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esBros (OldGameLover)
看板NBA
標題[討論] 為何阿肥在防守外線的時候喜歡摸/推人?
時間Thu Apr 9 15:11:35 2026
已經看過好幾次了, 阿肥在防守外線的時候
習慣性在對方
"出手後"去摸甚至推人, 而且有時候還推得不算小力
原本想說阿肥是撲出去, 因為慣性所以拿對手當煞車墊
可是又有很多次都是閃到不同方向了, 他還是會手去碰一下對方
看看今天對灰熊, 光是 Highlight 就3次
https://i.meee.com.tw/bB2lxzN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jslAXBl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aNakVPD.png
上場對阿拓也是
https://i.meee.com.tw/C4SEaH7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1eD6doA.png
再更上一場對馬刺也有, 第二球甚至斑馬還用手把阿肥的手擋開
https://i.meee.com.tw/XTfNgLX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jSOZqLl.png
照理說對方都已經出手, 不影響投籃結果了
應該沒必要再去碰對手, 而且這樣反而會有被吹犯規的風險
到底阿肥這個動作的用意是什麼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2.125.14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NBA/M.1775718697.A.C91.html
1F:→ love1500274 : 卡位 防止你 衝強籃板 04/09 15:12
可是只有外線才會這樣耶
如果是防止對方衝搶籃板 那應該中距離或內線的時候也會有啊
2F:→ q210216 : "搶"= 04/09 15:13
3F:→ yahooooo : 原po認為用意是什麼? 04/09 15:13
4F:→ cor1os : 前幾年跟湖人鬥爭中,學到母獅的精髓 04/09 15:13
5F:推 jorden : 卡位 順便能偷跑 04/09 15:14
6F:推 luben : 破壞對方平衡 多爭取0.1秒 04/09 15:14
7F:→ jeff1013 : 這動作其實很多球員都會做吧== 04/09 15:15
還有誰啊? 我好像沒印象其他人這樣
8F:推 Wardyal : 你考倒我了 04/09 15:15
9F:→ ZIDENS : .......卡位防衝搶阿 因為他跟不上 04/09 15:15
10F:推 flymyfinger : 就讓對方慢一拍啊 不管對方會做什麼動作 04/09 15:15
11F:推 gigiabc : 控制身位吧 先建立對位球員的連結 04/09 15:15
12F:→ gigiabc : 這樣投籃後也不好直接衝槍 04/09 15:15
※ 編輯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臺灣), 04/09/2026 15:17:45
13F:→ Rabarc : 建立連接阿 眼睛在看籃框 手摸對方才知道動向 04/09 15:16
14F:推 jorden : 其實只要手去擋就好 但多個小動作 去拉對手 04/09 15:17
15F:→ ghostxx : 斑馬以前投三分還能自己進去補灌,就干擾投籃者跟進 04/09 15:18
16F:推 ZIDENS : 因為近中在他的射程 他可以直接抓籃板 04/09 15:19
17F:推 rayli1224 : 三分不是更容易有長籃板 該卡位就卡位阿== 04/09 15:20
18F:推 jtch : 就是控制 handcheck也是一樣的道理 04/09 15:21
19F:推 SoljiEXID : 這放在雷霆就是髒了還好他是小丑在金塊 04/09 15:21
20F:推 auerbach : 這是很聰明的防守 腳步慢的球員都該學 04/09 15:22
21F:推 JustDuHua : 卡位習慣吧 04/09 15:22
22F:→ zsp9081a : 確保可以拖住一個人 04/09 15:22
23F:→ zsp9081a : 裁判看情況會抓 看情況 04/09 15:22
24F:推 gigiabc : 三分來不及做出卡位動作吧== 04/09 15:23
25F:→ rayli1224 : 而且你可以找採訪看 他自己說會試裁判的接觸尺度 04/09 15:23
26F:→ rayli1224 : 現在的meta就是外線上手 能上手肯定有優勢 04/09 15:23
27F:推 tangent25 : 13樓正解 這是打全場的好習慣 04/09 15:23
28F:推 kawai945 : hand check 把兩個字母就可以解釋了 04/09 15:24
