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ragon803 (AZKiちゃん大好き)
看板NBA
標題Re: [情報] 雷霆老鷹交易
時間Mon Jun 22 11:47:32 2026
※ 引述《willy911006 (小溫)》之銘言:
: https://x.com/shamscharania/status/2068883152299299078?s=46
: The Oklahoma City Thunder are finalizing a trade to send guard Aaron Wiggins
t
: o the Atlanta Hawks for two second-round picks (Atlanta's in 2030 and the le
as
: t favorable of Hawks/Lakers in 2032), sources tell ESPN.
: Aaron Wiggins去老鷹
: 換2張二輪籤
: Atlanta's in 2030 and the least favorable of Hawks/Lakers in 2032
: 兩張分別是
: 老鷹2030
: 老鷹或湖人較低順位2032
喔喔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這個交易的
這種操作是老鷹這個休賽季被認為可以做的事情之一
就是抄底,利用手上的#23 許多可以交易的二輪,搭配Kispert 或Risa 去換別隊能用,
但因為薪資,重建,深度溢出而被迫放棄的,但好用的角色球員
我當時認為Aaron Wiggins就是老鷹可以考慮的目標之一
這個也要說一下,例如Wiggins或Joe這類球員由接手球隊貼二輪是正常的,因為這兩位的
評價是在雷霆深度太滿上不了,但放在其他球隊是優質的角色球員
而且老鷹給的二輪其實也都不怎麼樣,所以可接受
然後為什麼老鷹會需要Aaron Wiggins這類球員
因為老鷹在下半球季除了先發三後衛,Dyson,NAW,CJ的成功,只保留這組效率最好的三後
衛外
再來就是Kuminga跟Landale帶來的板凳衝鋒,當時老鷹會把銜接段的3號給Risa或是Kispe
rt上,後來棄用Kis
基本上就是留下一組成功的三後衛,銜接段變成雙側翼跟一個具備攻擊能力的中鋒Landal
e的組合
如果在Risa的角色逐漸邊緣化,球隊想趁現在脫手,又不想重演Kispert被抓上去打三號
位防守被萬人捅的悲劇,那就需要另外一個側翼頂上來
這個部分就是Aaron Wiggins給老鷹的東西了
一個不錯的射手跟優質的防守者,合約平均在9M上下,大概在薪資只會佔據5-6%,優質的
角色輪替
而且這類射手或看起來什麼都能做一點的球員Snyder很會,也很愛用,甚至有點走火入魔
的程度
連之前給他的Vit,Kispert都是防守有明確缺陷類型的球員,但看Q有一段時間一直相信他
們可以守關鍵時刻真的問號,就看他們被各種點,後來一個被交易了,一個爛到被棄用了
(但季後賽在退無可退的狀況下重啟Kispert,你就知道Q對這種球員多偏執)
總之嗎,至少下一季這個角色變成Wiggins,怎麼看都像升級
然後預期老鷹會在選秀當天把Risa,Kispert至少一個賣掉或兩個都變不見
這兩個人因為老鷹側翼的排序本來就被認為兩個都在有點多了,現在Wiggins來更擠,更
確定一定會走一個了
以老鷹總管Onsi喜歡抄底跟趁商品有價值啊快點脫手的狀態,我認為會優先賣Risa
但如果有機會一起把Kis清出去也不會客氣,他不喜歡薪資表上有太多明顯的複數年溢價
合約
目標應該是換中鋒or選秀資產,還需要後續操作了,但這個小升級不錯,個人很喜歡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33.106.176.15 (日本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NBA/M.1782100054.A.7F0.html
1F:推 liefuchen : Wiggins就是rim pressure > 3pt,缺乏切入殺傷力的 06/22 11:51
2F:→ liefuchen : 球隊撿到基本上很賺 06/22 11:51
3F:推 charmingpink: 狀元會被送走吧 老鷹苦命 06/22 11:51
4F:推 rubio09 : 老鷹如果能像傳聞一樣把Murphy弄到手,再實質性的 06/22 11:51
5F:→ rubio09 : 補強到禁區,直接滿分 06/22 11:51
6F:推 kiolp : 聽說是要拿今年#8去買TM3了 06/22 11:52
