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esBros (OldGameLover)
看板NBA
标题[讨论] 为何阿肥在防守外线的时候喜欢摸/推人?
时间Thu Apr 9 15:11:35 2026
已经看过好几次了, 阿肥在防守外线的时候
习惯性在对方
"出手後"去摸甚至推人, 而且有时候还推得不算小力
原本想说阿肥是扑出去, 因为惯性所以拿对手当煞车垫
可是又有很多次都是闪到不同方向了, 他还是会手去碰一下对方
看看今天对灰熊, 光是 Highlight 就3次
https://i.meee.com.tw/bB2lxzN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jslAXBl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aNakVPD.png
上场对阿拓也是
https://i.meee.com.tw/C4SEaH7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1eD6doA.png
再更上一场对马刺也有, 第二球甚至斑马还用手把阿肥的手挡开
https://i.meee.com.tw/XTfNgLX.png
https://i.meee.com.tw/jSOZqLl.png
照理说对方都已经出手, 不影响投篮结果了
应该没必要再去碰对手, 而且这样反而会有被吹犯规的风险
到底阿肥这个动作的用意是什麽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125.14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NBA/M.1775718697.A.C91.html
1F:→ love1500274 : 卡位 防止你 冲强篮板 04/09 15:12
可是只有外线才会这样耶
如果是防止对方冲抢篮板 那应该中距离或内线的时候也会有啊
2F:→ q210216 : "抢"= 04/09 15:13
3F:→ yahooooo : 原po认为用意是什麽? 04/09 15:13
4F:→ cor1os : 前几年跟湖人斗争中,学到母狮的精髓 04/09 15:13
5F:推 jorden : 卡位 顺便能偷跑 04/09 15:14
6F:推 luben : 破坏对方平衡 多争取0.1秒 04/09 15:14
7F:→ jeff1013 : 这动作其实很多球员都会做吧== 04/09 15:15
还有谁啊? 我好像没印象其他人这样
8F:推 Wardyal : 你考倒我了 04/09 15:15
9F:→ ZIDENS : .......卡位防冲抢阿 因为他跟不上 04/09 15:15
10F:推 flymyfinger : 就让对方慢一拍啊 不管对方会做什麽动作 04/09 15:15
11F:推 gigiabc : 控制身位吧 先建立对位球员的连结 04/09 15:15
12F:→ gigiabc : 这样投篮後也不好直接冲枪 04/09 15:15
※ 编辑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台湾), 04/09/2026 15:17:45
13F:→ Rabarc : 建立连接阿 眼睛在看篮框 手摸对方才知道动向 04/09 15:16
14F:推 jorden : 其实只要手去挡就好 但多个小动作 去拉对手 04/09 15:17
15F:→ ghostxx : 斑马以前投三分还能自己进去补灌,就干扰投篮者跟进 04/09 15:18
16F:推 ZIDENS : 因为近中在他的射程 他可以直接抓篮板 04/09 15:19
17F:推 rayli1224 : 三分不是更容易有长篮板 该卡位就卡位阿== 04/09 15:20
18F:推 jtch : 就是控制 handcheck也是一样的道理 04/09 15:21
19F:推 SoljiEXID : 这放在雷霆就是脏了还好他是小丑在金块 04/09 15:21
20F:推 auerbach : 这是很聪明的防守 脚步慢的球员都该学 04/09 15:22
21F:推 JustDuHua : 卡位习惯吧 04/09 15:22
22F:→ zsp9081a : 确保可以拖住一个人 04/09 15:22
23F:→ zsp9081a : 裁判看情况会抓 看情况 04/09 15:22
24F:推 gigiabc : 三分来不及做出卡位动作吧== 04/09 15:23
25F:→ rayli1224 : 而且你可以找采访看 他自己说会试裁判的接触尺度 04/09 15:23
26F:→ rayli1224 : 现在的meta就是外线上手 能上手肯定有优势 04/09 15:23
27F:推 tangent25 : 13楼正解 这是打全场的好习惯 04/09 15:23
28F:推 kawai945 : hand check 把两个字母就可以解释了 04/09 15:24