29F:推 jeremylouee : 他很擅長在轉換的時候去先把對方中鋒卡在後面,製造 04/09 15:24
30F:→ jeremylouee : 優勢對位,就一些小技巧吧,別太誇張 裁判可能也不 04/09 15:24
31F:→ jeremylouee : 太抓 04/09 15:24
32F:推 e8e88 : 籃下也有 就單純卡一下位 04/09 15:24
33F:→ tim19990312 : 沒打球的才會問這問題 04/09 15:24
我打球不碰人的 油油黏黏的豪噁心
尤其是對方投完更不會想碰 因為覺得沒必要啊
34F:推 earldunn : 東踏取密。西touch肥 04/09 15:25
35F:噓 kenzycjc8140: 這傢伙一直都這麼髒啊 意外嗎 04/09 15:25
36F:噓 benen : 第一人,勿嘴 04/09 15:26
37F:推 cowbaya : 卡位 防止搶板 04/09 15:26
38F:推 LoMing1021 : 就是卡住一個人的跑位或拚搶籃板路線啊 04/09 15:28
39F:→ BeAFreedom : 你沒打過籃球吧 肯定沒打過全場 04/09 15:28
40F:→ asn789451 : 沒打球的才會問這問題 04/09 15:29
41F:推 gigiabc : 這動作跟髒 八字沒一撇== 04/09 15:29
42F:→ shellback : 籃板卡位 教練都說要用手感覺對方 04/09 15:29
※ 編輯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臺灣), 04/09/2026 15:30:41
43F:推 QoGIVoQ : 掌握對方的位子阿 又不是打電動 04/09 15:30
44F:推 ZIDENS : 阿肥那個自軸轉體也是很多人說出肘阿 04/09 15:30
45F:→ danorken : 我是沒注意其他人有沒有 只照原po問 如果是好習慣 04/09 15:30
46F:→ danorken : 阿所以為啥其他人沒有 04/09 15:30
47F:推 LoMing1021 : 從三分線外到籃下在看到球投出去後都有球員會做這樣 04/09 15:30
48F:→ LoMing1021 : 的動作 大或小而已 04/09 15:30
49F:→ ZIDENS : 只能說台灣就算有打球的也是後衛居多 不知道鋒線 04/09 15:30
50F:→ ZIDENS : 動作在幹嘛的比例太高 04/09 15:30
51F:→ danorken : 第一張圖要注意啥動向我也很好奇 04/09 15:31
52F:噓 Satomisan : 聯盟乾兒子啊 都不知道偷了幾個mvp 04/09 15:31
53F:噓 windowdoor : 沒看過樂邦的推人 別說髒好嗎 04/09 15:31
54F:推 nil113 : 先看隊名 其他隊叫做搓澡 04/09 15:31
55F:→ shellback : 他在內線都有卡位 不然怎麼籃板王 在外線不會像內 04/09 15:33
56F:→ shellback : 線卡這麼紮實 感覺到對手位置就好 04/09 15:33
57F:推 zlatan10 : 髒阿 塊迷也沒不承認 04/09 15:33
58F:推 Kai877 : 阿肥不髒 但小動作不少 04/09 15:33
59F:噓 TungHan8787 : 喂喂喂我家約聖人溫良恭儉讓怎麼可能做這種小動作 04/09 15:36
60F:噓 j0930162 : 聯盟第一人 勿嘴 04/09 15:36
61F:→ jeff1013 : 不是 這跟髒真的根本完全沾不上== 04/09 15:36
62F:→ jeff1013 : 這個動作就真的很多中前鋒都有在做的習慣== 04/09 15:36
63F:推 Dong02 : 在本版質疑阿肥,給你一個勇氣勳章!!! 04/09 15:37
64F:→ jeff1013 : 只是明不明顯跟你有沒有特別專門再關注而已吧 04/09 15:37
65F:→ jeff1013 : 這個真要說連搞小動作都不太算 04/09 15:38
66F:→ savage52 : 不就是一般打球對位都會做的deny動作嗎 04/09 15:39
67F:推 ZIDENS : 要有幾個條件阿 1.鋒線被拉出去2.對方有衝搶能力 04/09 15:39
68F:→ ZIDENS : 3.你不是撲防 04/09 15:39
70F:→ j0930162 : 一堆護駕人馬上護駕 笑死xd 04/09 15:40
71F:推 rlrbc : 只是在確認對方位置防往內衝搶,打全場本來就會遇 04/09 15:41
72F:→ rlrbc : 到一堆身體接觸 04/09 15:41
73F:→ ZIDENS : 我截這張不是要說雷霆怎樣 只是我印象八村滿常符合 04/09 15:42
74F:→ ZIDENS : 這些條件想說找看看 結果這場雷霆三分湖人全都撲防 04/09 15:42
有趣 感謝~
75F:噓 QooBY : 打球不碰人等於沒在打球了吧 都不卡位不防守的 04/09 15:43
