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esner (好想玩无双orochi)
看板Physics
标题[问题] 转动惯量的问题
时间Thu Jan 10 20:53:04 2008
这几题是习题的题目 看过解答之後还是不了解 想请板上高手帮忙解惑
一个均匀的圆盘(半径为R),在距圆心b处挖一个半径为a的洞,求转动惯量
(转轴为圆盘圆心)
答案是I = σπR^4 / 2 - σπa^4 / 2 - σπa^2 b^2
另外再问一个微积分的小问题 如果r = Rsinθ 那dr该等於什麽?
感谢板上的高手了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2.10.225
1F:推 sukeda:看样子是平行轴原理 01/10 20:57
2F:推 chris90174:dr= RcosΘ dΘ 01/10 21:00
3F:推 profyang:楼上他没说R是常数XDDDD 01/10 21:14
4F:→ lesner:忘记说R是常数没错XDDDD 01/10 21:19
5F:→ lesner:1楼可以麻烦说详细一点吗 感恩 01/10 21:20
6F:→ sukeda:挖掉圆盘的轴是他自己圆盘的中心并非大圆盘的正中央轴 01/10 21:41
7F:→ sukeda:所以会多跑出一平移转动轴的项...我解释的好烂= = 01/10 21:43
8F:推 zys:干嘛用平行轴原理呀,这题用I=I1+I2不就解决了吗.... 01/10 22:58
9F:→ zys:用平行轴的话,你还要先找挖空後的质心位置反而难算 01/10 23:01
10F:→ zys:把洞想成负质量就可以解决这题了 01/10 23:02
11F:推 profyang:我想sukeda的意思是说那个洞的转动惯量(负号)要用平行轴 01/10 23:48
12F:推 zys:喔了解了解 01/11 00:25
13F:→ lesner:感恩!!感谢各位强者解惑XDDD 01/11 10:52
14F:→ yuleen123:不用平行轴反而更难算... @@ 01/12 15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