7F:推 liefuchen : 不過交易後衛是不是代表老鷹選下Mara的機率提高了 06/22 11:53
8F:推 BryceHarper : 狀元現在是低點吧 06/22 11:53
9F:推 foward : 老鷹有可能買小薩嗎? 06/22 11:53
10F:推 zsp9081a : 看有沒有急迫性交易吧,畢竟囧玩的薪資不低 06/22 11:53
11F:→ dragon803 : 交易Wiggins應該是不影響 因為老鷹目前沒有未來的1 06/22 11:54
12F:→ dragon803 : 號位 06/22 11:54
13F:→ dragon803 : 總管也說這不是一個爭冠球隊,會選天賦最高的,所以 06/22 11:55
14F:→ dragon803 : 我覺得會不會管位子,就選他們認為最好的 06/22 11:55
15F:推 coyoteY : 苦命1號想要先發不想板凳,苦命2號連板凳都沒有。 06/22 11:56
16F:推 jorden : 老鷹這補強算不錯 06/22 11:57
17F:推 bm1041644 : 我反而覺得選控衛機率更高 CJ只簽一年代表明年要有 06/22 11:57
18F:→ bm1041644 : 人頂 06/22 11:57
19F:→ SuikaJasper : 就算狀元是低點,他的高點也不會是在老鷹了吧 06/22 11:57
20F:推 QoGIVoQ : ZR現在還能換首輪 再拖一年就不一定了 06/22 11:57
21F:→ k385476916 : 狀元要賣掉ㄇ 06/22 11:58
22F:推 rubio09 : ZR能換首輪?要確定 06/22 11:58
23F:→ dragon803 : 對啊 趁現在還有價值應該會趕快脫手 06/22 12:00
24F:→ dragon803 : 還有ZR不是現在總管選的 更可以無負擔處理 06/22 12:00
25F:推 charmingpink: 狀元沒不堪到沒首輪吧 教練不愛用而已 06/22 12:04
26F:推 ADavisBest : 就雙贏交易,雷霆清格子清薪資加減換點二輪,老鷹 06/22 12:05
27F:→ ADavisBest : 撿個低薪萬金油回去修。 06/22 12:05
28F:推 onionandy : 狀元只是第二年 還不到苦命那麼慘啦 就是教練不想 06/22 12:07
29F:推 Kazmier : 首輪後段可能會有球隊會願意換吧 06/22 12:07
30F:→ onionandy : 練RAW的 那就只能送走 在別隊這種高順位RAW新人 06/22 12:07
31F:→ onionandy : 會繼續給他打 06/22 12:07
32F:→ onionandy : 苦命被凹到RFA還不賣 拖超久 06/22 12:08
33F:推 phoenix286 : 是說老鷹是拿什麼匹配的 他有TE嗎? 06/22 12:09
34F:推 Kidd0502 : 好交易 圍巾這約也便宜 06/22 12:10
35F:→ bangch : 這種重建隊都會想回收凹單看看啦 慘如騎士AB也是有 06/22 12:10
36F:→ bangch : 很多次機會 06/22 12:10
37F:推 acln0816 : 老鷹是有沒有要留苦命啊 06/22 12:11
38F:推 axi : 這種高順位的便宜回收 當然有人賭 06/22 12:12
39F:→ axi : 但母隊可能拿不回太多東西 06/22 12:13
40F:推 rubio09 : 我是不太看好,狀元合約也不便宜 06/22 12:14
41F:→ dragon803 : 老鷹拿季中交易Kennard的TE匹配 06/22 12:16
42F:推 onionandy : 苦命現在更像是老鷹不確定續約該給多少乾脆拿去 06/22 12:18
43F:→ onionandy : 市場試探價值 06/22 12:18
44F:→ dragon803 : 苦命就看一下市場高點在哪 沒有好的就自用 至少他是 06/22 12:19
45F:→ dragon803 : 明確教練會用的 06/22 12:19
46F:→ onionandy : 畢竟只剩一年TO 確定價值今年就該續約了而不是放到 06/22 12:20
47F:→ onionandy : 變UFA 06/22 12:20
48F:→ onionandy : 重建隊根本不會在意狀元的10M啊 06/22 12:20
49F:→ onionandy : 喔不對現在是13M 06/22 12:21
50F:推 howbinlau : 龍大若不考慮教練用人,鷹迷會想留ZR嗎 06/22 12:23
51F:推 rubio09 : 不在意可是你還是要人家出首輪不是嗎?其實是祝福 06/22 12:25
