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QoGIVoQ (1 week era)
看板NBA
標題Re: [情報] Shaq 和 KAT 的對話
時間Sun Jun 14 13:50:21 2026
※ 引述《Mikufans ( miku我婆)》之銘言:
: https://x.com/nba__courtside/status/2025427170651255035?s=46
: Shaq 和 KAT 的對話
: Shaq:如果你們拿到冠軍,他們當然會談 Brunson,但重點是你和你的表現。你得打得有統
: 治力。
: KAT:他們愛談誰就談誰,只要我們拿到戒指就好,那才是最重要的。
: Shaq:不,你得打得很棒。你是那個雙人組的一部分。
: KAT:當然啊,但主要目標就是贏冠軍,誰拿到功勞不重要。
: Shaq:不行,你得打得很棒,才會拿到該有的功勞。
: https://x.com/nba__courtside/status/2025428524908073244?s=46
: Shaq 談到他和 KAT的那次互動:
: Shaq: 我不是叫你去對人刻薄,而是心態的問題。當我跟你說你該做這個、該做那個的時
: 候,你不要回我一句「喔,我只是想照顧到其他所有人」——你得成為偉大的人!
: Charles: 我不是說你說錯,但我們每個人的心理素質都不一樣。
: KAT 是個非常好的球員,他就是個好人。他不是那種「殺手」型的人。我們也沒辦法把他變
: 成那種「殺手」。
: 心得:
: KAT:我目標只是要戒指
現在尼克果然拿到冠軍了
再回來看看當時糖糖跟Shaq的雞同鴨講
Shaq想要糖糖站出來發揮得到"該有的功勞"
這句話傳到糖糖耳裡像是聽到不同語言
也幸好糖糖沒有聽或是聽不懂老人的話
沒有在那邊搶功勞學對面投什麼獎勵三分
發現切進去也沒哨就乖乖站外面吸怪發牌
防守端更是把髒活累活全都一個人包了
甚至還擔當了搓澡尻下巴的犧牲者
不然今天的冠軍還真不一定是誰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7.216.19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NBA/M.1781416223.A.6C5.html
1F:推 zsp9081a : 事實証明唐斯是對的 06/14 13:51
2F:推 axi : 不然就會出現八分釋球權了 06/14 13:51
3F:→ zsp9081a : 就做好自己就好 06/14 13:51
4F:推 brandon8771 : 獻給天上的媽媽 06/14 13:52
5F:推 turnpoint : 糖糖本來就是不搶老大的人,他當年就直接讓AE當老 06/14 13:52
6F:→ turnpoint : 大,他也沒怎麼樣。而且講白的,你覺得大頭森或尼 06/14 13:52
7F:→ turnpoint : 克哪個人是搶老大的個性嗎?好像也看不出來 06/14 13:52
8F:→ k798976869 : 當然要搶啊 不然搶不到FMVP 06/14 13:52
9F:推 geniuseric : 糖糖真的變又硬又成熟 06/14 13:52
10F:→ k798976869 : 最好還是練練三分 06/14 13:52
11F:→ zsp9081a : 今天如果按照歐肥說的,狀態不好還卯起來打那才可 06/14 13:52
12F:→ zsp9081a : 怕吧== 06/14 13:52
13F:推 kaede0711 : 時代就不一樣了 他們那個年代角色球員都雜魚 所以 06/14 13:52
14F:→ kaede0711 : 特別強調英雄主義 但現在更講究讓所有人參與進來 06/14 13:52
15F:推 yzuboy : 糖斯就是這樣好的大男孩,就一堆硬漢迷跟一堆酸民 06/14 13:53
16F:→ yzuboy : 在那邊霸凌 06/14 13:53
17F:→ turnpoint : 又不是每個人都要當唯我獨尊的那個人,其實大部分 06/14 13:53
18F:→ turnpoint : 球星當老二老三也沒差,有大約+能贏球就好 06/14 13:53
19F:推 Kerere : 俠客想要糖糖跟大頭打雙核 糖糖就是打輔助也ok啊 06/14 13:53
20F:推 dayjay : 糖斯就是個善良的球員,沒學俠客那些怪思想 06/14 13:53
21F:推 benson1212 : 有些人就不適合爭老大 當好副手一樣偉大 06/14 13:53
22F:推 hilemon : 他就不是會搞氣氛的好孩子 06/14 13:54
23F:推 inschool : 不想鳥你的指導棋就奪冠了 06/14 13:54
24F:推 tsukirit : 歐肥全盛時期哪有什麼狀態好不好 頂進去就灌 06/14 13:54
25F:推 geniuseric : 歐肥自己的成功經驗就是搭kobe和wade,不意外 06/14 13:54
26F:推 tsai529 : 糖糖就是個個性溫和有點搞笑的好人 就是有人想逼他 06/14 13:55
27F:→ tsai529 : 做他不是的人 06/14 13:55
