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eoEpstein (Red Sox→Cubs→?)
看板NBA
标题Re: [情报] 尼克不愿意进入二层硬上限
时间Thu Jun 18 10:03:26 2026
回应一下第二层的事。
※ 引述《dragon803 (AZKiちゃん大好き)》之铭言:
: 尼克老板Dolan今天亲口表达尼克不会愿意突破二层硬上限
: Dolan说他愿意缴税,但底线就是不破二层
: 推 highwayshih : 破二层就不是「缴一点税」能解决的事啊 麻烦一大堆 06/18 09:11
破第二层的限制太多了。
○「禁止收进签换球员」
○「无法使用中产特例,连付税中产都禁掉」
○「无法在交易中收进比交易出去的球员薪资更多的薪资」
○「无法在交易中打包多位球员的薪资合并计算」
○「无法在交易中送出现金」
○「无法在季中捡原本薪资超过中产价位的买断球员」
○「无法送出己队以签换方式签约的自由球员」(不是不能收签换,而是"送签换"也不行)
○「七年後首轮冻结,交易只能交易六年内首轮」
○「多次超过第二层後,该队首轮签将自动降到最差顺位」(五年内三次)
就算不看累犯处罚,光是其他限制就会让交易变得绑手绑脚了。
黄字是破第一层就有,
破第二层再限制更多这样。
: 推 DellSale999 : 2020湖人翻版? 06/18 09:23
不太一样,2020湖人其实薪资压力不大,是为了「补强」卖掉Danny Green换来德软
隔年2021则是季後赛失利後,为了「凑三巨头」做交易换来Westbrook,
因为当时可以凑薪资包换高薪,交易完薪资爆涨,才会有
「嫌太贵放掉Caruso」的事。
(但同时又给THT全额中产金额的三年合约,所以更像是
评估错误而不是单纯省钱)
回到今年夏天的尼克队身上。
尼克先发五名球员全部都有合约在身(2026-27):
(根据Basketball-Reference.com的资料)
https://i.meee.com.tw/JwZSMcc.jpg
KAT 57.08M (还剩1+1PO)
OG 42.50M (还剩2+1PO)
Brunson 37.74M (还剩2+1PO)
Bridges 33.48M (还剩3+1PO)
Hart 20.92M (还剩1+1TO)
因为大桥新合约开跑,原本今年是24.9M,明年直接涨了快9M。
所以薪资压力就这样出现了。
而明年的硬上限规定,根据Shams Charania的资料:
薪资上限───165M
豪华税门槛──201M
第一层硬上限─209M
第二层硬上限─222M
尼克光是上述的先发那五个人就191.72M,已经远超过薪资上限。
就算剩下九个人都补底薪(2.3M)也会超过税线。
所以问题还是在「怎样才能不超过222M」,
以夺冠轮替来看,
Landry Shamet、Mitchell Robinson会成为自由球员,
Jose Alvarado可能跳出最後一年4.5M的PO。
McBride还有4M的合约能便宜用一年。(另有Tyler Kolek、Pacome Dadiet两张新人约)
31M的可用金额,扣掉McBride的4M跟两张新人约後剩22M,要补六个人。
就算五张底薪也占12M,
只剩10M可以用。
(尼克首轮签的保障薪资跟底薪差不多,2.5M,直接当底薪计算)
Landry Shamet、Mitchell Robinson、Jose Alvarado这三位真的很难留住。
也许Shamet或是Jose Alvarado有可能接受6M吧。
如果底薪改签二轮新秀还能再挤出一点点。
只能说NBA在薪资这部份规定越来越严格,
原本只有豪华税的规定,
碰到有钱老板或是大赚钱的球队根本不在乎,
2022-23有两支球队缴出
破亿豪华税:
https://i.meee.com.tw/Lruj8tS.jpg
所以後来加上了第二层硬上限制度,对薪资爆表球队做出更多限制。
也真的就让各队更加不敢超过第二层了。
不然只有税金的话,Dolan还真的缴得起,MSG赚太多钱了,
今年尼克也是NBA薪资第二高,缴税第三高(
因为累犯加重的关系,缴税第二高是勇士)
https://i.meee.com.tw/RWH1DbN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9.2.6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NBA/M.1781748210.A.C91.html
1F:推 HrtUndrBld : 缴税第二高? 想必 06/18 10:08
2F:→ evangelew : 而且连续破第二层更有其它处罚... 06/18 10:09
就首轮自动降到最後顺位。
3F:→ magamanzero : 勇士就在还四罐的债 所以说接下来都是陪打 06/18 10:09
4F:→ xo45527788 : 处罚太多难怪每队都精打细算 06/18 10:12
这个时代的总管不能像以前那样只要交情好,可以找人交易就好。
很需要精算能力,勇士的管理组就超会精打细算的。
5F:→ jorden : 有个植树公司 我想介绍给多蓝 06/18 10:13