52F:→ rubio09 : 啦,畢竟也是狀元,看公牛有沒有意願,找接盤俠也 06/22 12:25
53F:→ rubio09 : 要有緣分 06/22 12:25
54F:→ axi : 殺人魔都續約了 如果殺人魔不愛用ZR 遲早認賠殺出 06/22 12:25
55F:推 holyhelm : ZR被棄用到這樣 我看連首輪都很難回收吧? 06/22 12:27
56F:推 onionandy : ZR還沒有到智將5二輪那麼悲劇 但與其說換首輪 06/22 12:27
57F:→ onionandy : 更可能是直接換能用的輪替 06/22 12:27
58F:推 bm1041644 : 也要看收的是哪種球員 能用的可能就次輪吧 不能肯定 06/22 12:28
59F:→ bm1041644 : 首輪 06/22 12:28
60F:推 sunti0519 : ZR換一個首輪應該還可以吧,再放下去就只剩次輪了 06/22 12:31
61F:推 seeyou24 : Risa+Kispert+B.Hield,老鷹應該都能談交易吧我想 06/22 12:31
62F:→ seeyou24 : 不過老鷹除了苦命是到期約,其他人多數還有2年約 06/22 12:32
63F:推 islandant : Wiggins絕對比Vit好用吧 兩張次輪也是很低的代價 06/22 12:32
64F:→ islandant : 這筆漂亮 但還是得要想辦法補中鋒戰力 06/22 12:32
65F:→ islandant : OO單扛禁區太累 06/22 12:33
66F:→ dragon803 : Hield應該會直接裁 他只保障3M 06/22 12:33
67F:推 zlatan10 : #8怎麼拿tm3 06/22 12:35
68F:推 k7202001 : #8+狀元+苦命 換TM3 如何 06/22 12:37
69F:推 bm1041644 : 那這兩隻又要苦命好幾年 06/22 12:37
70F:推 seeyou24 : TM3真的是很多隊都想要,但真的水鳥有要賣嗎? 06/22 12:38
71F:推 rod1014 : 水鳥不是前段時間有消息要今年樂透籤? 06/22 12:38
72F:→ seeyou24 : 而且水鳥要賣,至少也是要有大橋那個交易案價值吧? 06/22 12:39
73F:推 chenliu0716 : 水鳥就是猜不透,整隊上下都成謎的那種 06/22 12:39
74F:→ seeyou24 : 能出成這樣的選秀權包裏也就雷霆了 06/22 12:39
75F:推 good5755 : 老鷹可是實質亞軍 給個尊重XD 06/22 12:40
76F:推 onionandy : 尼克米羅吧 中產尼克就續不下來了 反而是其他隊 06/22 12:40
77F:→ onionandy : 也會開中產搶 06/22 12:41
78F:→ onionandy : 現在還能拿現金丟給別人裁嗎 不然8D自己裁也是虧3M 06/22 12:42
79F:→ onionandy : 雖然對老鷹好像沒差= = 06/22 12:42
80F:→ onionandy : 算了一下因為CJ續很低 用雙年+全額也不會超過1st 06/22 12:42
81F:→ onionandy : 但丟給別人裁有機會不繳稅 06/22 12:43
82F:推 ShinRuei : 解放圍巾 不錯 06/22 12:47
83F:推 Segoi : 老鷹隊只能有一個苦命,那就是我強納森苦命 06/22 12:59
84F:→ rubio09 : 今年已經很多隊傳出要往上換了,#8應該真的很有價 06/22 13:14
85F:→ rubio09 : 值 06/22 13:14
86F:推 ZhaireSmith : 雷霆跟獨討論打包換9 06/22 13:34
※ gogkc:轉錄至看板 Hawks 06/22 13:34
87F:推 charmingpink: 會不會是墮特加籤換#9 06/22 13:42
88F:推 Wall62 : 各取所需 06/22 14:13
89F:推 Crissangel : 狀元真的好慘.. 06/22 14:51
90F:推 JerrySloan : A.Wiggins: 我是偽狀元 06/22 16:51
91F:推 XDKab1g0n : 希望到老鷹可以有更多發揮控間 06/22 21:47
92F:推 g3322023 : Aaron值得 希望老鷹能好好給他機會 06/23 13:46
93F:→ g3322023 : 我還想看他拯救籃球 06/23 13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