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 板


LINE

看板 NBA  RSS
回應一下第二層的事。 ※ 引述《dragon803 (AZKiちゃん大好き)》之銘言: : 尼克老闆Dolan今天親口表達尼克不會願意突破二層硬上限 : Dolan說他願意繳稅,但底線就是不破二層 : 推 highwayshih : 破二層就不是「繳一點稅」能解決的事啊 麻煩一大堆 06/18 09:11 破第二層的限制太多了。 ○「禁止收進簽換球員」 ○「無法使用中產特例,連付稅中產都禁掉」 ○「無法在交易中收進比交易出去的球員薪資更多的薪資」 ○「無法在交易中打包多位球員的薪資合併計算」 ○「無法在交易中送出現金」 ○「無法在季中撿原本薪資超過中產價位的買斷球員」 ○「無法送出己隊以簽換方式簽約的自由球員」(不是不能收簽換,而是"送簽換"也不行) ○「七年後首輪凍結,交易只能交易六年內首輪」 ○「多次超過第二層後,該隊首輪籤將自動降到最差順位」(五年內三次) 就算不看累犯處罰,光是其他限制就會讓交易變得綁手綁腳了。 黃字是破第一層就有,破第二層再限制更多這樣。 : 推 DellSale999 : 2020湖人翻版? 06/18 09:23 不太一樣,2020湖人其實薪資壓力不大,是為了「補強」賣掉Danny Green換來德軟 隔年2021則是季後賽失利後,為了「湊三巨頭」做交易換來Westbrook, 因為當時可以湊薪資包換高薪,交易完薪資爆漲,才會有「嫌太貴放掉Caruso」的事。 (但同時又給THT全額中產金額的三年合約,所以更像是評估錯誤而不是單純省錢) 回到今年夏天的尼克隊身上。 尼克先發五名球員全部都有合約在身(2026-27): (根據Basketball-Reference.com的資料) https://i.meee.com.tw/JwZSMcc.jpg
KAT   57.08M (還剩1+1PO) OG   42.50M (還剩2+1PO) Brunson 37.74M (還剩2+1PO) Bridges 33.48M (還剩3+1PO) Hart  20.92M (還剩1+1TO) 因為大橋新合約開跑,原本今年是24.9M,明年直接漲了快9M。 所以薪資壓力就這樣出現了。 而明年的硬上限規定,根據Shams Charania的資料: 薪資上限───165M 豪華稅門檻──201M 第一層硬上限─209M 第二層硬上限─222M 尼克光是上述的先發那五個人就191.72M,已經遠超過薪資上限。 就算剩下九個人都補底薪(2.3M)也會超過稅線。 所以問題還是在「怎樣才能不超過222M」, 以奪冠輪替來看,Landry Shamet、Mitchell Robinson會成為自由球員Jose Alvarado可能跳出最後一年4.5M的PO。 McBride還有4M的合約能便宜用一年。(另有Tyler Kolek、Pacome Dadiet兩張新人約) 31M的可用金額,扣掉McBride的4M跟兩張新人約後剩22M,要補六個人。 就算五張底薪也佔12M,只剩10M可以用。 (尼克首輪籤的保障薪資跟底薪差不多,2.5M,直接當底薪計算) Landry Shamet、Mitchell Robinson、Jose Alvarado這三位真的很難留住。 也許Shamet或是Jose Alvarado有可能接受6M吧。 如果底薪改簽二輪新秀還能再擠出一點點。 只能說NBA在薪資這部份規定越來越嚴格, 原本只有豪華稅的規定,碰到有錢老闆或是大賺錢的球隊根本不在乎, 2022-23有兩支球隊繳出破億豪華稅https://i.meee.com.tw/Lruj8tS.jpg
所以後來加上了第二層硬上限制度,對薪資爆表球隊做出更多限制。 也真的就讓各隊更加不敢超過第二層了。 不然只有稅金的話,Dolan還真的繳得起,MSG賺太多錢了, 今年尼克也是NBA薪資第二高,繳稅第三高(因為累犯加重的關係,繳稅第二高是勇士) https://i.meee.com.tw/RWH1DbN.jpg
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9.2.6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NBA/M.1781748210.A.C91.html
1F:推 HrtUndrBld : 繳稅第二高? 想必 06/18 10:08
2F:→ evangelew : 而且連續破第二層更有其它處罰... 06/18 10:09
就首輪自動降到最後順位。
3F:→ magamanzero : 勇士就在還四罐的債 所以說接下來都是陪打 06/18 10:09
4F:→ xo45527788 : 處罰太多難怪每隊都精打細算 06/18 10:12
這個時代的總管不能像以前那樣只要交情好,可以找人交易就好。 很需要精算能力,勇士的管理組就超會精打細算的。
5F:→ jorden : 有個植樹公司 我想介紹給多藍 06/18 10:13
6F:推 tolove0721 : 所以金塊也需要清薪資。不然他們薪資結構也跟尼克差 06/18 10:13