76F:→ trogtor : 防衝跑搶板,打全場這個很常見吧 04/09 15:43
77F:→ asn789451 : 切特學壞了 唉唉 04/09 15:44
78F:噓 jamesjn : 多看球 04/09 15:45
79F:推 JokerAwesome: 13樓大大說的完全正確 與其說護駕不如照照鏡子是不 04/09 15:46
80F:→ JokerAwesome: 是自己沒打過球或是打球知識不足還是根本沒打過全 04/09 15:46
81F:→ JokerAwesome: 場籃球w 還有兩三隻小貓在那邊硬要扯髒找洞鑽也是 04/09 15:46
82F:→ JokerAwesome: 有趣 04/09 15:46
※ 編輯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臺灣), 04/09/2026 15:46:54
83F:推 ClownT : 太過分了 雷霆不用負責嗎? 04/09 15:46
84F:推 dahlia7357 : 破壞對方慣性 04/09 15:47
85F:推 ooxxman : 模糊地帶的卡人技巧,因阿肥速度慢要影響對手的移動 04/09 15:47
86F:→ ZIDENS : 可能去年前年的八村會比較多吧 因為他... 04/09 15:48
87F:→ ZIDENS : 唉真不要又抓我這句說詹黑 但他就真的去年前年比較 04/09 15:48
88F:→ ZIDENS : 常補45號防守 所以比較可能比較常出現 04/09 15:49
89F:→ ZIDENS : 當然也就只是可能 我找一場就懶了 04/09 15:49
90F:推 h23496 : 如果打球知識很足還來問幹嘛 不需要打球打出優越感 04/09 15:50
91F:→ h23496 : 吧 04/09 15:50
92F:→ baychi999 : 卡位阿 04/09 15:50
93F:推 kiolp : 分身水桶號還敢挑戰約聖 你準備要被處理了 04/09 15:50
94F:推 ADavisBest : 感覺這篇只是想釣而已 04/09 15:50
95F:→ shellback : 問很正常 直接黑就太武斷了 04/09 15:52
96F:推 cysticercus : 這種不是幾乎每個內線都會嗎 大小力差別而已 04/09 15:53
97F:推 KAPPAK184 : 去公園打場球不就知道了 04/09 15:53
98F:噓 mjkblbjboth : 這篇沒有77 我就 04/09 15:54
99F:推 larryrock : 建議原po 多去打個球吧 04/09 15:54
100F:推 pzztt : 自古以來 沒吹就是沒問題 04/09 15:54
101F:噓 JokerAwesome: 硬要黑的幾隻小貓就只會反而讓鄉民知道自己是草包 04/09 15:55
102F:→ JokerAwesome: 而已ww 04/09 15:55
103F:→ lmf770410 : 蠻多內線球員都會這樣吧 不是特例 04/09 15:56
104F:噓 JokerAwesome: 平常多出去外面打球啦 不然就多善用chatgpt 04/09 15:56
105F:→ Aether13 : 就眼睛看球手抓知道對手動向而已 打球很基本的 04/09 16:01
106F:推 ryanCG : 球場上延緩對手後續動作的手段吧,是說阿肥是很多 04/09 16:01
107F:→ ryanCG : 小動作,上一場被斑馬打到臉也是他故意先忽然出手 04/09 16:01
108F:→ ryanCG : 肘被斑馬撥掉才有後續 04/09 16:01
109F:推 kickvsbrad : 卡位啊 04/09 16:01
110F:→ Aether13 : 以前球隊教練也都有講過 04/09 16:01
111F:推 zcxvbb736 : 迷迷馬上衝出來護航真的笑死 04/09 16:03
112F:噓 vince4687 : 阿肥小動作是很多而且很髒 但是你找這個就好笑了 04/09 16:06
113F:噓 boyea55 : 這不是很基本防止對方衝搶籃板嗎?教練都會教。況 04/09 16:08
114F:→ boyea55 : 且假設真的太大力,那些投籃的人不會集體抗議嗎? 04/09 16:08
115F:→ vince4687 : 就很常見的deny而已 沒打過球的鍵盤俠才會問 04/09 16:09
116F:推 KAPPAK184 : 你把這個動作和SGA的招牌動作都去野球場做一次 看哪 04/09 16:10
117F:→ KAPPAK184 : 個會被揍就知道了 04/09 16:10
118F:推 yiersan : 這他的know-how啊 04/09 16:10
119F:推 CircusWorld : 你要抓阿肥髒的 其他例子更好 這個真的還好 NBA一 04/09 16:10
120F:→ CircusWorld : 堆人都會這樣 甚至有些人生涯裡不知道墊了多少人的 04/09 16:10
121F:→ CircusWorld : 腳 在對方上籃時候偷推背後 讓對方重摔在地 04/09 16:10
