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rictp6 (排球双主修羽球)
看板Physics
标题[问题] 为什麽光会反射?
时间Thu Jan 10 23:35:18 2008
几何光学中
what 什麽是光的反射:
光射到障碍面(界面)时,有一部份的光线会射回到
原介质中的现象,称为光的反射。
why 为什麽光会反射:
就是这个问题想要请教各位大大啦!
(因为介质吗?又该如何解释呢?)
--
光的反射之4W密技是什麽鬼啦><"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2.198.49
1F:推 harry901:最简单的解释应该是"这是光的物质波特性" 光是粒子与波 01/10 23:38
2F:→ harry901:二元性的物理现象 电磁波切入介质时产生交互作用後的结 01/10 23:43
3F:推 zys:因为光子也有着物质的特性,当然会反射...... 01/10 23:43
4F:→ harry901:果 这跟构成物质的原子之间的交互作用很像 只不过光是 01/10 23:43
5F:→ harry901:以电子的方式呈现 01/10 23:44
6F:→ erictp6:如果对象是国中生~那该如何切入呢?因为这样又要跟他说 01/10 23:45
7F:→ erictp6:电磁玻 光的物质波特性 ....之类的 01/10 23:46
8F:推 harry901:你跟他说爱因斯坦研究光这麽久才发表相对论 叫他不要急 01/10 23:48
9F:→ erictp6:哈~高招~~谢啦! 01/10 23:50
10F:推 meijer:说篮球掉到地上会反射 光也一样 01/11 10:40
11F:推 jimiras:Qkboy:我认为跟雷利散射有关 01/11 15:37
12F:推 macher:介质吸收光能 电子作能接跃牵 然後又跃牵回原能阶 01/12 00:06
13F:→ macher:放出与入射波同频率之光波 所以反射 01/12 00:06
14F:推 maxoj:我会以弹性碰撞解释 动量守衡... 01/16 14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