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iushandy (于嫙)
看板Physics
标题[问题]有关力矩的问题
时间Thu Jan 17 17:57:27 2008
麻烦先到这边看:
http://www.phy.ntnu.edu.tw/demolab/java/wheelAxle/torque.html
(要用ie才看的到)
为何轮轴是往力的方向滚?
它的力矩不是逆时针吗??
还有一个问题,是不是要拉力大於最大静摩擦力时它才会转,
理由:
假如拉力小於静摩擦力,则合力等於零,合力矩也等於零,就转不了了
请大家替我解惑一下,先谢谢罗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38.200
1F:→ MOONRAKER:拉力小於最大静摩擦力时当然会转,还比超过时转得更好 01/17 21:07
2F:→ chiushandy:可以告诉我为什麽吗? 想不通耶...... 01/18 22:41
3F:→ MOONRAKER:…火星的学生我是没有办法教的 |D 01/19 19:56
4F:→ MOONRAKER:如果你不能自己分辨,何时拉力小於或大等於最大静摩擦力 01/19 20:01
5F:→ MOONRAKER:那麽没有人可以帮得了你,自己想办法先做个实验巴 01/19 20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