122F:推 kingroy : 因為他在的位置大概在罰球線延長線上,不會被吹hand 04/09 16:13
123F:→ kingroy : check 正常動作 04/09 16:13
124F:推 gigiii1134 : 這個是搶籃板的標準動作,你手摸到人才可以回頭看球 04/09 16:13
125F:→ gigiii1134 : 除非你背後有眼睛 04/09 16:13
126F:→ kingroy : 去看一下NBA handcheck的規定吧,NBA不是100%禁止ha 04/09 16:13
127F:→ kingroy : ndcheck 04/09 16:13
128F:推 skylove21 : 這根本還好啊 很多人都會這樣 04/09 16:13
129F:噓 janjuliekane: 你去看公園杯好了 職業不適合你 04/09 16:14
130F:→ kingroy : 罰球線延長線到底線之間是允許的 04/09 16:14
131F:推 yniori : 感應對方在哪裡,同時看對方動作有沒有比較大,可 04/09 16:15
132F:→ yniori : 以彈跳演一下 04/09 16:15
133F:推 gigiii1134 : 而且從截圖可以看到他手沒推只是搭著而已 04/09 16:15
134F:→ gigiii1134 : 你要衝搶他才會開始卡 04/09 16:15
135F:→ gigiii1134 : 反之可以說沒做這個動作就轉頭看球的都不合格 04/09 16:16
136F:推 holyhelm : 籃板手的反射動作 04/09 16:17
137F:推 jim543000 : 基本上就是毫無爭議的犯規 而且他力道不小 04/09 16:18
138F:→ jim543000 : hand check是摸在別人身上用力 跟直接推差很多 04/09 16:19
139F:推 zego41 : 小動作 04/09 16:20
140F:→ k33536 : 籃球就是碰撞的運動 這問題有點好笑 誰不碰/摸人? 04/09 16:21
141F:推 gigiii1134 : 力道看人,但搶籃板轉身看球前手要摸到對手應該算滿 04/09 16:21
142F:→ gigiii1134 : 常見的要求 04/09 16:21
143F:→ gigiii1134 : 沒摸真的會被偷溜 04/09 16:21
144F:噓 micbrimac : 這種動作在職業運動裡面是再正常不過的小動作了 04/09 16:23
145F:噓 larryrock : 你不稍微確認你對位的球員就準備被衝搶籃板到死 04/09 16:23
146F:推 kingroy : handcheck不允許的部分是持續把前手臂貼在進攻球員 04/09 16:24
147F:→ kingroy : 身上都不行,不管你用不用力 04/09 16:24
148F:推 rogerjun : 門面 大膽 04/09 16:24
149F:推 gigiii1134 : 上面ZIDENS截的那張圖很標準,有搶板習慣的沒摸到人 04/09 16:24
150F:→ gigiii1134 : 前不敢轉身 04/09 16:24
151F:→ gigiii1134 : 圖中三個進攻方球員都是正被摸著或準備要被摸 04/09 16:25
152F:推 gigiabc : 打球不卡位 可以透露一下最喜歡球員是誰嗎☺ 04/09 16:25
153F:推 jim543000 : 阿肥推成這樣 跟摸人 handcheck沒什麼關係了 純粹 04/09 16:27
154F:→ jim543000 : 的犯規 看裁犬抓不抓而已 04/09 16:27
155F:推 gigiii1134 : 公園通常要卡就直接卡或是乾脆不碰 04/09 16:28
156F:→ gigiii1134 : 這種先摸再回頭的動作的確比較少 04/09 16:28
157F:→ gigiii1134 : 至於摸了以後推多大力就是小動作的範圍了,正常不可 04/09 16:28
158F:→ gigiii1134 : 以推出的 04/09 16:28
159F:推 antonio019 : 大膽 竟敢質疑約皇 趕快把雷霆推出來公審 04/09 16:28
160F:推 iamaq18c : 摸是確認對手位置 推是防衝搶阿 04/09 16:29
161F:噓 Iamk22Father: 起碼比母獅都在別人上籃騰空時背後推一把有品 04/09 16:30
162F:推 gigiii1134 : 理論上對手真的動了以後要用身體卡啦理論上 04/09 16:30
163F:→ iamaq18c : 只要不太過頭 其實這是好觀念 04/09 16:30
164F:噓 dblcu : 你是不是打球都沒在卡位,這明明就正常動作 04/09 16:31
165F:推 PTTerzy : 兩個原因 一個是卡位一個是確認位置 04/09 16:31
166F:推 gigiii1134 : 防守背框攻擊的概念也是手先摸腰然後對手衝撞時用身 04/09 16:32