7F:→ tolove0721 : 不多…. 06/18 10:13
8F:→ evangelew : 騎士這一季能在破第二層 還能持續有好交易 這GM手腕 06/18 10:13
9F:→ evangelew : 也真不簡單 06/18 10:13
10F:→ EZ78 : 種樹公司負責人已經進去了 來不及了 06/18 10:14
居然已經進去了....慘啊
11F:推 paracase : 勇士是因為一直不想重建,不然哪需要把吉巴找來拼咖 06/18 10:14
12F:→ tolove0721 : 小丑 AG. 茉莉 CJ. CB加起來就就近1.9了 06/18 10:14
13F:→ paracase : 哩的最後榮耀 06/18 10:14
14F:→ EZ78 : 早早就認罪協商了 走流程而已 要關14年 06/18 10:16
15F:推 itachi08 : 還好JB佛心來著 不然尼克早就爆了 06/18 10:24
16F:推 jumilin927 : 先發就爆啦 06/18 10:29
17F:推 yeustream : 哇靠!14年! 06/18 10:29
18F:推 spitznono : 估計錯誤 我還以為可以破2層 交易限制沒差 留人不 06/18 10:33
19F:→ spitznono : 用交易 罰首輪 之前比較沒提到 這點是比較傷 本來 06/18 10:33
20F:→ spitznono : 想說 破1年 再下一年糖糖的頂薪PO 應該可以用降薪 06/18 10:33
21F:→ spitznono : 長約(總額6000萬還是會給 給超過 加長年數)來增 06/18 10:33
22F:→ spitznono : 加空間 可以降1-2千萬吧 就不會連續2層了 06/18 10:33
23F:推 sky77725 : 找個大腿的爹當管理層 問看能不能降薪 06/18 10:33
24F:推 theworld666 : 不知道下次勞資協議會不會想動這個 二層的枷鎖真的 06/18 10:35
25F:→ theworld666 : 太嚴重了 06/18 10:35
26F:推 TDKnight : MR如果不在 感覺要連霸很困難 06/18 10:39
27F:推 jacky1990b : 隔壁MLB也在討論salary cap 只是還不確定是NBA的軟 06/18 10:39
28F:→ jacky1990b : 上限或NFL的硬上限 06/18 10:39
29F:推 magamanzero : 認罪還要14年 不認罪是要無期嗎=.=? 06/18 10:42
30F:→ EZ78 : 他騙了投資人248M餒 很嚴重 06/18 10:43
31F:推 gtq : 還有人說沒差多少看下來超嚴格而且還累計 06/18 10:43
32F:推 gtq : 感覺限制才是最致命的 06/18 10:45
33F:推 magamanzero : 反觀..m..沒事 06/18 10:46
34F:推 Like5566Like: 這樣不錯吧 不會再出現KD勇那種球隊 06/18 10:47
35F:→ magamanzero : 應該是不會改 當年就勇士砸得太誇張了 06/18 10:47
36F:推 dati : 只要被罰到累積的gm 都應該開除 06/18 10:47
37F:→ magamanzero : 如果球隊真的組到完美 你也不需要那些手段補強對吧w 06/18 10:48
38F:推 gtq : 真難為啊有時候看球還是希望本來的球星能留下 06/18 10:54
39F:推 paracase : 想要連霸就只能趁有新人紅利時,不然就是主將降薪 06/18 10:57
40F:推 Wall62 : 推 06/18 10:58
41F:推 FAYeeeeeeee : 雷霆明年破更多 暑假也是要處理了 06/18 10:59
42F:→ magamanzero : 很難拉 尼克大頭就個案 像是我湖077 你勇咖哩 06/18 11:01
43F:→ magamanzero : 叫他們降薪 球迷會先噴死你 06/18 11:02
44F:推 watwmark : 這樣看來 勇是那四罐真的是有抓緊時代紅利賺到了 06/18 11:02
45F:→ EZ78 : 反過來了 是他們過太爽才搞出這堆規則 06/18 11:03
正解。
46F:→ watwmark : 勇士應該會陪咖哩走完咖哩後時代吧 重建要等咖哩退 06/18 11:04
47F:→ watwmark : *後咖哩時代 06/18 11:04
48F:推 kg0335 : 美國就是標準的透支未來才能成就現在 06/18 11:04
49F:推 magamanzero : 所以說勇士現在就是陪打而已 剛好坦克規則改了很好 06/18 11:05
50F:推 black205 : 雷霆一堆籤沒差啦 06/18 11:06
51F:推 onionandy : 首輪被鎖不能交易累犯還變倒數 沒人這樣揮霍資產的 06/18 11:06
52F:→ onionandy : 除非那個人叫杜馬斯(X 06/18 11:06
