:你就拿100万来跟我对赌证实看看啊,白痴 01/19 19:29
114F:→ Linderman:我可不像你这麽肮脏的人又可以睁眼说瞎话,拿钱来证实呀 01/19 19:30
115F:推 Narcissuss:真的超好笑的 怎麽六十年次也有草莓族 01/19 19:33
116F:推 Linderman:我59年次的,看到长辈赶快下跪呀,忏悔你的屁股如此小卖不 01/19 19:35
117F:→ Linderman:到好价钱,屁股破烂不堪只好每天想东想西想靠其他地方A钱 01/19 19:36
118F:推 Narcissuss:那就更好笑了 五字头的不是都应该成家立业了 01/19 19:36
119F:→ Narcissuss:怎麽跟阿宅一样在这边推文怪东怪西怪天怪地 01/19 19:37
120F:→ Linderman:你这馒头族的我哪跟你比啊,ㄟ,时间到了赶快去228赚钱啦 01/19 19:37
121F:→ Narcissuss:好啦 你那四十个同学如果有人能医好你 我就相信你 01/19 19:38
122F:→ Linderman:真奇怪,有人念台大都不敢拿钱跟流浪汉对赌,怪东怪西 01/19 19:38
123F:→ Linderman:我那些同学整个团队再研究怎麽帮你打造一个职业人工屁股 01/19 19:39
124F:→ Linderman:加油,这次别再弄坏了,我们已经尽力帮你打造这个金屁股 01/19 19:40
125F:推 Narcissuss:还没考就在想找教授的问题 想的真是深远阿 01/19 19:48
126F:→ Linderman:我被你们暗算我会自认倒楣 01/19 19:48
127F:→ Narcissuss:跟你讲认真的拉 非台清交成就别想跟到大牌 这是惯例 01/19 19:48
128F:→ Narcissuss:你那些梦就少做点 01/19 19:49
129F:推 Linderman: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肤浅只看学校喔,没跟到就拉倒 01/19 19:53
130F:推 Narcissuss:你连你弟弟爸爸都被你看不起了 跟这种人没啥好讲了 01/19 19:56
131F:→ Narcissuss:是阿 别人的成功都是靠运气的 这就是你的逻辑 真酷阿 01/19 19:59
132F:推 Linderman:你不要乱说话,我承认我在我家已经价值和精神错乱了 01/19 20:02
133F:→ Linderman:你要不要来跟我赌钱啊,我13支13秒内排完 01/19 20:04
134F:→ Linderman:还有我掷骰子也不赖,我从来不诈赌的喔 01/19 20:05
135F:→ Linderman:或是弊十,四色牌通通来玩啊,很抱歉我家不打麻将ㄟ 01/19 20:07
136F:→ Linderman:我动辄不去考研究所就是我实在无法忍受已经快20年了 01/19 20:08
137F:推 Narcissuss:很抱歉喔 我父母从小就叫我不能学赌博喔 01/19 20:09
138F:→ Narcissuss:不要把你的价值观套用在别人身上 这是相当可笑的 01/19 20:10
139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爸现在无法理解我为何逢他必呛只要他敢乱呛我 01/19 20:10
140F:→ Linderman:我忍受他20年就像我忍受你们也好一段时间了 01/19 20:11
141F:→ Linderman:竟然是宗教般的科学信仰陪我走过这个价值错乱的家庭社会 01/19 20:12
142F:→ Linderman:而我现在却後悔自己如此不切实际因为我的努力别人看不到 01/19 20:13
143F:推 Narcissuss:怎麽你两个弟弟都不会阿?? 他们运气比较好???? 01/19 20:21
144F:推 blus:总归一句:你为什麽要受别人的影响........... 01/19 20:22
145F:推 Narcissuss:我的努力老板也看不到阿XDD 周末还在冲进度ㄟ 01/19 20:24
146F:推 Linderman:因为我从小努力背负着沉重的考上台大医科的压力20年 01/19 20:24
147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这麽认真写也要被你们呛和乱嘘,好吧,我承认我有错 01/19 20:25
148F:→ Linderman:我这麽认真努力也要被我爸和我弟乱呛他们是超不认真的人 01/19 20:26
149F:→ Linderman:我爸多少也有给我正面的影响,但是他常常得意忘形又嘴炮 01/19 20:27
150F:→ Linderman:我这样说的确不应该,但是我不说假话的人,怪我用功念书吧 01/19 20:29