29F:推 jeremylouee : 他很擅长在转换的时候去先把对方中锋卡在後面,制造 04/09 15:24
30F:→ jeremylouee : 优势对位,就一些小技巧吧,别太夸张 裁判可能也不 04/09 15:24
31F:→ jeremylouee : 太抓 04/09 15:24
32F:推 e8e88 : 篮下也有 就单纯卡一下位 04/09 15:24
33F:→ tim19990312 : 没打球的才会问这问题 04/09 15:24
我打球不碰人的 油油黏黏的豪恶心
尤其是对方投完更不会想碰 因为觉得没必要啊
34F:推 earldunn : 东踏取密。西touch肥 04/09 15:25
35F:嘘 kenzycjc8140: 这家伙一直都这麽脏啊 意外吗 04/09 15:25
36F:嘘 benen : 第一人,勿嘴 04/09 15:26
37F:推 cowbaya : 卡位 防止抢板 04/09 15:26
38F:推 LoMing1021 : 就是卡住一个人的跑位或拚抢篮板路线啊 04/09 15:28
39F:→ BeAFreedom : 你没打过篮球吧 肯定没打过全场 04/09 15:28
40F:→ asn789451 : 没打球的才会问这问题 04/09 15:29
41F:推 gigiabc : 这动作跟脏 八字没一撇== 04/09 15:29
42F:→ shellback : 篮板卡位 教练都说要用手感觉对方 04/09 15:29
※ 编辑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台湾), 04/09/2026 15:30:41
43F:推 QoGIVoQ : 掌握对方的位子阿 又不是打电动 04/09 15:30
44F:推 ZIDENS : 阿肥那个自轴转体也是很多人说出肘阿 04/09 15:30
45F:→ danorken : 我是没注意其他人有没有 只照原po问 如果是好习惯 04/09 15:30
46F:→ danorken : 阿所以为啥其他人没有 04/09 15:30
47F:推 LoMing1021 : 从三分线外到篮下在看到球投出去後都有球员会做这样 04/09 15:30
48F:→ LoMing1021 : 的动作 大或小而已 04/09 15:30
49F:→ ZIDENS : 只能说台湾就算有打球的也是後卫居多 不知道锋线 04/09 15:30
50F:→ ZIDENS : 动作在干嘛的比例太高 04/09 15:30
51F:→ danorken : 第一张图要注意啥动向我也很好奇 04/09 15:31
52F:嘘 Satomisan : 联盟乾儿子啊 都不知道偷了几个mvp 04/09 15:31
53F:嘘 windowdoor : 没看过乐邦的推人 别说脏好吗 04/09 15:31
54F:推 nil113 : 先看队名 其他队叫做搓澡 04/09 15:31
55F:→ shellback : 他在内线都有卡位 不然怎麽篮板王 在外线不会像内 04/09 15:33
56F:→ shellback : 线卡这麽紮实 感觉到对手位置就好 04/09 15:33
57F:推 zlatan10 : 脏阿 块迷也没不承认 04/09 15:33
58F:推 Kai877 : 阿肥不脏 但小动作不少 04/09 15:33
59F:嘘 TungHan8787 : 喂喂喂我家约圣人温良恭俭让怎麽可能做这种小动作 04/09 15:36
60F:嘘 j0930162 : 联盟第一人 勿嘴 04/09 15:36
61F:→ jeff1013 : 不是 这跟脏真的根本完全沾不上== 04/09 15:36
62F:→ jeff1013 : 这个动作就真的很多中前锋都有在做的习惯== 04/09 15:36
63F:推 Dong02 : 在本版质疑阿肥,给你一个勇气勳章!!! 04/09 15:37
64F:→ jeff1013 : 只是明不明显跟你有没有特别专门再关注而已吧 04/09 15:37
65F:→ jeff1013 : 这个真要说连搞小动作都不太算 04/09 15:38
66F:→ savage52 : 不就是一般打球对位都会做的deny动作吗 04/09 15:39
67F:推 ZIDENS : 要有几个条件阿 1.锋线被拉出去2.对方有冲抢能力 04/09 15:39
68F:→ ZIDENS : 3.你不是扑防 04/09 15:39
70F:→ j0930162 : 一堆护驾人马上护驾 笑死xd 04/09 15:40
71F:推 rlrbc : 只是在确认对方位置防往内冲抢,打全场本来就会遇 04/09 15:41
72F:→ rlrbc : 到一堆身体接触 04/09 15:41
73F:→ ZIDENS : 我截这张不是要说雷霆怎样 只是我印象八村满常符合 04/09 15:42
74F:→ ZIDENS : 这些条件想说找看看 结果这场雷霆三分湖人全都扑防 04/09 15:42
有趣 感谢~
75F:嘘 QooBY : 打球不碰人等於没在打球了吧 都不卡位不防守的 04/09 15:43