28F:推 yoyonigo : 歐肥每次鬥隊友 然後走的都是自己 還敢亂教人喔 06/14 13:56
29F:→ FatalLuna : 這兩場被吹成這樣怎麼打 06/14 13:56
30F:推 ymsc30102 : 歐肥根本在挑撥吧 06/14 13:57
31F:推 Qoo1213855 : KAT不忘初衷 堅持他的快樂籃球 06/14 13:57
32F:推 Gentile : 肥歐就老屁孩 06/14 13:57
33F:推 chinhan1216 : 他做最對的事情就是練三分了 06/14 13:58
34F:→ thirtyto : 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鎂光燈 糖糖只想完成他自己目標 06/14 13:58
35F:推 ks96021019 : 沒聽歐肥是對的,這咖的話不聽才是對的 06/14 13:58
36F:→ gowaa : 尼克是團隊籃球 歐肥是覺得他那種經才能奪冠 不同的 06/14 13:58
37F:推 wwe50222ex1 : 阿糖用結果說話,打得真好,可惜後面被裁判針對 06/14 13:59
38F:推 ji394tb : 歐肥想要他有宰制力 糖覺得我做好自己的工作 06/14 14:01
39F:推 slw0308 : 歐肥是不是看了抖音的投名狀唐大人 06/14 14:01
40F:推 HOTBIRD : 好人一枚,不像以前的球員,不是球隊老大就不爽 06/14 14:03
41F:→ HOTBIRD : 只想證明自己的自私打法就是被針對就低效啊 06/14 14:03
42F:推 shadow0326 : G5基本上是被吹到沒辦法打球 06/14 14:04
43F:推 ms0552764 : 他在灰狼的時候就沒有什麼老大思維 06/14 14:05
44F:→ gowaa : 經驗* 06/14 14:05
45F:推 joe51408 : 其實硬糖有做到 算是殊途同歸啦 06/14 14:05
46F:→ joe51408 : 後面存在感比較低也是被裁判吹出來的 06/14 14:05
47F:→ joe51408 : 這對話就兩個人想法和溝通頻率對不上而已 06/14 14:05
48F:→ joe51408 : 這系列賽硬糖也是把他該做能做的都做了 06/14 14:05
49F:→ thirtyto : 每個人生 目標都不一樣 適合自己最重要 06/14 14:06
50F:推 Gilbertsky : 尼克的球風真的很不錯 不太會有那種不協調的畫面 06/14 14:06
51F:→ Gilbertsky : 就算有也通常是因為能力不足而不是決策奇葩 06/14 14:06
52F:推 mikechang829: Shaq : 你要帶隊奪冠 vs KAT : 我只要奪冠就好 06/14 14:07
53F:推 f77928 : Shaq和老大鬥的那套 KAT和大頭真的不需要 06/14 14:13
54F:推 jacket664 : KAT去年來竹圍魚港的時候就感覺到個性蠻好的 06/14 14:14
55F:→ starchiang : 歐尼爾是恨鐵不成鋼 06/14 14:21
56F:→ starchiang : 軟唐有很好的天賦,卻只做團隊要他做的事,這就是 06/14 14:22
57F:→ starchiang : 第二人的格局 06/14 14:22
58F:→ starchiang : 歐尼爾是站在球隊大哥的角度看事情,軟糖自認為自 06/14 14:23
59F:→ starchiang : 己只是團隊的螺絲而已 06/14 14:23
60F:推 cactus1021 : 硬糖 06/14 14:24
61F:→ kranoawi : 老二就乖乖讓老大發揮,不然拆隊難看 06/14 14:25
62F:推 starchiang : 跟當年吉巴罵他一樣的道理,有極高天賦,卻甘願當 06/14 14:26
63F:→ starchiang : 第二人或輔助者 06/14 14:26
64F:→ starchiang : 他的天賦只兌現第二人那塊 06/14 14:27
65F:→ starchiang : 球隊第二人兌現天賦爬上第一人的例子,最佳人選就 06/14 14:28
66F:→ starchiang : 是科比 06/14 14:28
67F:→ justice0926 : 當年魔獸就是聽了這傢伙的話 整天要球單打 06/14 14:29
68F:推 RandyOrlando: 當年魔獸聽進去 結果搞到F4解體 06/14 14:37
69F:推 black2453 : 笑死 偷捧吉巴勒 現代長人太容易被裁判針對 你看這 06/14 14:44
70F:→ black2453 : 系列賽後段糖糖直接被吹到上不了場 那當第一人還不 06/14 14:44
71F:→ black2453 : 如團隊共榮更能讓球隊獲勝 06/14 14:44
72F:推 capnlizard66: 巴克利說的真對 糖糖就是希望共好 06/14 14:51
73F:推 flyingfish71: 今年真的被糖糖圈粉 06/14 15:01
74F:推 Izangel : 完全不用理低人品霸凌鬼俠客 06/14 15:02