151F:→ realtemper:....请大家,尤其是楼上,可以认真解答原po的问题吗? 01/19 20:30
152F:推 Narcissuss:好球 楼上害我笑了 01/19 20:31
153F:→ realtemper:如果我的症结真的很白痴,那应该三两句就可以结束吧... 01/19 20:31
154F:推 Linderman:我爸爸也常常骂我他都不知道怎麽跟别人解释我的现况 01/19 20:31
155F:→ Linderman:就像我从来不知道在父亲职业栏要写什麽一样 01/19 20:32
156F:→ Linderman:但是我是一个很认真努力也是每天在想怎麽进步能走学术 01/19 20:34
157F:→ Linderman:我的做法很奇怪不需要在这里说,但是无法忍受认真的被呛 01/19 20:35
158F:→ Linderman:好吧,我把这里当个人版用是因为我几乎不回家都是一个人 01/19 20:36
159F:→ Linderman:然後又被lakegeen乱说,我才会说一些我的历史真抱歉 01/19 20:37
160F:→ realtemper:如果你赶快认真回覆原po一篇 我可以不跟板主检举你。 01/19 20:38
161F:→ realtemper:你要呛我无所谓 但是至少给大家一个交代吧。 01/19 20:40
162F:推 Linderman:去检举啊,你先呛我的耶,不然你跟我道歉啊 01/19 20:40
163F:→ Linderman:我就是无法忍受不道歉,就像我爸从来不会反省和道歉 01/19 20:42
164F:→ realtemper:好啊 我跟你道歉 我程度差 没礼貌 说话又不中肯 01/19 20:43
165F:→ realtemper:然後你可以回答原po的问题了吗? 01/19 20:44
166F:推 Narcissuss:要透明双面还是泡棉的阿?? 01/19 20:43
167F:→ Linderman:虽然对儿子不用道,但是他就是硬坳到我现在度烂硬坳的人 01/19 20:44
168F:→ Linderman:改天再写吧,我已经战到饿到无力了 01/19 20:46
169F:→ realtemper:ok,L大说要写,大家都看到了!以後他如果再说些没营养 01/19 20:54
170F:→ realtemper:的,大家就推"废话少说,你还欠一篇量力心得!" :P 01/19 20:56
171F:推 pcalculus:推b大~ 总觉得L大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 01/19 21:39
172F:→ pcalculus:老实说我也看了很多篇L大的文章 满多文章都很有内容 01/19 21:40
173F:→ pcalculus:特别是他对一些物理大师的了解 不过 个人觉得 01/19 21:41
174F:→ pcalculus:那些大师到後来 不也一直提到 要 "谦虚" 吗? 01/19 21:41
175F:推 pcalculus:他们的理论很值得学习 他们做人的方式不也是吗? 01/19 21:45
176F:→ pcalculus:不过个人觉得有些科普都把一些科学家写得太偏执了 01/19 21:48
177F:→ pcalculus:比较有卖点吧? 01/19 21:48
178F:推 ingf:又要到黑洞旅行了吗?? 01/19 21:52
179F:推 wishbewiser:偷偷推一下 程隽大师 说的 数学物理是拿来修身养性的 01/19 22:01
180F:→ wishbewiser:何必太在忽别人的想法呢? (他原意是指不用去管试卷教 01/19 22:02
181F:→ wishbewiser:授如何去改你这题 你觉得对就是对) 01/19 22:04
182F:推 tideecho:物理版埃..不是个人hate版啦,请大家自制 01/19 22:14
183F:推 HLiNaKRbCsFr:------------------中场休息----------------------- 01/19 22:18
184F:→ HLiNaKRbCsFr: ( ̄▽ ̄)~(__△__)~( ̄▽ ̄)~(__△__)~( ̄▽ ̄) 01/19 22:19
185F:→ HLiNaKRbCsFr:------------------路过帮乱----------------------- 01/19 22:20
186F:推 wishbewiser:这篇已经创下物理版有始以来 推文最多的一次 囧 01/19 22:36
187F:推 pcalculus:努力其实也不会看不见 研究生强一点就去当教课的助课 01/19 23:02
188F:→ pcalculus:pipidog大神的助教课还有人会去旁听说 01/19 23:03