76F:→ trogtor : 防冲跑抢板,打全场这个很常见吧 04/09 15:43
77F:→ asn789451 : 切特学坏了 唉唉 04/09 15:44
78F:嘘 jamesjn : 多看球 04/09 15:45
79F:推 JokerAwesome: 13楼大大说的完全正确 与其说护驾不如照照镜子是不 04/09 15:46
80F:→ JokerAwesome: 是自己没打过球或是打球知识不足还是根本没打过全 04/09 15:46
81F:→ JokerAwesome: 场篮球w 还有两三只小猫在那边硬要扯脏找洞钻也是 04/09 15:46
82F:→ JokerAwesome: 有趣 04/09 15:46
※ 编辑: YesBros (42.72.125.143 台湾), 04/09/2026 15:46:54
83F:推 ClownT : 太过分了 雷霆不用负责吗? 04/09 15:46
84F:推 dahlia7357 : 破坏对方惯性 04/09 15:47
85F:推 ooxxman : 模糊地带的卡人技巧,因阿肥速度慢要影响对手的移动 04/09 15:47
86F:→ ZIDENS : 可能去年前年的八村会比较多吧 因为他... 04/09 15:48
87F:→ ZIDENS : 唉真不要又抓我这句说詹黑 但他就真的去年前年比较 04/09 15:48
88F:→ ZIDENS : 常补45号防守 所以比较可能比较常出现 04/09 15:49
89F:→ ZIDENS : 当然也就只是可能 我找一场就懒了 04/09 15:49
90F:推 h23496 : 如果打球知识很足还来问干嘛 不需要打球打出优越感 04/09 15:50
91F:→ h23496 : 吧 04/09 15:50
92F:→ baychi999 : 卡位阿 04/09 15:50
93F:推 kiolp : 分身水桶号还敢挑战约圣 你准备要被处理了 04/09 15:50
94F:推 ADavisBest : 感觉这篇只是想钓而已 04/09 15:50
95F:→ shellback : 问很正常 直接黑就太武断了 04/09 15:52
96F:推 cysticercus : 这种不是几乎每个内线都会吗 大小力差别而已 04/09 15:53
97F:推 KAPPAK184 : 去公园打场球不就知道了 04/09 15:53
98F:嘘 mjkblbjboth : 这篇没有77 我就 04/09 15:54
99F:推 larryrock : 建议原po 多去打个球吧 04/09 15:54
100F:推 pzztt : 自古以来 没吹就是没问题 04/09 15:54
101F:嘘 JokerAwesome: 硬要黑的几只小猫就只会反而让乡民知道自己是草包 04/09 15:55
102F:→ JokerAwesome: 而已ww 04/09 15:55
103F:→ lmf770410 : 蛮多内线球员都会这样吧 不是特例 04/09 15:56
104F:嘘 JokerAwesome: 平常多出去外面打球啦 不然就多善用chatgpt 04/09 15:56
105F:→ Aether13 : 就眼睛看球手抓知道对手动向而已 打球很基本的 04/09 16:01
106F:推 ryanCG : 球场上延缓对手後续动作的手段吧,是说阿肥是很多 04/09 16:01
107F:→ ryanCG : 小动作,上一场被斑马打到脸也是他故意先忽然出手 04/09 16:01
108F:→ ryanCG : 肘被斑马拨掉才有後续 04/09 16:01
109F:推 kickvsbrad : 卡位啊 04/09 16:01
110F:→ Aether13 : 以前球队教练也都有讲过 04/09 16:01
111F:推 zcxvbb736 : 迷迷马上冲出来护航真的笑死 04/09 16:03
112F:嘘 vince4687 : 阿肥小动作是很多而且很脏 但是你找这个就好笑了 04/09 16:06
113F:嘘 boyea55 : 这不是很基本防止对方冲抢篮板吗?教练都会教。况 04/09 16:08
114F:→ boyea55 : 且假设真的太大力,那些投篮的人不会集体抗议吗? 04/09 16:08
115F:→ vince4687 : 就很常见的deny而已 没打过球的键盘侠才会问 04/09 16:09
116F:推 KAPPAK184 : 你把这个动作和SGA的招牌动作都去野球场做一次 看哪 04/09 16:10
117F:→ KAPPAK184 : 个会被揍就知道了 04/09 16:10
118F:推 yiersan : 这他的know-how啊 04/09 16:10
119F:推 CircusWorld : 你要抓阿肥脏的 其他例子更好 这个真的还好 NBA一 04/09 16:10
120F:→ CircusWorld : 堆人都会这样 甚至有些人生涯里不知道垫了多少人的 04/09 16:10
121F:→ CircusWorld : 脚 在对方上篮时候偷推背後 让对方重摔在地 04/09 16:10