6F:推 tolove0721 : 所以金块也需要清薪资。不然他们薪资结构也跟尼克差 06/18 10:13
7F:→ tolove0721 : 不多…. 06/18 10:13
8F:→ evangelew : 骑士这一季能在破第二层 还能持续有好交易 这GM手腕 06/18 10:13
9F:→ evangelew : 也真不简单 06/18 10:13
10F:→ EZ78 : 种树公司负责人已经进去了 来不及了 06/18 10:14
居然已经进去了....惨啊
11F:推 paracase : 勇士是因为一直不想重建,不然哪需要把吉巴找来拼咖 06/18 10:14
12F:→ tolove0721 : 小丑 AG. 茉莉 CJ. CB加起来就就近1.9了 06/18 10:14
13F:→ paracase : 哩的最後荣耀 06/18 10:14
14F:→ EZ78 : 早早就认罪协商了 走流程而已 要关14年 06/18 10:16
15F:推 itachi08 : 还好JB佛心来着 不然尼克早就爆了 06/18 10:24
16F:推 jumilin927 : 先发就爆啦 06/18 10:29
17F:推 yeustream : 哇靠!14年! 06/18 10:29
18F:推 spitznono : 估计错误 我还以为可以破2层 交易限制没差 留人不 06/18 10:33
19F:→ spitznono : 用交易 罚首轮 之前比较没提到 这点是比较伤 本来 06/18 10:33
20F:→ spitznono : 想说 破1年 再下一年糖糖的顶薪PO 应该可以用降薪 06/18 10:33
21F:→ spitznono : 长约(总额6000万还是会给 给超过 加长年数)来增 06/18 10:33
22F:→ spitznono : 加空间 可以降1-2千万吧 就不会连续2层了 06/18 10:33
23F:推 sky77725 : 找个大腿的爹当管理层 问看能不能降薪 06/18 10:33
24F:推 theworld666 : 不知道下次劳资协议会不会想动这个 二层的枷锁真的 06/18 10:35
25F:→ theworld666 : 太严重了 06/18 10:35
26F:推 TDKnight : MR如果不在 感觉要连霸很困难 06/18 10:39
27F:推 jacky1990b : 隔壁MLB也在讨论salary cap 只是还不确定是NBA的软 06/18 10:39
28F:→ jacky1990b : 上限或NFL的硬上限 06/18 10:39
29F:推 magamanzero : 认罪还要14年 不认罪是要无期吗=.=? 06/18 10:42
30F:→ EZ78 : 他骗了投资人248M馁 很严重 06/18 10:43
31F:推 gtq : 还有人说没差多少看下来超严格而且还累计 06/18 10:43
32F:推 gtq : 感觉限制才是最致命的 06/18 10:45
33F:推 magamanzero : 反观..m..没事 06/18 10:46
34F:推 Like5566Like: 这样不错吧 不会再出现KD勇那种球队 06/18 10:47
35F:→ magamanzero : 应该是不会改 当年就勇士砸得太夸张了 06/18 10:47
36F:推 dati : 只要被罚到累积的gm 都应该开除 06/18 10:47
37F:→ magamanzero : 如果球队真的组到完美 你也不需要那些手段补强对吧w 06/18 10:48
38F:推 gtq : 真难为啊有时候看球还是希望本来的球星能留下 06/18 10:54
39F:推 paracase : 想要连霸就只能趁有新人红利时,不然就是主将降薪 06/18 10:57
40F:推 Wall62 : 推 06/18 10:58
41F:推 FAYeeeeeeee : 雷霆明年破更多 暑假也是要处理了 06/18 10:59
42F:→ magamanzero : 很难拉 尼克大头就个案 像是我湖077 你勇咖哩 06/18 11:01
43F:→ magamanzero : 叫他们降薪 球迷会先喷死你 06/18 11:02
44F:推 watwmark : 这样看来 勇是那四罐真的是有抓紧时代红利赚到了 06/18 11:02
45F:→ EZ78 : 反过来了 是他们过太爽才搞出这堆规则 06/18 11:03
正解。
46F:→ watwmark : 勇士应该会陪咖哩走完咖哩後时代吧 重建要等咖哩退 06/18 11:04
47F:→ watwmark : *後咖哩时代 06/18 11:04
48F:推 kg0335 : 美国就是标准的透支未来才能成就现在 06/18 11:04
49F:推 magamanzero : 所以说勇士现在就是陪打而已 刚好坦克规则改了很好 06/18 11:05
50F:推 black205 : 雷霆一堆签没差啦 06/18 11:06
51F:推 onionandy : 首轮被锁不能交易累犯还变倒数 没人这样挥霍资产的 06/18 11:06