189F:→ pcalculus: 助教 01/19 23:04
190F:推 Linderman:当一个人念书念到被周遭的和网路的呛又感觉没有未来能有 01/19 23:08
191F:→ Linderman:修养吗?我曾经的努力和苦难Narcissuss是无法想像的啦 01/19 23:08
192F:→ Linderman:我念量子力学所受的磨难是拿大学文凭和健康换来的悲惨史 01/19 23:10
193F:→ Linderman:你们有多少人可以不顾一切为了知识和学问牺牲一切东西? 01/19 23:11
194F:→ Linderman:我现在只能做到至少认识我的人不会误解我太深太多就好了 01/19 23:12
195F:→ Linderman:如果我要念好的研究所我绝对可以把成绩弄超好直接甄试 01/19 23:13
196F:推 SepHiRoS:→ Linderman:谢谢版友和版主的原谅....我想我还是不要再 01/19 23:14
197F:→ SepHiRoS:打扰了 01/19 23:14
198F:→ Linderman:只是不屑这种追求表面和虚假的制度,我良心无法做这些 01/19 23:14
199F:推 HLiNaKRbCsFr:那就拼拼看能不能到国外念书做研究吧@@ 或许国外的 01/19 23:14
200F:→ Linderman:嗯,其实我真的不太想写念量力的悲惨代价,你们会动容的 01/19 23:15
201F:→ HLiNaKRbCsFr:环境与风气比台湾好很多@@ 01/19 23:15
202F:→ Linderman:我就觉得奇怪,台湾本来就可以是一个好环境却搞成这样 01/19 23:17
203F:→ Linderman:最惨的是我为学问牺牲如此多却换来 悲惨的人生和哀怨 01/19 23:18
204F:推 HLiNaKRbCsFr:留在台湾还是拼出国都好 要好好选择并努力才行@@ 01/19 23:17
205F:→ Linderman:我也是最终想出国念书,现在我已经无法想也不敢想了>_< 01/19 23:20
206F:→ HLiNaKRbCsFr:"实现理想前要先认清现实" 仅此 共勉之@@ 01/19 23:20
207F:→ Linderman:之前我把出国想的太难了,还有把这里想的程度想的太高了 01/19 23:20
208F:推 pcalculus:你不要打算出一本书 说不定会大卖 01/19 23:25
209F:→ pcalculus:书名 千万不要学物理 XD 01/19 23:25
210F:推 Linderman:我想出一本书,千万不要脚踏实地还有认真做事和追求真理 01/19 23:25
211F:→ Linderman:我本来也是希望一步依脚印,我知道实力和专业的重要性 01/19 23:26
212F:→ Linderman:不过这些不适合在台湾,在台湾认真单纯做事情就输了 01/19 23:27
213F:→ Linderman:有的物理系连薛丁格都写不出来就可以甄试,有够专业的XD 01/19 23:28
214F:→ Linderman:Maxwell也不会写,书也看不懂懒的看然後就可以念好学校耶 01/19 23:29
215F:→ Linderman:我也知道程度不好所以我每天都兢兢业业在努力累积实力 01/19 23:30
216F:→ Linderman:因为我就是无法做这些昧着良心和欺骗专业的行为,怎麽办? 01/19 23:31
217F:→ Linderman:我为何如此要求我自己?我真的实在是也想不透这麽没自信 01/19 23:32
218F:→ Linderman:有人连书都看不懂读不通我为何就是无法忍受我这样含混呢 01/19 23:33
219F:→ Linderman:可能是我爸爸他曾有努力念书在法庭上的胜利告诉我吧 01/19 23:34
220F:→ Linderman:还有我出书也想说千万不要以为物理系的都是热爱真理的人 01/19 23:36
221F:→ Linderman:我念物理最大的误会就是真的以为物理的人都是热爱物理的 01/19 23:37
222F:→ Linderman:这里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将来却不肯脚踏实地 01/19 23:38
223F:推 pcalculus:这麽说也不太公平 很多好教授也都是 脚踏实地 一步步读 01/19 23:38
224F:→ pcalculus:上来的 01/19 23:39
225F:→ Linderman:我最大的错误就是跟这些好教授看齐又被你们看衰小 01/19 23:39
226F:推 pcalculus:如果你不那麽在意别人的眼光 或许你会过的好很多 01/19 23:42
227F:推 Linderman:可能吧,但是我更在意被依些假道学的乱呛 01/19 23:49