122F:推 kingroy : 因为他在的位置大概在罚球线延长线上,不会被吹hand 04/09 16:13
123F:→ kingroy : check 正常动作 04/09 16:13
124F:推 gigiii1134 : 这个是抢篮板的标准动作,你手摸到人才可以回头看球 04/09 16:13
125F:→ gigiii1134 : 除非你背後有眼睛 04/09 16:13
126F:→ kingroy : 去看一下NBA handcheck的规定吧,NBA不是100%禁止ha 04/09 16:13
127F:→ kingroy : ndcheck 04/09 16:13
128F:推 skylove21 : 这根本还好啊 很多人都会这样 04/09 16:13
129F:嘘 janjuliekane: 你去看公园杯好了 职业不适合你 04/09 16:14
130F:→ kingroy : 罚球线延长线到底线之间是允许的 04/09 16:14
131F:推 yniori : 感应对方在哪里,同时看对方动作有没有比较大,可 04/09 16:15
132F:→ yniori : 以弹跳演一下 04/09 16:15
133F:推 gigiii1134 : 而且从截图可以看到他手没推只是搭着而已 04/09 16:15
134F:→ gigiii1134 : 你要冲抢他才会开始卡 04/09 16:15
135F:→ gigiii1134 : 反之可以说没做这个动作就转头看球的都不合格 04/09 16:16
136F:推 holyhelm : 篮板手的反射动作 04/09 16:17
137F:推 jim543000 : 基本上就是毫无争议的犯规 而且他力道不小 04/09 16:18
138F:→ jim543000 : hand check是摸在别人身上用力 跟直接推差很多 04/09 16:19
139F:推 zego41 : 小动作 04/09 16:20
140F:→ k33536 : 篮球就是碰撞的运动 这问题有点好笑 谁不碰/摸人? 04/09 16:21
141F:推 gigiii1134 : 力道看人,但抢篮板转身看球前手要摸到对手应该算满 04/09 16:21
142F:→ gigiii1134 : 常见的要求 04/09 16:21
143F:→ gigiii1134 : 没摸真的会被偷溜 04/09 16:21
144F:嘘 micbrimac : 这种动作在职业运动里面是再正常不过的小动作了 04/09 16:23
145F:嘘 larryrock : 你不稍微确认你对位的球员就准备被冲抢篮板到死 04/09 16:23
146F:推 kingroy : handcheck不允许的部分是持续把前手臂贴在进攻球员 04/09 16:24
147F:→ kingroy : 身上都不行,不管你用不用力 04/09 16:24
148F:推 rogerjun : 门面 大胆 04/09 16:24
149F:推 gigiii1134 : 上面ZIDENS截的那张图很标准,有抢板习惯的没摸到人 04/09 16:24
150F:→ gigiii1134 : 前不敢转身 04/09 16:24
151F:→ gigiii1134 : 图中三个进攻方球员都是正被摸着或准备要被摸 04/09 16:25
152F:推 gigiabc : 打球不卡位 可以透露一下最喜欢球员是谁吗☺ 04/09 16:25
153F:推 jim543000 : 阿肥推成这样 跟摸人 handcheck没什麽关系了 纯粹 04/09 16:27
154F:→ jim543000 : 的犯规 看裁犬抓不抓而已 04/09 16:27
155F:推 gigiii1134 : 公园通常要卡就直接卡或是乾脆不碰 04/09 16:28
156F:→ gigiii1134 : 这种先摸再回头的动作的确比较少 04/09 16:28
157F:→ gigiii1134 : 至於摸了以後推多大力就是小动作的范围了,正常不可 04/09 16:28
158F:→ gigiii1134 : 以推出的 04/09 16:28
159F:推 antonio019 : 大胆 竟敢质疑约皇 赶快把雷霆推出来公审 04/09 16:28
160F:推 iamaq18c : 摸是确认对手位置 推是防冲抢阿 04/09 16:29
161F:嘘 Iamk22Father: 起码比母狮都在别人上篮腾空时背後推一把有品 04/09 16:30
162F:推 gigiii1134 : 理论上对手真的动了以後要用身体卡啦理论上 04/09 16:30
163F:→ iamaq18c : 只要不太过头 其实这是好观念 04/09 16:30
164F:嘘 dblcu : 你是不是打球都没在卡位,这明明就正常动作 04/09 16:31
165F:推 PTTerzy : 两个原因 一个是卡位一个是确认位置 04/09 16:31
166F:推 gigiii1134 : 防守背框攻击的概念也是手先摸腰然後对手冲撞时用身 04/09 16:32
167F:→ gigiii1134 : 体吸收 04/09 16:32