52F:→ onionandy : 除非那个人叫杜马斯(X 06/18 11:06
53F:→ onionandy : 主要是五年三次听起来没很紧 但会超过2ndApron通常 06/18 11:08
54F:→ onionandy : 下一季也会超过 为了压下去不仅交易限制搞得很难 06/18 11:08
55F:→ onionandy : 清薪资还很容易被薛 06/18 11:08
56F:推 yoshro : 勇士当初要丢老将就应该全部丢帮咖哩从新打造一套 06/18 11:11
57F:→ yoshro : ,不像现在不上不下的。 06/18 11:11
58F:→ bangch : 啊你勇靠老将还不是有多拿一冠 咖哩都那麽老了最好 06/18 11:13
59F:→ bangch : 是有心情等你勇全部重来一次 真当他圣人? 06/18 11:14
60F:推 rockheart : 不管啦 老板很小气 XDDDDDDDDD 06/18 11:14
61F:推 magamanzero : 给上面 能丢掉K汤 我觉得MDJ已经很勇了 别再逼了 06/18 11:16
62F:推 jackjoke2007: 基本上破二层会完全残废 06/18 11:17
63F:推 jackjoke2007: 看起来先发要拆掉啦 OG卖掉是最单纯的做法 06/18 11:20
64F:推 onionandy : 可是这几年不是围绕咖哩 是围绕嘴绿= = 06/18 11:20
65F:→ onionandy : 各种为了让嘴绿有用调整先发 用有3无D的二轮末中锋 06/18 11:20
66F:→ jackjoke2007: 然後金块同样结构我也认为是一定要爆破重建 太卡了 06/18 11:21
67F:→ jackjoke2007: 这个薪资结构跟meta的长轮换不符合啦 别人的角色球 06/18 11:21
68F:→ jackjoke2007: 员就是屌打你 06/18 11:21
69F:推 magamanzero : 嘴绿丢不掉阿 所以我说别逼MDJ了 06/18 11:22
70F:→ magamanzero : 从科学家留下这件事回去推大概可以知道内部还是老人 06/18 11:23
71F:推 DellSale999 : 原来如此 感谢补充 06/18 11:33
72F:推 h75311418 : 避免碰还是比较合理 06/18 11:37
73F:推 h75311418 : 这样球队要连霸就很困难了 06/18 11:39
74F:推 kingroy : 勇士用联盟最高薪养两个每年至少该休20场的老人,嘴 06/18 11:45
75F:→ kingroy : 绿被清掉都没救 06/18 11:45
76F:→ yochiya : 雷霆也是没新人红利了 06/18 11:48
77F:推 JustDuHua : 雷霆等sga开始也领顶时就要拆了吧 06/18 11:51
78F:推 a22122212 : 这几年有哪支球队破第二层的吗 06/18 11:59
2025-26 只有骑士破2nd Apron,尼克压在边缘没破
https://i.meee.com.tw/IVpKg8I.jpg
2024-25 则是太阳、灰狼、塞提三队破2nd Apron
第二层(2nd Apron)影响真的太大,全联盟都在躲。
79F:推 Landius : 金块当年就是薪资还没炸前夺冠,开炸之後就是各种的 06/18 12:10
80F:→ Landius : 布斯操作. 06/18 12:10
81F:推 V9911014 : 索汉还没办法蛋雕喔? 06/18 12:16
合约到期了
82F:推 all035 : 要有超级强队就是要吃新人红利。但最多2~3年就要拆 06/18 12:17
83F:推 V9911014 : 话说王大那个NBA开像隔壁MLB 给大骨的那种长约吗? 06/18 12:20
楼下也回答了,NBA最长合约就是4~5年,甚至38岁老将还有RULE-38限制三年内。
没办法给大谷那种长约。
84F:推 highwayshih : NBA合约最多就是4~5(母队)年 除非你搞暗盘 06/18 12:23
85F:推 onionandy : 索汉是底薪去尼克 没有蛋雕问题 06/18 12:24
86F:→ highwayshih : sochan蛋雕也是要补底薪 没差 06/18 12:25
87F:→ tyrone0923 : 目前下季高机率破2层的是骑士、魔术、金块 06/18 12:43
88F:→ tyrone0923 : 看要不要处理一下 06/18 12:43
89F:推 highwayshih : 金块很痛苦吧 就算裁掉大V薪资也会爆炸 06/18 12:52
90F:→ highwayshih : 不想要花生变空气的话一定要再丢人 06/18 12:53
91F:→ highwayshih : 可是也没资产可以拿来付CB的烂约处理费了 06/18 12:53
92F:推 k7202001 : 今年拿冠已经奇蹟了 明年就算维持原阵容也不能连霸 06/18 12:55
93F:推 ken720331 : 第二层就很可怕 06/18 12:55