228F:→ Linderman:你们有多少人敢说自己真的如此爱物理当成宗教般的信仰? 01/19 23:50
229F:→ Linderman:我看到都是希望过好日子或是抢夺资源而且都是注重表面的 01/19 23:51
230F:推 HLiNaKRbCsFr: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/她的苦衷和目标或者人生理想 01/19 23:55
231F:→ HLiNaKRbCsFr:对於他们的想法与做法 我们应当表示理解与尊重 01/19 23:57
232F:推 Narcissuss:想当初将太也是背负着日本第一寿司王的重担 01/19 23:58
233F:推 pcalculus:什麽人都有 要找到你说的那一类人 我也认识几个 01/19 23:58
234F:→ pcalculus:不过那些人似乎不太上B 也希望你能考上好的研究所 01/19 23:59
235F:→ pcalculus:毕境好的研究所 里面"真"的热爱物理的还是比较多的 01/20 00:00
236F:推 Narcissuss:L要继续打嘴炮前赶快还人家一篇答案拉 01/20 00:15
237F:推 Stevenchow:我可以问一下这是怎麽一回事吗??? 我是不是问错问题了 01/20 01:42
238F:推 sukeda:只是这篇刚好变成战场而已... 01/20 02:14
239F:→ realtemper:你没问错~记得L欠你一篇量力学习心得就好。 01/20 02:45
240F:→ realtemper:你可以先研究一下我说的那些部分 遇到盲点再po上来 01/20 02:48
241F:推 Narcissuss:一直说别人没念书就可以考上研究所 自己说书都念完了 01/20 03:38
242F:→ Narcissuss:却还考不上 头脑真的很差ㄟ 大家说是不是 01/20 03:38
243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去考耶,跟一些假道学头脑又差又卖屁股的当同学 01/20 10:25
244F:→ Linderman:我不想写啦,气氛这麽差,没有本事念就不要念这是事实 01/20 10:26
245F:→ Linderman:我还不是没有本事念微分几何代数几何就从数学落跑了 01/20 10:27
246F:→ Linderman:没有本事也没有兴趣念物理就不要念,这是我的真心话ok? 01/20 10:27
247F:→ Linderman:你们学量力只是为了自己前途甚至将来可以赚大钱的目的 01/20 10:28
248F:→ Linderman:好啊,要学拿钱出来啊,你们又不是真心想学只是为了文凭 01/20 10:29
249F:→ Linderman:有人如果拿自动退学证明来我就尽我一切努力免费教他 01/20 10:30
250F:→ Linderman:Nacissuss这种滥咖都可以这麽屌了 01/20 10:32
251F:推 Stevenchow:小声说~Nacissuss 是台大光电所的 01/20 11:52
252F:推 Linderman:他麻省理工我也是也很不屑好吗?叫他拿钱来玩量子场论 01/20 12:12
253F:→ Linderman:都几岁了还拿xxxx所吓人,你叫他拿钱来压我啦 01/20 12:12
254F:推 Linderman:算了还是要对我的口气跟其他人说抱歉,因为已经到临界点 01/20 12:28
255F:推 Linderman:希望把原po把这篇我的修文修掉,其实真的很不喜欢骂人>_< 01/20 12:43
256F:→ Linderman:我已经写了一篇,虽然没说到量力,但是真的这方法是很有效 01/20 12:45
257F:→ Linderman:我去年在等学校念时後,也是再把Gasiorowicz抄书抄一遍的 01/20 12:45
258F:→ Linderman:已经抄第三次了没有全部抄,但是每次抄时後感觉就不同的 01/20 12:47
259F:→ Linderman:拜托修掉我真的不会再来甚至包括推文呛人,会好好念书的 01/20 12:48
260F:→ Linderman:您认真写一篇我对您的呛的确不应该,但是您先侵犯我的 01/20 12:50
261F:推 Narcissuss:明明去年就跑去偷考 然後今天又想冲台大 网志都有写XDD 01/20 12:51
262F:→ Narcissuss:连自己白纸黑字的东西都寄不住 头脑真的很差ㄟ 01/20 12:51
263F:→ Narcissuss:爱因斯坦都会为了钱去玩股票了 你只会在这边吠 01/20 12:52
264F:→ Narcissuss:呛人-->辛酸史--->道歉--->沉默--->呛人 无限loop ㄎㄎ 01/20 12:53
265F:→ Narcissuss:基本的都没学过 就想直接读进阶的 还没站稳就想学跑 01/20 12:54