168F:→ gigiii1134 : 但现实多的是用手掌推腰的,裁判不吹就推更大力 04/09 16:32
169F:嘘 a1ibooda : 没打过球 也应该看过球吧 04/09 16:32
170F:推 gigiii1134 : 现代篮球有球防守时摸腰很容易被扫成犯规所以有收敛 04/09 16:33
171F:→ gigiii1134 : 但篮板暂时还是能摸,看哪天改规则吧 04/09 16:33
172F:嘘 poweroo2001 : 打球不碰人,打三小球 摆明来乱 04/09 16:34
173F:推 mhkt : 中前锋要卡位时常做的动作... 04/09 16:34
174F:推 Arron9397 : 没在打球 但一看就是卡位啊 04/09 16:35
175F:→ zsp40773 : 风向问题 换成慕斯还不版面连发 04/09 16:42
176F:→ zsp40773 : 结论这版都是在看风向拔草 04/09 16:43
177F:推 a180310444a : 假摔胖子 04/09 16:43
178F:推 GimmeTempo : 伸懒腰啊 打球很累 04/09 16:46
179F:→ asn789451 : 对面投完球 乐邦就偷跑了啦 还跟你卡位 04/09 16:46
180F:嘘 jasonwuton : 好了啦 04/09 16:49
181F:推 GimmeTempo : 好 下一篇 慕斯失误後会双手在胸前擦球衣是什麽动作 04/09 16:49
183F:嘘 tim19990312 : 觉得肢体接触恶 那确实是不会打球 04/09 16:49
184F:嘘 Vedan : 不然你是觉得盯着对方投比较好吗 04/09 16:49
185F:推 roy2235 : 每场都吹到逆转摊手胖子 04/09 16:50
186F:推 gigiabc : 楼上内行喔 不只失误 防守漏人或被吃也会☹ 04/09 16:50
187F:→ holyhelm : 约三分半开始,这就只是抢篮板先抓contact的基本而 04/09 16:51
188F:→ holyhelm : 已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在对方三分出手的时候博尔特 04/09 16:51
189F:→ holyhelm : 附体下快攻就是了 04/09 16:51
191F:推 nt880245 : 就防守脏呀 04/09 16:59
192F:嘘 pcfox : 你没见过乐邦的防守吗? 04/09 17:02
193F:→ brian040818 : 就看球+确认对手位置吧 04/09 17:03
194F:推 acln0816 : 就干扰啊 04/09 17:06
195F:推 zpjg118x : 问就是球商 04/09 17:08
196F:推 roger2623900: 你打球不碰人不卡位 难怪会有这疑问... 04/09 17:08
197F:推 nt880245 : 不这样防 防守端就变得跟肥77一样雷 04/09 17:09
198F:推 blue820117 : 情不自禁 04/09 17:11
199F:嘘 tenshouw : 去打球 04/09 17:12
200F:推 O10lOl01O : 因为想色色 04/09 17:18
201F:推 wadeQQ : 这方面顿宝就很乾净,零接触等篮板,随便一个後卫 04/09 17:18
202F:→ wadeQQ : 都能把他顶出场外 04/09 17:18
203F:→ lin1209 : 就是卡位 不会打球就安静看球 04/09 17:20
204F:推 canlest : 乾 以前不卡位的队友上来发文了 04/09 17:24
205F:→ BigAFiveFive: 打球不碰人是打合球吗 04/09 17:27
206F:→ Kulan : 这篇就不会打球还怕别人不知道 04/09 17:31
207F:推 aoka : 这叫防守技巧,不要贵古贱今好吗 04/09 17:33
208F:推 sasewill : 不摸的才是有问题好吗 04/09 17:37
209F:推 roger2623900: 投篮完就是要卡位 不要在空中推人就好 04/09 17:39
210F:嘘 aden1973 : 我怀疑你是湖迷想酸阿肥 但我没有证据 04/09 17:45
211F:推 zyic : 卡位啊,没打过球腻,还是不会卡位 04/09 17:50
212F:→ zyic : 都落地了,正常接触啊 04/09 17:51
213F:推 bart9425 : 菜味好重 04/09 17:51
214F:→ roger2623900: 他自己说了打球不碰人的 怎麽可能懂卡位 04/09 17:55
215F:→ samsam80821 : 碰着人很正常 04/09 17:57
216F:推 pagenotfound: 确定一下人在哪里啊...不是每个人都用眼神防守的啊 04/09 17:59
217F:推 r781207 : 卡位啊 04/09 18:01
218F:推 Tommy92C : 中锋很多都会做卡位除了顿宝 04/09 18:02
