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rictp6 (排球雙主修羽球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為什麼光會反射?
時間Thu Jan 10 23:35:18 2008
幾何光學中
what 什麼是光的反射:
光射到障礙面(界面)時,有一部份的光線會射回到
原介質中的現象,稱為光的反射。
why 為什麼光會反射:
就是這個問題想要請教各位大大啦!
(因為介質嗎?又該如何解釋呢?)
--
光的反射之4W密技是什麼鬼啦><"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2.198.49
1F:推 harry901:最簡單的解釋應該是"這是光的物質波特性" 光是粒子與波 01/10 23:38
2F:→ harry901:二元性的物理現象 電磁波切入介質時產生交互作用後的結 01/10 23:43
3F:推 zys:因為光子也有著物質的特性,當然會反射...... 01/10 23:43
4F:→ harry901:果 這跟構成物質的原子之間的交互作用很像 只不過光是 01/10 23:43
5F:→ harry901:以電子的方式呈現 01/10 23:44
6F:→ erictp6:如果對象是國中生~那該如何切入呢?因為這樣又要跟他說 01/10 23:45
7F:→ erictp6:電磁玻 光的物質波特性 ....之類的 01/10 23:46
8F:推 harry901:你跟他說愛因斯坦研究光這麼久才發表相對論 叫他不要急 01/10 23:48
9F:→ erictp6:哈~高招~~謝啦! 01/10 23:50
10F:推 meijer:說籃球掉到地上會反射 光也一樣 01/11 10:40
11F:推 jimiras:Qkboy:我認為跟雷利散射有關 01/11 15:37
12F:推 macher:介質吸收光能 電子作能接躍牽 然後又躍牽回原能階 01/12 00:06
13F:→ macher:放出與入射波同頻率之光波 所以反射 01/12 00:06
14F:推 maxoj:我會以彈性碰撞解釋 動量守衡... 01/16 14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