94F:→ k7202001 : 话说雷霆不是全留就250M了吗 还有两个首轮欸 06/18 12:56
95F:推 JKjohnwick : 一定不会改啊 06/18 12:57
96F:推 highwayshih : 雷霆没差啦 反正他们自家签本来顺位就烂被降也不痛 06/18 12:59
97F:→ highwayshih : 然後锁签不能交易对他们这个签筒也没啥影响 06/18 12:59
98F:→ highwayshih : 战力上他们也还是夺冠最有力竞争者 06/18 12:59
99F:→ tyrone0923 : 雷霆的问题是他们现在格子满了,如果TO全部都捡的话 06/18 13:06
100F:→ tyrone0923 : 然後还有两个首轮要选,所以势必得丢掉2个人,不然 06/18 13:07
101F:→ tyrone0923 : 格子会爆掉 06/18 13:07
102F:推 mygogocow : 勇士的总管,应该是蛮难当的,因为目标的关系,可 06/18 13:13
103F:→ mygogocow : 操作的空间很少 06/18 13:13
104F:推 MoWilliams : 说真的 超过第二层坏处实在太多 06/18 13:15
105F:推 islandant : 勇士就嘴绿约给太大啊 06/18 13:28
106F:嘘 csy0922 : 绿咖哩继续当宝 球队继续坐牢 06/18 13:39
107F:推 magamanzero : 就像上面说的 你如果不需要那些东西补强 那也没差 06/18 13:40
108F:推 kyo06 : 现在夺冠窗口因为这样都关的很快,连霸真的难 06/18 13:43
109F:→ tyrone0923 : 所以会有球队愿意痛一季破第二层,但两季以上就蠢了 06/18 13:43
110F:→ tyrone0923 : 不小心首轮被罚到最後真的找麻烦而已 06/18 13:43
111F:推 magamanzero : 对这制度比较像给你软姓破一次 但不要连续 06/18 13:52
112F:→ magamanzero : 竟你队伍真的组好 也不太需要变动 那些就不需要 06/18 13:52
113F:→ magamanzero : 所以尼克有需要变动吗..m... 06/18 13:53
114F:→ tyrone0923 : 尼克阵容的问题就明年夏天KAT跳PO要怎麽续 06/18 14:02
115F:→ magamanzero : 所以就变成应该是为了明年的计画 现在先处理就是? 06/18 14:05
116F:推 paracase : 尼克就只能期待,KAT会跳PO,降薪签长约 06/18 14:06
117F:→ magamanzero : 但我是觉得明年拚完就可以拆了 现在这制度不可能长 06/18 14:06
118F:→ magamanzero : 长期保持队伍阵型 06/18 14:07
119F:推 onionandy : 怎麽可能会没差 锁的是7年後= = 谁知道你7年後球队 06/18 14:14
120F:→ onionandy : 变怎样 06/18 14:14
121F:推 magamanzero : 这个问题应该是看老板怎麽想 有人签位都一直卖了 06/18 14:21
122F:→ magamanzero : 怎麽不能说他们都会通灵吧 06/18 14:22
123F:推 jack0520 : 有curry在那个老板想重建你说说看啊 06/18 14:56
124F:推 md1011 : 想起波波鼓励Boban接受3y21m活赛的合约,给予祝福 06/18 14:59
※ 编辑: TheoEpstein (118.169.2.60 台湾), 06/18/2026 15:27:29
125F:推 csy76910 : 超二层坏处太多了拉 真的不要超最好 06/18 15:34
126F:推 Jintsu : 骑士要卖人吗 他们薪资看起来也不好降 06/18 15:41
127F:推 noahlin : 休赛季最有趣的看点之一是看Presti 表演 现在全员留 06/18 16:07
128F:→ noahlin : 队远超第二层 但要赢马刺势必要补人 06/18 16:07
129F:推 ayubabbit : curry退休 勇迷真怀疑还有没有一半 06/18 16:42
130F:推 harrybbs : 史上最大团想必有季後赛吧 06/18 17:18
131F:推 jonathan793 : 想必名单上都有进季後赛吧 06/18 19:08
132F:→ xo1100 : 去年太阳也是缴税大户连附加赛都没勒 06/18 20:03
133F:推 V9911014 : 谢谢王大 06/18 20:18
134F:推 h311013 : 先去问小牛要丢什麽出来,便宜捡 06/19 00:02
135F:推 justin521 : 王桑推 06/19 11:45
136F:推 MirondaS : 现在不就一堆顶薪签完就烂掉的合约吗? 06/19 19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