219F:嘘 jinlisa123 : 不会打球才会问这个问题吧 04/09 18:06
220F:推 hydeless : 常常打全场就会知道这动作,连小动作都不算,特别是 04/09 18:12
221F:→ hydeless : 错防的时候 04/09 18:12
222F:推 hydeless : 你打的全场大个子没办法一直蹲坑就会有一定水准, 04/09 18:14
223F:→ hydeless : 菜市场盃换防没那麽积极,通常是扑底线 04/09 18:14
224F:推 aifighter : 打球不碰人 感觉就打得很烂 04/09 18:16
225F:→ Colitas : 酸民才不管规则,反正先酸再说 04/09 18:19
226F:推 vincent0525 : 你是不是没在打篮球… 04/09 18:20
227F:推 a6102abc : 原po是不是没在打球,不管半场全场有需要我也都会 04/09 18:22
228F:→ a6102abc : 用手接触对手,不然对手很容易就跑不见了 04/09 18:22
229F:→ jack734289 : 这是引战文吧 超ㄏ 04/09 18:24
230F:推 hydeless : 打全场怎麽可能不碰人,有区防有挡拆,一定是手来脚 04/09 18:25
231F:→ hydeless : 来,你大个子不补不护框不卡位队友干死,侧翼後卫 04/09 18:25
232F:→ hydeless : 看到有人切入不去刷卡队友也干死,跟进攻怎麽打没 04/09 18:25
233F:→ hydeless : 关系 04/09 18:25
234F:推 yoming : 打球不喜欢接触就是俗称的洁癖,Ayton是最好的例子 04/09 18:30
235F:推 hydeless : 全场菜市场盃大家防守都是handcheck到爆炸,手都绝 04/09 18:31
236F:→ hydeless : 对直接黏在对方腰上了,怎麽可能不碰人 04/09 18:31
237F:推 InterAdriano: 你下次进攻就会被影响了 04/09 18:32
238F:推 Suntia : 这不是很基本的篮球动作吗?系队也会做啊 04/09 18:33
239F:推 HellFly : 不碰人是都在打街头篮球吧,正规篮球有战术,卡位、 04/09 18:34
240F:→ HellFly : 挡拆,怎麽可能不碰人 04/09 18:34
241F:推 wenjad : 推跟挡不太一样吧,没有推出去就合法 04/09 18:35
242F:嘘 anyalyly : 某迷起手式就是拉雷霆下水 04/09 18:42
243F:推 sss157095 : 骑马应该也是好习惯对吧 04/09 18:45
244F:推 desion30 : 延迟啊 简单说是一个小动作 在灰色地带 聪明的球员 04/09 18:47
245F:→ desion30 : 都会用 04/09 18:47
246F:→ desion30 : 跟不到守不住 至少也要让他慢一点到想去的位置 但 04/09 18:49
247F:→ desion30 : 厉害的进攻者会对这种防守动作造犯 04/09 18:49
248F:嘘 ediward : 阿肥很脏你第一天知道喔 04/09 18:52
249F:→ ediward : 想带啥风向啊 04/09 18:53
250F:嘘 TheBaldJames: 看一下其他人怎麽守阿肥的 这真的还好 04/09 18:56
251F:嘘 Inori0912 : 多打球 04/09 18:57
252F:推 pieceofcake : 加油打气 04/09 19:03
253F:→ benson60913 : 名字换成Dort一定一堆人喷 但这里是肥粉板嘻嘻 04/09 19:08
254F:嘘 yamahabbs : 可怜 引战仔 04/09 19:10
255F:推 holyhelm : 这文就只是筛出现实不会打球的人而已。还以为大家是 04/09 19:10
256F:→ holyhelm : 看人喷喔 04/09 19:10
257F:→ yamahabbs : 别打球了 跟你一队的真惨 04/09 19:10
258F:嘘 ghostxx : 这样碰有犯规那咖哩场场20碗饭起跳吧 04/09 19:13
259F:→ ChamPion3 : 还好吧…就卡位 04/09 19:14
260F:推 oceanway0620: 裁判不会吹啊 为什麽很重要吗?他要在球场上跳街舞 04/09 19:17
261F:→ oceanway0620: 也可以 04/09 19:17
262F:嘘 tottoko0908 : ???这不就卡位吗 04/09 19:18
263F:推 hiphopboy7 : 因为要去盯着球 手摸着就可以知道有没有要冲抢篮板 04/09 19:19
264F:→ hiphopboy7 : 做进一步卡位 04/09 19:19
265F:推 oceanway0620: 就跟朝裁判摊手一样啊,每球都吹你看母狮还敢不敢 04/09 19:20
266F:推 rj486 : 移动比较慢所以用手,就酱 04/09 19:20