53F:→ onionandy : 主要是五年三次聽起來沒很緊 但會超過2ndApron通常 06/18 11:08
54F:→ onionandy : 下一季也會超過 為了壓下去不僅交易限制搞得很難 06/18 11:08
55F:→ onionandy : 清薪資還很容易被薛 06/18 11:08
56F:推 yoshro : 勇士當初要丟老將就應該全部丟幫咖哩從新打造一套 06/18 11:11
57F:→ yoshro : ,不像現在不上不下的。 06/18 11:11
58F:→ bangch : 啊你勇靠老將還不是有多拿一冠 咖哩都那麼老了最好 06/18 11:13
59F:→ bangch : 是有心情等你勇全部重來一次 真當他聖人? 06/18 11:14
60F:推 rockheart : 不管啦 老闆很小氣 XDDDDDDDDD 06/18 11:14
61F:推 magamanzero : 給上面 能丟掉K湯 我覺得MDJ已經很勇了 別再逼了 06/18 11:16
62F:推 jackjoke2007: 基本上破二層會完全殘廢 06/18 11:17
63F:推 jackjoke2007: 看起來先發要拆掉啦 OG賣掉是最單純的做法 06/18 11:20
64F:推 onionandy : 可是這幾年不是圍繞咖哩 是圍繞嘴綠= = 06/18 11:20
65F:→ onionandy : 各種為了讓嘴綠有用調整先發 用有3無D的二輪末中鋒 06/18 11:20
66F:→ jackjoke2007: 然後金塊同樣結構我也認為是一定要爆破重建 太卡了 06/18 11:21
67F:→ jackjoke2007: 這個薪資結構跟meta的長輪換不符合啦 別人的角色球 06/18 11:21
68F:→ jackjoke2007: 員就是屌打你 06/18 11:21
69F:推 magamanzero : 嘴綠丟不掉阿 所以我說別逼MDJ了 06/18 11:22
70F:→ magamanzero : 從科學家留下這件事回去推大概可以知道內部還是老人 06/18 11:23
71F:推 DellSale999 : 原來如此 感謝補充 06/18 11:33
72F:推 h75311418 : 避免碰還是比較合理 06/18 11:37
73F:推 h75311418 : 這樣球隊要連霸就很困難了 06/18 11:39
74F:推 kingroy : 勇士用聯盟最高薪養兩個每年至少該休20場的老人,嘴 06/18 11:45
75F:→ kingroy : 綠被清掉都沒救 06/18 11:45
76F:→ yochiya : 雷霆也是沒新人紅利了 06/18 11:48
77F:推 JustDuHua : 雷霆等sga開始也領頂時就要拆了吧 06/18 11:51
78F:推 a22122212 : 這幾年有哪支球隊破第二層的嗎 06/18 11:59
2025-26 只有騎士破2nd Apron,尼克壓在邊緣沒破 https://i.meee.com.tw/IVpKg8I.jpg
2024-25 則是太陽、灰狼、塞提三隊破2nd Apron 第二層(2nd Apron)影響真的太大,全聯盟都在躲。
79F:推 Landius : 金塊當年就是薪資還沒炸前奪冠,開炸之後就是各種的 06/18 12:10
80F:→ Landius : 布斯操作. 06/18 12:10
81F:推 V9911014 : 索漢還沒辦法蛋雕喔? 06/18 12:16
合約到期了
82F:推 all035 : 要有超級強隊就是要吃新人紅利。但最多2~3年就要拆 06/18 12:17
83F:推 V9911014 : 話說王大那個NBA開像隔壁MLB 給大骨的那種長約嗎? 06/18 12:20
樓下也回答了,NBA最長合約就是4~5年,甚至38歲老將還有RULE-38限制三年內。 沒辦法給大谷那種長約。
84F:推 highwayshih : NBA合約最多就是4~5(母隊)年 除非你搞暗盤 06/18 12:23
85F:推 onionandy : 索漢是底薪去尼克 沒有蛋雕問題 06/18 12:24
86F:→ highwayshih : sochan蛋雕也是要補底薪 沒差 06/18 12:25
87F:→ tyrone0923 : 目前下季高機率破2層的是騎士、魔術、金塊 06/18 12:43
88F:→ tyrone0923 : 看要不要處理一下 06/18 12:43
89F:推 highwayshih : 金塊很痛苦吧 就算裁掉大V薪資也會爆炸 06/18 12:52
90F:→ highwayshih : 不想要花生變空氣的話一定要再丟人 06/18 12:53
91F:→ highwayshih : 可是也沒資產可以拿來付CB的爛約處理費了 06/18 12:53
92F:推 k7202001 : 今年拿冠已經奇蹟了 明年就算維持原陣容也不能連霸 06/18 12:55
93F:推 ken720331 : 第二層就很可怕 06/18 12:55