75F:推 drcula : 魔獸就是聽他的練什麼低位練到一身傷 06/14 15:04
76F:推 tsukirit : 魔獸不練低位能幹嘛 只會面框 投籃也不準 06/14 15:05
77F:→ tsukirit : 只能吃餅嗎 06/14 15:06
78F:噓 atari77 : 俠客這種爛人品 去哪隊都要搶當老大 完全缺乏團隊 06/14 15:22
79F:推 cup0226 : 別再講G8啦,他是有冠喔? 06/14 15:24
80F:→ gts123 : 歐肥講這段也有時代和自身經歷的因素吧 他在魔術被 06/14 15:29
81F:→ gts123 : 交易的經歷一定深深影響了他 06/14 15:29
82F:推 strayer014 : 老害鯊魚 06/14 15:30
83F:推 kuo3027 : 糖糖就單純最好自己份內的事想要爭冠獻給家人 06/14 15:32
84F:推 cocoainbao : 一堆當不成老大就氣氛的老害還來教人做事 能當上老 06/14 15:50
85F:→ cocoainbao : 大帶隊很好 但不代表已經有老大的情況下還要搶功勞 06/14 15:50
86F:→ cocoainbao : 吧 推文舉例扯Kobe的情況根本不同 06/14 15:50
87F:推 MadCaro : 糖糖真的很棒喜歡他的投射他的防守他的言語應對他 06/14 15:53
88F:→ MadCaro : 的個性 06/14 15:53
89F:推 drcula : 笑死,魔獸當年魔術幹掉LBJ進總冠可不是用低位和吃 06/14 15:58
90F:→ drcula : 餅,一獸四射,基本就跟字母哥差不多,那時候他還 06/14 15:58
91F:→ drcula : 有一手小勾射武器,那還是尤英教的,去火箭才學低位 06/14 15:58
92F:→ swatch44 : 老大沒有爬上去吧 我記得老大是扒服務生 06/14 16:02
93F:推 ray0122 : 尼克整隊又不是像刷咖一樣想搶FMVP 06/14 16:03
94F:推 Hard1980 : 歐肥的意見參考價值真的低 用體型力量就能輾壓一切 06/14 16:04
95F:推 wewe44556 : 歐尼爾就愛爭功勞的人 難怪跟老大不合 06/14 16:06
96F:→ wewe44556 : 老大是被爬啦 笑死 06/14 16:07
97F:推 qwer007700 : 歐肥就是個只會霸凌人的小丑 06/14 16:07
98F:推 winsonpz : KAT就向豪哥學習~ 06/14 16:07
99F:推 godofaluba : 歐尼爾一直挖洞給唐斯跳 唐斯根本不想跟 06/14 16:18
100F:推 Evonn : 糖糖有頂級天賦跟能力卻有藍領心態,現在各球隊看到 06/14 16:24
101F:→ Evonn : finals的硬糖後,想找二把手的都愛死了好嗎 06/14 16:24
102F:推 DM1984 : 糖超讚 還好沒學壞 06/14 16:30
103F:推 islandant : 兩個人就完全不壹樣 當然雞同鴨講 06/14 16:31
104F:推 wurjicnip : 歐肥對中鋒總是劈頭就說你不夠強 那還要討論啥... 06/14 16:32
105F:→ islandant : 歐肥是用他和老大爭權的經歷講的 06/14 16:32
106F:→ islandant : 糖糖就明顯知道大頭是老大 我搶什麼權力? 06/14 16:32
107F:推 nini2mark : 聽進去就變以前湖人分裂 06/14 16:37
108F:→ sunnyyoung : 軟糖沒改變變成硬糖 怎會有貢獻 06/14 16:46
109F:→ ilovedirk41 : 第二人變成第一人不就是他的隊友大頭森嗎 06/14 17:23
110F:推 skery3188 : 反間計 06/14 18:01
111F:推 OrniG : 灰狼年代吉巴就是想當老大鐵血籃球那種 06/14 18:45
112F:→ OrniG : 糖糖圍巾就是喜歡快樂籃球不想當老大的 06/14 18:45
113F:→ OrniG : 結果兩個老二先拿到冠軍了哈哈 06/14 18:46
114F:推 Qorqios : ☺☺☺ 06/15 00:51
115F:推 musiccisum : 所以這次反而巴克利說的是對的 06/15 00:55
116F:→ iamaq18c : 糖糖堅持自己 對了~ 06/15 08:26
117F:噓 ken720331 : 歐肥很煩,煩死 06/15 08:38
118F:推 airmike : 俠客可以打第一人 糖糖就不是第一人的料 糖糖可以算 06/15 09:51
119F:→ airmike : 是各方面包含心態球商機體都加強版的威金斯 06/15 09:52
120F:推 op520 : 籃球霸凌仔整天只想教人裝老大霸凌別人 06/15 10:29
121F:推 drsung48 : Shaq不就是這脾性才跟Kobe不合 06/15 13:19
122F:推 odaaaaa : 歐肥:你要當老大,拿出霸氣。 糖:是的老大 06/15 14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