167F:→ gigiii1134 : 體吸收 04/09 16:32
168F:→ gigiii1134 : 但現實多的是用手掌推腰的,裁判不吹就推更大力 04/09 16:32
169F:噓 a1ibooda : 沒打過球 也應該看過球吧 04/09 16:32
170F:推 gigiii1134 : 現代籃球有球防守時摸腰很容易被掃成犯規所以有收斂 04/09 16:33
171F:→ gigiii1134 : 但籃板暫時還是能摸,看哪天改規則吧 04/09 16:33
172F:噓 poweroo2001 : 打球不碰人,打三小球 擺明來亂 04/09 16:34
173F:推 mhkt : 中前鋒要卡位時常做的動作... 04/09 16:34
174F:推 Arron9397 : 沒在打球 但一看就是卡位啊 04/09 16:35
175F:→ zsp40773 : 風向問題 換成慕斯還不版面連發 04/09 16:42
176F:→ zsp40773 : 結論這版都是在看風向拔草 04/09 16:43
177F:推 a180310444a : 假摔胖子 04/09 16:43
178F:推 GimmeTempo : 伸懶腰啊 打球很累 04/09 16:46
179F:→ asn789451 : 對面投完球 樂邦就偷跑了啦 還跟你卡位 04/09 16:46
180F:噓 jasonwuton : 好了啦 04/09 16:49
181F:推 GimmeTempo : 好 下一篇 慕斯失誤後會雙手在胸前擦球衣是什麼動作 04/09 16:49
183F:噓 tim19990312 : 覺得肢體接觸噁 那確實是不會打球 04/09 16:49
184F:噓 Vedan : 不然你是覺得盯著對方投比較好嗎 04/09 16:49
185F:推 roy2235 : 每場都吹到逆轉攤手胖子 04/09 16:50
186F:推 gigiabc : 樓上內行喔 不只失誤 防守漏人或被吃也會☹ 04/09 16:50
187F:→ holyhelm : 約三分半開始,這就只是搶籃板先抓contact的基本而 04/09 16:51
188F:→ holyhelm : 已。當然,你也可以選擇在對方三分出手的時候博爾特 04/09 16:51
189F:→ holyhelm : 附體下快攻就是了 04/09 16:51
191F:推 nt880245 : 就防守髒呀 04/09 16:59
192F:噓 pcfox : 你沒見過樂邦的防守嗎? 04/09 17:02
193F:→ brian040818 : 就看球+確認對手位置吧 04/09 17:03
194F:推 acln0816 : 就干擾啊 04/09 17:06
195F:推 zpjg118x : 問就是球商 04/09 17:08
196F:推 roger2623900: 你打球不碰人不卡位 難怪會有這疑問... 04/09 17:08
197F:推 nt880245 : 不這樣防 防守端就變得跟肥77一樣雷 04/09 17:09
198F:推 blue820117 : 情不自禁 04/09 17:11
199F:噓 tenshouw : 去打球 04/09 17:12
200F:推 O10lOl01O : 因為想色色 04/09 17:18
201F:推 wadeQQ : 這方面頓寶就很乾淨,零接觸等籃板,隨便一個後衛 04/09 17:18
202F:→ wadeQQ : 都能把他頂出場外 04/09 17:18
203F:→ lin1209 : 就是卡位 不會打球就安靜看球 04/09 17:20
204F:推 canlest : 乾 以前不卡位的隊友上來發文了 04/09 17:24
205F:→ BigAFiveFive: 打球不碰人是打合球嗎 04/09 17:27
206F:→ Kulan : 這篇就不會打球還怕別人不知道 04/09 17:31
207F:推 aoka : 這叫防守技巧,不要貴古賤今好嗎 04/09 17:33
208F:推 sasewill : 不摸的才是有問題好嗎 04/09 17:37
209F:推 roger2623900: 投籃完就是要卡位 不要在空中推人就好 04/09 17:39
210F:噓 aden1973 : 我懷疑你是湖迷想酸阿肥 但我沒有證據 04/09 17:45
211F:推 zyic : 卡位啊,沒打過球膩,還是不會卡位 04/09 17:50
212F:→ zyic : 都落地了,正常接觸啊 04/09 17:51
213F:推 bart9425 : 菜味好重 04/09 17:51
214F:→ roger2623900: 他自己說了打球不碰人的 怎麼可能懂卡位 04/09 17:55
215F:→ samsam80821 : 碰著人很正常 04/09 17:57
216F:推 pagenotfound: 確定一下人在哪裡啊...不是每個人都用眼神防守的啊 04/09 17:59
217F:推 r781207 : 卡位啊 04/09 18:01
218F:推 Tommy92C : 中鋒很多都會做卡位除了頓寶 04/09 18:02
219F:噓 jinlisa123 : 不會打球才會問這個問題吧 04/09 18:06