94F:→ k7202001 : 話說雷霆不是全留就250M了嗎 還有兩個首輪欸 06/18 12:56
95F:推 JKjohnwick : 一定不會改啊 06/18 12:57
96F:推 highwayshih : 雷霆沒差啦 反正他們自家籤本來順位就爛被降也不痛 06/18 12:59
97F:→ highwayshih : 然後鎖籤不能交易對他們這個籤筒也沒啥影響 06/18 12:59
98F:→ highwayshih : 戰力上他們也還是奪冠最有力競爭者 06/18 12:59
99F:→ tyrone0923 : 雷霆的問題是他們現在格子滿了,如果TO全部都撿的話 06/18 13:06
100F:→ tyrone0923 : 然後還有兩個首輪要選,所以勢必得丟掉2個人,不然 06/18 13:07
101F:→ tyrone0923 : 格子會爆掉 06/18 13:07
102F:推 mygogocow : 勇士的總管,應該是蠻難當的,因為目標的關係,可 06/18 13:13
103F:→ mygogocow : 操作的空間很少 06/18 13:13
104F:推 MoWilliams : 說真的 超過第二層壞處實在太多 06/18 13:15
105F:推 islandant : 勇士就嘴綠約給太大啊 06/18 13:28
106F:噓 csy0922 : 綠咖哩繼續當寶 球隊繼續坐牢 06/18 13:39
107F:推 magamanzero : 就像上面說的 你如果不需要那些東西補強 那也沒差 06/18 13:40
108F:推 kyo06 : 現在奪冠窗口因為這樣都關的很快,連霸真的難 06/18 13:43
109F:→ tyrone0923 : 所以會有球隊願意痛一季破第二層,但兩季以上就蠢了 06/18 13:43
110F:→ tyrone0923 : 不小心首輪被罰到最後真的找麻煩而已 06/18 13:43
111F:推 magamanzero : 對這制度比較像給你軟姓破一次 但不要連續 06/18 13:52
112F:→ magamanzero : 竟你隊伍真的組好 也不太需要變動 那些就不需要 06/18 13:52
113F:→ magamanzero : 所以尼克有需要變動嗎..m... 06/18 13:53
114F:→ tyrone0923 : 尼克陣容的問題就明年夏天KAT跳PO要怎麼續 06/18 14:02
115F:→ magamanzero : 所以就變成應該是為了明年的計畫 現在先處理就是? 06/18 14:05
116F:推 paracase : 尼克就只能期待,KAT會跳PO,降薪簽長約 06/18 14:06
117F:→ magamanzero : 但我是覺得明年拚完就可以拆了 現在這制度不可能長 06/18 14:06
118F:→ magamanzero : 長期保持隊伍陣型 06/18 14:07
119F:推 onionandy : 怎麼可能會沒差 鎖的是7年後= = 誰知道你7年後球隊 06/18 14:14
120F:→ onionandy : 變怎樣 06/18 14:14
121F:推 magamanzero : 這個問題應該是看老闆怎麼想 有人簽位都一直賣了 06/18 14:21
122F:→ magamanzero : 怎麼不能說他們都會通靈吧 06/18 14:22
123F:推 jack0520 : 有curry在那個老闆想重建你說說看啊 06/18 14:56
124F:推 md1011 : 想起波波鼓勵Boban接受3y21m活賽的合約,給予祝福 06/18 14:59
※ 編輯: TheoEpstein (118.169.2.60 臺灣), 06/18/2026 15:27:29
125F:推 csy76910 : 超二層壞處太多了拉 真的不要超最好 06/18 15:34
126F:推 Jintsu : 騎士要賣人嗎 他們薪資看起來也不好降 06/18 15:41
127F:推 noahlin : 休賽季最有趣的看點之一是看Presti 表演 現在全員留 06/18 16:07
128F:→ noahlin : 隊遠超第二層 但要贏馬刺勢必要補人 06/18 16:07
129F:推 ayubabbit : curry退休 勇迷真懷疑還有沒有一半 06/18 16:42
130F:推 harrybbs : 史上最大團想必有季後賽吧 06/18 17:18
131F:推 jonathan793 : 想必名單上都有進季後賽吧 06/18 19:08
132F:→ xo1100 : 去年太陽也是繳稅大戶連附加賽都沒勒 06/18 20:03
133F:推 V9911014 : 謝謝王大 06/18 20:18
134F:推 h311013 : 先去問小牛要丟什麼出來,便宜撿 06/19 00:02
135F:推 justin521 : 王桑推 06/19 11:45
136F:推 MirondaS : 現在不就一堆頂薪簽完就爛掉的合約嗎? 06/19 19:5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