266F:推 Linderman:我去年如果有考我不得好死,我说错应该是前年考的 01/20 12:55
267F:→ Linderman:去年我在念和学弦论耶,这是你100000000年也学不会的啦XD 01/20 12:56
268F:推 Narcissuss:反正就是有考拉 不是说研究所只考过两年 出尔反尔 01/20 12:56
269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你能体会一个人曾经为了弦论可以忍受一切吗? 01/20 12:57
270F:→ Linderman:我去年如果有考我不得好死,对了你考几次才上啊 01/20 12:58
271F:→ Narcissuss:学要有所用 你念弦论要干嘛 当神父吗? 有研究可以做嘛 01/20 12:58
272F:→ Narcissuss:不好意思喔 只考一次 而且只考台清两间都有上 不像某人 01/20 12:58
273F:→ Linderman:我比你这想A钱又卖屁股的有理想伟大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01/20 12:58
274F:→ Narcissuss:伟大你个头拉 路边的流浪汉 他说他会广相这样有屁用吗? 01/20 12:59
275F:→ Linderman:你就赶快拿钱出来呀,台大光电怎麽这麽怕被电还念光电 01/20 12:59
276F:→ Linderman:念个二年台大跩个跟屁一样,因为你家不可能有麻省理工啦 01/20 13:00
277F:→ Linderman:我说一件事实,其实念弦论比念光电有前途,我是说真的啦 01/20 13:02
278F:推 Narcissuss:讲来讲去你家这麽优秀怎麽会出你这个天才阿 整天做梦 01/20 13:02
279F:→ Narcissuss:医生跟研究所不是你在这边推个辛酸史就可以考上的拉 01/20 13:03
280F:→ Linderman:我念那麽多系转行这麽有经验了,只是你没这"屁股"玩弦论 01/20 13:02
281F:→ Narcissuss:整个家族不就你最废 好厉害唷 很强ㄟ 01/20 13:03
282F:→ Linderman:为何你有屁股去卖却没屁股念弦论呢,因为你没有吃宝路啦 01/20 13:03
283F:→ Linderman:对啊,你在我家只能让我绑条绳子乖乖坐在门口吃宝路而已 01/20 13:04
284F:→ Narcissuss:你的人身攻击让我想到隔壁两个小一小二再吵架 超幼稚 01/20 13:05
285F:→ Narcissuss:我要去嘘你下面的文了 掰掰 01/20 13:05
286F:→ Linderman:要不要去报告小组长啊,你都会哭爸让我真的好怕好恐惧耶 01/20 13:05
287F:→ Narcissuss:因为我不是生在你家 所以被绑在门口吃宝路的大概是你 01/20 13:06
288F:→ Narcissuss:59年次 还整天在这边打嘴炮 羞不羞耻 01/20 13:07
289F:推 Linderman:其实我49年次的 科科,你的资格只能当我的宠物 真羞耻 01/20 13:08
290F:→ Linderman:sorry我刚刚看我身分证其实我39年次的,叫声阿伯来听听 01/20 13:09
291F:→ Linderman:Narcissuss:汪汪 Linderman:乖吃完宝路不要报告小组长喔 01/20 13:10
292F:→ Narcissuss:你慢慢玩吧 还有下面的文我已经嘘罗 别哭阿 掰掰 01/20 13:12
293F:→ TikalCelts:我现在对某大 好感度 转 负号了.... 01/20 13:33
294F:→ yeahbo:跟TikalCelts同感... 算了,能认清某个ID也算不错啦... 01/20 14:15
295F:推 wave0301:想不到物理版的推文可以到7X 真是物理版的一个奇蹟 01/20 19:44
296F:推 noonee:恩恩 纯粹想看物理版有文章爆掉 帮推XD 01/20 20:21
297F:推 pipidog:帮推! 希望可以破百... 01/20 20:24
298F:推 andyjy12:纯乱推 01/20 21:10
299F:推 sukeda:一人一推 01/20 21:16
300F:推 finalpage:路过帮推 XD~~~ 01/20 21:55
301F:推 wave0301:to:pipidog 推文23:03 XDD 中提到有人会去旁听你的助教课 01/20 22:02
302F:→ wave0301:哈 好怀念啊~ 你现在还有在带吗? 还是电物吗? 01/20 22:03
303F:推 wave0301:还有可不可以偷偷问 另一个助教(陈光…)在这的ID是啥^^ 01/20 22:06