220F:推 hydeless : 常常打全場就會知道這動作,連小動作都不算,特別是 04/09 18:12
221F:→ hydeless : 錯防的時候 04/09 18:12
222F:推 hydeless : 你打的全場大個子沒辦法一直蹲坑就會有一定水準, 04/09 18:14
223F:→ hydeless : 菜市場盃換防沒那麼積極,通常是撲底線 04/09 18:14
224F:推 aifighter : 打球不碰人 感覺就打得很爛 04/09 18:16
225F:→ Colitas : 酸民才不管規則,反正先酸再說 04/09 18:19
226F:推 vincent0525 : 你是不是沒在打籃球… 04/09 18:20
227F:推 a6102abc : 原po是不是沒在打球,不管半場全場有需要我也都會 04/09 18:22
228F:→ a6102abc : 用手接觸對手,不然對手很容易就跑不見了 04/09 18:22
229F:→ jack734289 : 這是引戰文吧 超ㄏ 04/09 18:24
230F:推 hydeless : 打全場怎麼可能不碰人,有區防有擋拆,一定是手來腳 04/09 18:25
231F:→ hydeless : 來,你大個子不補不護框不卡位隊友幹死,側翼後衛 04/09 18:25
232F:→ hydeless : 看到有人切入不去刷卡隊友也幹死,跟進攻怎麼打沒 04/09 18:25
233F:→ hydeless : 關係 04/09 18:25
234F:推 yoming : 打球不喜歡接觸就是俗稱的潔癖,Ayton是最好的例子 04/09 18:30
235F:推 hydeless : 全場菜市場盃大家防守都是handcheck到爆炸,手都絕 04/09 18:31
236F:→ hydeless : 對直接黏在對方腰上了,怎麼可能不碰人 04/09 18:31
237F:推 InterAdriano: 你下次進攻就會被影響了 04/09 18:32
238F:推 Suntia : 這不是很基本的籃球動作嗎?系隊也會做啊 04/09 18:33
239F:推 HellFly : 不碰人是都在打街頭籃球吧,正規籃球有戰術,卡位、 04/09 18:34
240F:→ HellFly : 擋拆,怎麼可能不碰人 04/09 18:34
241F:推 wenjad : 推跟擋不太一樣吧,沒有推出去就合法 04/09 18:35
242F:噓 anyalyly : 某迷起手式就是拉雷霆下水 04/09 18:42
243F:推 sss157095 : 騎馬應該也是好習慣對吧 04/09 18:45
244F:推 desion30 : 延遲啊 簡單說是一個小動作 在灰色地帶 聰明的球員 04/09 18:47
245F:→ desion30 : 都會用 04/09 18:47
246F:→ desion30 : 跟不到守不住 至少也要讓他慢一點到想去的位置 但 04/09 18:49
247F:→ desion30 : 厲害的進攻者會對這種防守動作造犯 04/09 18:49
248F:噓 ediward : 阿肥很髒你第一天知道喔 04/09 18:52
249F:→ ediward : 想帶啥風向啊 04/09 18:53
250F:噓 TheBaldJames: 看一下其他人怎麼守阿肥的 這真的還好 04/09 18:56
251F:噓 Inori0912 : 多打球 04/09 18:57
252F:推 pieceofcake : 加油打氣 04/09 19:03
253F:→ benson60913 : 名字換成Dort一定一堆人噴 但這裡是肥粉板嘻嘻 04/09 19:08
254F:噓 yamahabbs : 可憐 引戰仔 04/09 19:10
255F:推 holyhelm : 這文就只是篩出現實不會打球的人而已。還以為大家是 04/09 19:10
256F:→ holyhelm : 看人噴喔 04/09 19:10
257F:→ yamahabbs : 別打球了 跟你一隊的真慘 04/09 19:10
258F:噓 ghostxx : 這樣碰有犯規那咖哩場場20碗飯起跳吧 04/09 19:13
259F:→ ChamPion3 : 還好吧…就卡位 04/09 19:14
260F:推 oceanway0620: 裁判不會吹啊 為什麼很重要嗎?他要在球場上跳街舞 04/09 19:17
261F:→ oceanway0620: 也可以 04/09 19:17
262F:噓 tottoko0908 : ???這不就卡位嗎 04/09 19:18
263F:推 hiphopboy7 : 因為要去盯著球 手摸著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要衝搶籃板 04/09 19:19
264F:→ hiphopboy7 : 做進一步卡位 04/09 19:19
265F:推 oceanway0620: 就跟朝裁判攤手一樣啊,每球都吹你看母獅還敢不敢 04/09 19:20