267F:推 sd2567 : 就确认对面位置啊 说犯规的打过球吗 04/09 19:21
268F:推 ZIDENS : 老实说阿肥大概也卡不住跟不上 顶多就是接触有跑的 04/09 19:21
269F:→ ZIDENS : 话会大喊叫里面补 04/09 19:21
270F:→ eemail : 所以以前所谓防守强每次都讲用手@@ 04/09 19:21
271F:→ ZIDENS : 想想说他是在卡位还是太看的起他了 04/09 19:21
272F:→ eemail : 防守区域小又能用手抓,造成防守好的假象不就这样 04/09 19:22
273F:→ eemail : 能用手抓,叫排球队上去也差不多能做到 04/09 19:23
274F:推 jzsc5566 : 这咖就很脏啊,刚好靠联盟罩才可以这样嚣张一直搞 04/09 19:30
275F:嘘 hank000040 : 可怜 04/09 19:32
276F:→ hank000040 : 你还是去玩扮家家酒吧 04/09 19:33
277F:推 f77928 : 这是正义的招式 问这个问题表示你不懂球 04/09 19:37
278F:→ f77928 : 如果是雷霆做就会看到跳针哥在那喊这样都没有? 04/09 19:39
279F:→ f77928 : 同样动作 不同人不同球队做意义是不同的 04/09 19:40
280F:推 ZIDENS : 就像MPJ数据历史倒数第二但不同队有人就是闭眼吹 04/09 19:40
281F:→ f77928 : 卡位使用的力道和时机是很讲究的 跟脏就是一线之隔 04/09 19:40
282F:→ ZIDENS : 被打脸装没事下次继续出来造谣就好了 嘻嘻 04/09 19:40
283F:→ hwlxxx : 别人要冲的时候可以偷偷卡住 04/09 19:44
284F:推 since8675 : 这还好吧...扑跳到对手身上都没怎样了 04/09 19:44
285F:推 e8e88 : 这篇钓出不少肥黑 04/09 19:44
286F:→ hwlxxx : 应该说偷偷卡一拍 04/09 19:45
287F:→ hwlxxx : 或者是防止没有发现人冲进去了 04/09 19:46
288F:推 jzsc5566 : 这厮都敢直接跳压别人身上了,手脏乱推根本小意思 04/09 19:51
289F:嘘 Colappt : SGA LBJ最乾净 04/09 19:53
290F:→ njunju : 以前还有抓屌的 04/09 19:59
291F:→ njunju : 手枪战术有没有听过 04/09 20:00
292F:推 WardellSteph: 如果有打过球队 被教练骂几次就知道了 不卡住对方 04/09 20:03
293F:→ WardellSteph: 很容易被冲抢篮板 04/09 20:03
294F:推 cow7913 : 推文拿堕特那种武术派的做类比 还以为是什麽危险动 04/09 20:07
295F:→ cow7913 : 作 04/09 20:07
296F:嘘 g987669 : 没啥啊就脏而已啊 04/09 20:15
297F:推 GordnHayward: 他防守护框位移就最大弱点 当然要一堆小动作 04/09 20:23
298F:嘘 bdenken : 拐气 04/09 20:27
299F:推 Shockwave : 不犯规为前提手放在对手身上,如果转头看别地方对 04/09 20:39
300F:→ Shockwave : 手偷跑可以快速反应,这招很好用的 04/09 20:39
301F:推 julians : 他眼角余光看以为是马,但忍不住 04/09 20:39
302F:推 StNeverRush : 卡篮板 我慢你也别想冲进去的意思 04/09 20:44
303F:推 a1216543 : 怎麽会拿这个动作来酸 这动作超多人会做欸XD 04/09 20:46
304F:嘘 ryolai : 没打过球吗?眼睛在盯篮板,手是为了确认防守对位是 04/09 20:48
305F:→ ryolai : 否还在身边 04/09 20:48
306F:推 chelopan : 摸人是要确定你对位的球员位置,也避免他冲进去抢进 04/09 20:52
307F:→ chelopan : 攻篮板 04/09 20:52
308F:推 donami999 : 确认对方的位置吧 04/09 21:00
310F:推 newererw : 你是不是不会打篮球 04/09 21:16
311F:推 LEBR0NJAMES6: 这里是肥粉板+1 阿肥=乾净 04/09 21:23
312F:推 GimmeTempo : 好好笑 换个球员也是一样结论啊 这是什麽球盲检测吗 04/09 21:29
313F:推 f77928 : 阿肥就算没带手帕卫生纸也是乾净到一个不行 04/09 21:34
314F:推 GimmeTempo : 倾巢而出是淹水了吗 04/09 21:39
315F:推 cmpunk566 : 卡出手者啊跟罚球卡罚球者一样啊 04/09 21:42
