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iushandy (于嫙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有關力矩的問題
時間Thu Jan 17 17:57:27 2008
麻煩先到這邊看:
http://www.phy.ntnu.edu.tw/demolab/java/wheelAxle/torque.html
(要用ie才看的到)
為何輪軸是往力的方向滾?
它的力矩不是逆時針嗎??
還有一個問題,是不是要拉力大於最大靜摩擦力時它才會轉,
理由:
假如拉力小於靜摩擦力,則合力等於零,合力矩也等於零,就轉不了了
請大家替我解惑一下,先謝謝囉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38.200
1F:→ MOONRAKER:拉力小於最大靜摩擦力時當然會轉,還比超過時轉得更好 01/17 21:07
2F:→ chiushandy: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? 想不通耶...... 01/18 22:41
3F:→ MOONRAKER:…火星的學生我是沒有辦法教的 |D 01/19 19:56
4F:→ MOONRAKER:如果你不能自己分辨,何時拉力小於或大等於最大靜摩擦力 01/19 20:01
5F:→ MOONRAKER:那麼沒有人可以幫得了你,自己想辦法先做個實驗巴 01/19 20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