266F:推 rj486 : 移動比較慢所以用手,就醬 04/09 19:20
267F:推 sd2567 : 就確認對面位置啊 說犯規的打過球嗎 04/09 19:21
268F:推 ZIDENS : 老實說阿肥大概也卡不住跟不上 頂多就是接觸有跑的 04/09 19:21
269F:→ ZIDENS : 話會大喊叫裡面補 04/09 19:21
270F:→ eemail : 所以以前所謂防守強每次都講用手@@ 04/09 19:21
271F:→ ZIDENS : 想想說他是在卡位還是太看的起他了 04/09 19:21
272F:→ eemail : 防守區域小又能用手抓,造成防守好的假象不就這樣 04/09 19:22
273F:→ eemail : 能用手抓,叫排球隊上去也差不多能做到 04/09 19:23
274F:推 jzsc5566 : 這咖就很髒啊,剛好靠聯盟罩才可以這樣囂張一直搞 04/09 19:30
275F:噓 hank000040 : 可憐 04/09 19:32
276F:→ hank000040 : 你還是去玩扮家家酒吧 04/09 19:33
277F:推 f77928 : 這是正義的招式 問這個問題表示你不懂球 04/09 19:37
278F:→ f77928 : 如果是雷霆做就會看到跳針哥在那喊這樣都沒有? 04/09 19:39
279F:→ f77928 : 同樣動作 不同人不同球隊做意義是不同的 04/09 19:40
280F:推 ZIDENS : 就像MPJ數據歷史倒數第二但不同隊有人就是閉眼吹 04/09 19:40
281F:→ f77928 : 卡位使用的力道和時機是很講究的 跟髒就是一線之隔 04/09 19:40
282F:→ ZIDENS : 被打臉裝沒事下次繼續出來造謠就好了 嘻嘻 04/09 19:40
283F:→ hwlxxx : 別人要衝的時候可以偷偷卡住 04/09 19:44
284F:推 since8675 : 這還好吧...撲跳到對手身上都沒怎樣了 04/09 19:44
285F:推 e8e88 : 這篇釣出不少肥黑 04/09 19:44
286F:→ hwlxxx : 應該說偷偷卡一拍 04/09 19:45
287F:→ hwlxxx : 或者是防止沒有發現人衝進去了 04/09 19:46
288F:推 jzsc5566 : 這廝都敢直接跳壓別人身上了,手髒亂推根本小意思 04/09 19:51
289F:噓 Colappt : SGA LBJ最乾淨 04/09 19:53
290F:→ njunju : 以前還有抓屌的 04/09 19:59
291F:→ njunju : 手槍戰術有沒有聽過 04/09 20:00
292F:推 WardellSteph: 如果有打過球隊 被教練罵幾次就知道了 不卡住對方 04/09 20:03
293F:→ WardellSteph: 很容易被衝搶籃板 04/09 20:03
294F:推 cow7913 : 推文拿墮特那種武術派的做類比 還以為是什麼危險動 04/09 20:07
295F:→ cow7913 : 作 04/09 20:07
296F:噓 g987669 : 沒啥啊就髒而已啊 04/09 20:15
297F:推 GordnHayward: 他防守護框位移就最大弱點 當然要一堆小動作 04/09 20:23
298F:噓 bdenken : 拐氣 04/09 20:27
299F:推 Shockwave : 不犯規為前提手放在對手身上,如果轉頭看別地方對 04/09 20:39
300F:→ Shockwave : 手偷跑可以快速反應,這招很好用的 04/09 20:39
301F:推 julians : 他眼角餘光看以為是馬,但忍不住 04/09 20:39
302F:推 StNeverRush : 卡籃板 我慢你也別想衝進去的意思 04/09 20:44
303F:推 a1216543 : 怎麼會拿這個動作來酸 這動作超多人會做欸XD 04/09 20:46
304F:噓 ryolai : 沒打過球嗎?眼睛在盯籃板,手是為了確認防守對位是 04/09 20:48
305F:→ ryolai : 否還在身邊 04/09 20:48
306F:推 chelopan : 摸人是要確定你對位的球員位置,也避免他衝進去搶進 04/09 20:52
307F:→ chelopan : 攻籃板 04/09 20:52
308F:推 donami999 : 確認對方的位置吧 04/09 21:00
310F:推 newererw : 你是不是不會打籃球 04/09 21:16
311F:推 LEBR0NJAMES6: 這裡是肥粉板+1 阿肥=乾淨 04/09 21:23
312F:推 GimmeTempo : 好好笑 換個球員也是一樣結論啊 這是什麼球盲檢測嗎 04/09 21:29
313F:推 f77928 : 阿肥就算沒帶手帕衛生紙也是乾淨到一個不行 04/09 21:34
314F:推 GimmeTempo : 傾巢而出是淹水了嗎 04/09 21:39
315F:推 cmpunk566 : 卡出手者啊跟罰球卡罰球者一樣啊 04/09 21:42