304F:→ wave0301:你们两个是我在113里看过最威的助教了~ 01/20 22:07
305F:推 elle0001tw:82 01/20 22:16
306F:→ eagle32:有没有pipidog当助教怎麽威的八卦??? 好奇! 01/20 22:31
307F:推 Pyxis:路过帮推 有没有料 放榜就知道 01/20 22:40
308F:→ pipidog:威...我不知道这个字眼会用在我身上 @@~ 01/20 23:02
309F:→ pipidog:我毕业啦!现在在工作了,希望今年暑假学校会有着落... 01/20 23:02
310F:→ pipidog:不过另一个助教还在带,你可以去找他聊天.but,who are you? 01/20 23:03
311F:→ pipidog:现在这篇就是要靠聊天聊到破百就是了 @@~ 不要浸我水桶... 01/20 23:04
312F:推 pipidog:不过要讲威,真正威的是弦论达人,你们老师吉哥,真的很威~~ 01/20 23:08
313F:推 popux:帮推 01/20 23:51
314F:推 wave0301:你应该不会知道我是谁吧~ 我只是当初靠你跟另一个助教 01/21 00:06
315F:→ wave0301:把线代跟理力搞的比较懂的嫩咖XD 01/21 00:07
316F:推 wave0301:好遥远的大一线代 吉哥教了(也考了)不少 Legendre Eq. 01/21 00:10
317F:→ wave0301:现在才弄的比较懂XD 01/21 00:11
318F:推 wave0301:有点好奇他弦论进展的如何? 一个讲到爱因斯坦眼睛就会发 01/21 00:29
319F:→ wave0301:亮的男人 XD 01/21 00:30
320F:推 harry901:要不要让他爆? 01/21 02:14
321F:推 elle0001tw:90 01/21 02:17
322F:推 andrew777:印象中pipidog有考sGRE XD 01/21 02:46
323F:推 Narcissuss:本版6897的最後推文大家可以看看 01/21 04:06
324F:推 breedy:推一下 赶快来个爆 01/21 06:31
325F:推 popux:gogogo~ 01/21 08:13
326F:推 popux:push 01/21 08:41
327F:推 pipidog:还差一点...帮推! 01/21 10:29
328F:推 sukeda:97 01/21 10:32
329F:推 blus:98 01/21 11:12
330F:推 ZXCWS:顺便推阿吉哥 01/21 11:25
331F:推 sukeda:爆 01/21 11:31
332F:推 Linderman:6897推文根本是乱陷害我的,拜托全班永远只有3个学生耶 01/21 12:24
333F:推 Linderman:其他的我根本不认识,好吧,算我说话速度快压力大被误会吧 01/21 12:30
334F:推 wave0301:sukeda产生了物理版第一个爆XD 01/21 12:55
335F:→ wave0301:要不要考虑跟b大一起当版主^^ 01/21 12:56
336F:→ Linderman:到现在连走路的时候还是很难相信物理板因我而爆好惨>_< 01/21 14:23
337F:推 breedy:纪念第一爆~~~~~ 01/21 23:53
338F:嘘 xhole:拜托John Nash跟某L差得远了 人家可是普大的 01/24 22:07
339F:→ xhole:那像某L考不上又嫌葡萄酸 只会背书研究也没半撇 01/24 22:09
340F:推 breedy:请楼上勿推文挑衅 01/24 22:59
341F:推 chtm:朝圣~~ 06/14 23:08
342F:推 asd2260123:2010 07 29朝圣 07/29 17:48
343F:推 Lindeman5566:物里嘴神林德曼佳文必推 2010 12 5朝圣 12/05 02:24
344F:推 condensed:朝圣!! 12/05 02:42
345F:→ realtemper:娘子!快来看啊~有人来朝圣了!!(殴) 06/22 22:40
346F:→ xgcj:朝圣 08/22 20:26
347F:→ xgcj:2011 08/22 20:26
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╱╲ 【Stage9:In Your Memory】 ╲╱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348F:推 松下五段:其中一个绑架犯让我逮到啦!!直井,交给你了。
349F:推 松下五段:用你最擅长的催眠术看能从他的记忆中得出什麽有用的资讯!
