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esner (好想玩無雙orochi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轉動慣量的問題
時間Thu Jan 10 20:53:04 2008
這幾題是習題的題目 看過解答之後還是不了解 想請板上高手幫忙解惑
一個均勻的圓盤(半徑為R),在距圓心b處挖一個半徑為a的洞,求轉動慣量
(轉軸為圓盤圓心)
答案是I = σπR^4 / 2 - σπa^4 / 2 - σπa^2 b^2
另外再問一個微積分的小問題 如果r = Rsinθ 那dr該等於什麼?
感謝板上的高手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2.10.225
1F:推 sukeda:看樣子是平行軸原理 01/10 20:57
2F:推 chris90174:dr= RcosΘ dΘ 01/10 21:00
3F:推 profyang:樓上他沒說R是常數XDDDD 01/10 21:14
4F:→ lesner:忘記說R是常數沒錯XDDDD 01/10 21:19
5F:→ lesner:1樓可以麻煩說詳細一點嗎 感恩 01/10 21:20
6F:→ sukeda:挖掉圓盤的軸是他自己圓盤的中心並非大圓盤的正中央軸 01/10 21:41
7F:→ sukeda:所以會多跑出一平移轉動軸的項...我解釋的好爛= = 01/10 21:43
8F:推 zys:幹嘛用平行軸原理呀,這題用I=I1+I2不就解決了嗎.... 01/10 22:58
9F:→ zys:用平行軸的話,你還要先找挖空後的質心位置反而難算 01/10 23:01
10F:→ zys:把洞想成負質量就可以解決這題了 01/10 23:02
11F:推 profyang:我想sukeda的意思是說那個洞的轉動慣量(負號)要用平行軸 01/10 23:48
12F:推 zys:喔了解了解 01/11 00:25
13F:→ lesner:感恩!!感謝各位強者解惑XDDD 01/11 10:52
14F:→ yuleen123:不用平行軸反而更難算... @@ 01/12 15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