316F:→ weichen1118 : 下一篇 為何XX在罰球的時候喜歡卡人 04/09 21:44
317F:推 deadair : 這是一種防守策略啊 讓你不要舒服可以做下一動 04/09 21:45
318F:噓 ym60606 : LBJ也會 很多球員都會 04/09 21:57
319F:推 myfirstjump : 就髒而已 沒什麼 04/09 22:05
320F:推 arbun : 這基本概念吧!有打過球隊的一定都知道 04/09 22:07
321F:推 wadeQQ : 老大Kobe:Mike, 你背身怎麼知道防守者在哪? 04/09 22:15
322F:→ wadeQQ : GOAT:我用後腿去知道防守位置 04/09 22:15
323F:→ jameslin510 : 阿肥在這版就是無腦捧 04/09 22:16
324F:推 babacure : 你不懂規則 04/09 22:24
325F:噓 Alberta99170: ...有打過籃球嗎 04/09 22:32
326F:推 a22122212 : 不給衝搶 04/09 22:45
327F:推 tony30451 : 沒要護阿肥,但原po看來是位打球不卡位的朋友呢 04/09 22:55
328F:→ heavensun : 干擾對方 戰術跑位阿 04/09 22:57
329F:→ heavensun : 不是只有藍下搶籃板要卡位而已 04/09 22:58
330F:→ heavensun : 卡對方接球的位 卡對方跑動的位 04/09 22:58
331F:推 rex0105 : 打球防衝搶好方法 只要不推都沒犯規啊 接觸而已 04/09 23:03
332F:噓 pipizone : 你是不是不會打球 04/09 23:08
333F:推 s226334133 : 啥啊 04/09 23:21
334F:→ norrathTW : 就釣魚的跟上鉤的拐著彎想黑阿肥 04/09 23:33
335F:推 Ayanami5566 : 色色 04/09 23:35
336F:推 lt5114 : 阿不就是投三分很容易會有長籃板的產生 要限制對方 04/09 23:47
337F:→ lt5114 : 可以輕鬆撿到長籃板吧 04/09 23:47
338F:推 jackjoke2007: 幹這不摸一下真的超容易被撿到長籃板 好不容易守到 04/09 23:52
339F:→ jackjoke2007: 了被撿到一個真的超不爽 04/09 23:52
340F:推 vladmir : 原PO明明是問為什麼「只有」在「外線」出手後伸手 04/10 00:00
341F:→ vladmir : 結果一堆人解釋伸手的作用有意義嗎= =? 04/10 00:00
342F:噓 jeff801116 : 這篇存心引戰 04/10 00:00
343F:→ ChamPion3 : 阿肥也很多動作跟假摔 但這動作真的很正常吧 04/10 00:15
344F:推 benson1212 : 因為在內線直接用全身卡位了 不會只是伸手 04/10 00:24
345F:噓 hjklhandsome: 不會打球就不要出來秀下限 04/10 00:28
346F:推 bnm89164 : 確認會不會衝搶吧 04/10 01:02
347F:→ bnm89164 : 不過以阿肥的速度也是追不上 04/10 01:03
348F:推 sadod : 打球基本功之一,確認對手動向&卡位防衝搶 04/10 01:05
349F:→ xo45527788 : 釣不會打球的 04/10 01:23
350F:推 xbatman : 卡位吧 04/10 01:25
351F:噓 nickalex8689: 你是沒打過球還是沒看過球 還是就純粹來釣 04/10 01:46
352F:噓 Gsun : 推文說阿肥這樣就髒? 可能沒碰過籃球吧 04/10 07:18
353F:推 JerrySloan : 怕他前仰 04/10 07:58
354F:推 viagraho : Hank check感受對方位置 04/10 08:30
355F:推 flame1983 : 把肥油往別人身上抹啊 04/10 08:41
356F:推 kediflower : 鹹豬肥手 04/10 08:51
357F:推 stone801118 : 卡位 順便知道對方往哪邊跑啊 04/10 09:00
358F:→ stone801118 : 減少被衝搶的機會 04/10 09:00
359F:噓 google60411 : 沒推啊 04/10 10:06
360F:推 bigbigfrog : 摸著不用看就知道往哪跑 04/10 11:05
361F:→ katanakiller: 甲 04/10 12:42
362F:推 s8900117 : 拐氣 04/10 14:52
363F:推 TraeYoung11 : 如果要說髒 他壓在小後衛背上比較髒 04/11 02:55
364F:噓 cocoainbao : 13樓講的沒錯 但同樣的動作出現在雷霆隊就會被噴 04/12 13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