316F:→ weichen1118 : 下一篇 为何XX在罚球的时候喜欢卡人 04/09 21:44
317F:推 deadair : 这是一种防守策略啊 让你不要舒服可以做下一动 04/09 21:45
318F:嘘 ym60606 : LBJ也会 很多球员都会 04/09 21:57
319F:推 myfirstjump : 就脏而已 没什麽 04/09 22:05
320F:推 arbun : 这基本概念吧!有打过球队的一定都知道 04/09 22:07
321F:推 wadeQQ : 老大Kobe:Mike, 你背身怎麽知道防守者在哪? 04/09 22:15
322F:→ wadeQQ : GOAT:我用後腿去知道防守位置 04/09 22:15
323F:→ jameslin510 : 阿肥在这版就是无脑捧 04/09 22:16
324F:推 babacure : 你不懂规则 04/09 22:24
325F:嘘 Alberta99170: ...有打过篮球吗 04/09 22:32
326F:推 a22122212 : 不给冲抢 04/09 22:45
327F:推 tony30451 : 没要护阿肥,但原po看来是位打球不卡位的朋友呢 04/09 22:55
328F:→ heavensun : 干扰对方 战术跑位阿 04/09 22:57
329F:→ heavensun : 不是只有蓝下抢篮板要卡位而已 04/09 22:58
330F:→ heavensun : 卡对方接球的位 卡对方跑动的位 04/09 22:58
331F:推 rex0105 : 打球防冲抢好方法 只要不推都没犯规啊 接触而已 04/09 23:03
332F:嘘 pipizone : 你是不是不会打球 04/09 23:08
333F:推 s226334133 : 啥啊 04/09 23:21
334F:→ norrathTW : 就钓鱼的跟上钩的拐着弯想黑阿肥 04/09 23:33
335F:推 Ayanami5566 : 色色 04/09 23:35
336F:推 lt5114 : 阿不就是投三分很容易会有长篮板的产生 要限制对方 04/09 23:47
337F:→ lt5114 : 可以轻松捡到长篮板吧 04/09 23:47
338F:推 jackjoke2007: 干这不摸一下真的超容易被捡到长篮板 好不容易守到 04/09 23:52
339F:→ jackjoke2007: 了被捡到一个真的超不爽 04/09 23:52
340F:推 vladmir : 原PO明明是问为什麽「只有」在「外线」出手後伸手 04/10 00:00
341F:→ vladmir : 结果一堆人解释伸手的作用有意义吗= =? 04/10 00:00
342F:嘘 jeff801116 : 这篇存心引战 04/10 00:00
343F:→ ChamPion3 : 阿肥也很多动作跟假摔 但这动作真的很正常吧 04/10 00:15
344F:推 benson1212 : 因为在内线直接用全身卡位了 不会只是伸手 04/10 00:24
345F:嘘 hjklhandsome: 不会打球就不要出来秀下限 04/10 00:28
346F:推 bnm89164 : 确认会不会冲抢吧 04/10 01:02
347F:→ bnm89164 : 不过以阿肥的速度也是追不上 04/10 01:03
348F:推 sadod : 打球基本功之一,确认对手动向&卡位防冲抢 04/10 01:05
349F:→ xo45527788 : 钓不会打球的 04/10 01:23
350F:推 xbatman : 卡位吧 04/10 01:25
351F:嘘 nickalex8689: 你是没打过球还是没看过球 还是就纯粹来钓 04/10 01:46
352F:嘘 Gsun : 推文说阿肥这样就脏? 可能没碰过篮球吧 04/10 07:18
353F:推 JerrySloan : 怕他前仰 04/10 07:58
354F:推 viagraho : Hank check感受对方位置 04/10 08:30
355F:推 flame1983 : 把肥油往别人身上抹啊 04/10 08:41
356F:推 kediflower : 咸猪肥手 04/10 08:51
357F:推 stone801118 : 卡位 顺便知道对方往哪边跑啊 04/10 09:00
358F:→ stone801118 : 减少被冲抢的机会 04/10 09:00
359F:嘘 google60411 : 没推啊 04/10 10:06
360F:推 bigbigfrog : 摸着不用看就知道往哪跑 04/10 11:05
361F:→ katanakiller: 甲 04/10 12:42
362F:推 s8900117 : 拐气 04/10 14:52
363F:推 TraeYoung11 : 如果要说脏 他压在小後卫背上比较脏 04/11 02:55
364F:嘘 cocoainbao : 13楼讲的没错 但同样的动作出现在雷霆队就会被喷 04/12 13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