350F:推 直井文人:恩...他什麽都没说,只用颤抖的双手在桌上写下1EoejiRu....
ˍˍˍˍˍˍˍˍˍˍ╱╲ SavingAngels2012‧feat. Angel Beats! ╲╱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351F:推 wuhoward:@@/ 08/10 16:15
352F:推 FujiSyusuke:@@/ 08/10 16:16
353F:推 wind164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08/10 17:18
354F:推 ying0510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08/10 17:23
355F:推 mias:签到... google出来的顺序跟个人使用经验有关啊...Orz 08/10 17:38
356F:→ TS13:@@@@@@@/ 08/10 18:11
357F:→ piya6291:真想哭 = = 08/10 18:21
358F:推 chingfen:签到 08/10 18:25
359F:推 edar123:签到 T T 08/10 19:26
360F:推 Mariana:签到......超难 08/10 19:50
361F:推 foryaya:orz 08/10 20:12
362F:推 xdbutterfly:我骂脏话了... 08/10 20:49
363F:→ Hermessence:楼上+1 08/10 21:20
364F:推 donotpush:感谢H大~~耶 08/10 21:26
365F:→ mayday510016: 08/10 21:34
366F:推 doom109:找到了....无力签到 08/10 21:37
367F:推 evelyn101:想哭+1 找了一个半小时 QQ 08/10 21:48
368F:→ yumedeshyo:签到QAQ 08/10 22:27
369F:推 hshellen:..........我可以嘘吗 08/10 22:30
370F:推 louiswoman:签到 08/10 22:59
371F:推 phoebe88:签到...找好久 08/10 22:59
372F:推 Robin0627:签到~~~ 08/10 23:47
373F:推 oracles:......超难的 小天使提示很多次还是找不到orz 08/10 23:53
374F:推 mayday8888:找到想哭 签到一下QQ 08/10 23:57
375F:推 JKN:好难.... 08/10 23:59
376F:推 nsps6209:10-9 签到! 这题太难了吧....没问人怎可能知道= = 08/11 00:08
377F:→ nsps6209:Kleist也没用上~"~ 08/11 00:09
378F:推 leo74884:签 囧 08/11 00:15
379F:推 WsoxSale:签到! 08/11 00:24
380F:推 takahashino:快崩溃了 @@ 08/11 00:28
381F:推 sky53177:签到~~超难的哭哭 08/11 00:52
382F:推 fanyouboat:签到 这题真的有病!!! 08/11 00:55
383F:推 qe70r178rl:崩溃了 签到 08/11 02:24
384F:推 vvv8205566:签到 08/11 02:55
385F:推 royalflare:... 08/11 09:13
386F:推 smartwing:签到 08/11 11:10
387F:推 blodream:签到... 感谢小天使 不过完全想不出是这篇文= = 08/11 11:21
388F:推 finmos:签到 08/11 11:22
389F:推 sydeny:乱入签~~这关要吐血~~多谢小天使 08/11 11:55
390F:推 skybank:签到 08/11 16:42
391F:推 kiluaagnes:这篇真的太扯 08/11 19:54
392F:推 susanjuly14:路线三来玩签 08/12 20:16
393F:→ happyzora:这题好难 08/13 15:42
394F:推 TaiBeiGuo:朝圣一下 11/10 20:59
395F:推 PHILISME:朝圣+1 11/11 01:10
396F:推 leeminsham:囧rz 我是正义线的 似乎猜错了 08/18 00:06
397F:推 jameskey: 路过朝圣 04/24 14:25
398F:嘘 ontherun3325: 是在爆什麽? 10/15 15:58
399F:推 Friendzoned: 爆 04/01 05:2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