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ccess4096 (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)
看板NBA
標題[新聞] NBA擺爛問題失控!ESPN揭密新花招:爵士
時間Thu Apr 9 12:30:29 2026
NBA擺爛問題失控!ESPN揭密新花招:爵士等隊簽G聯盟球員來打主力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2026-04-09 09:57:06
NBA例行賽進入尾聲,原本競爭激烈的賽場卻被一場被形容為「瘟疫」的擺爛(Tanking)風潮籠罩。根據ESPN記者史雷特(Anthony Slater)與《The Athletic》報導,本季各隊為了爭奪高順位選秀權,擺爛花招已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,甚至出現「在NBA上場時間比發展聯盟還多」的離奇現象。
「創意」擺爛大賞 簽下平庸球員並給予重任
史雷特指出,聯盟中如猶他爵士(Utah Jazz)與曼斐斯灰熊(Memphis Grizzlies)等隊伍,本季開發出極具「創意」的輸球策略:大量簽下在G League(發展聯盟)表現平平的球員,並直接在NBA賽場賦予核心角色。
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爵士隊的新秀後衛貝茲.姆本格(Bez Mbeng)。數據顯示,姆本格近幾周在NBA獲得的時間,竟然比他在發展聯盟球隊(蘇瀑天空力量)時還要多。在他上場的406分鐘內,爵士隊的淨效率值(Net Rating)低至驚人的-18.1。一名西區總管無奈表示:「這些球隊無所不用其極:第四節冰掉主力、排出極度不合理的陣容、甚至專門設計『糟糕出手機會』戰術。我不怪他們,因為輸球換取高順位選秀權確實是變強的最快策略。」
數據慘不忍睹 平均勝分差創歷史新高
根據統計,本季NBA比賽的平均勝分差高達13.1分,極可能創下聯盟歷史最高紀錄;此外,單季已有89場比賽勝負差超過30分,同樣刷新紀錄。
《The Athletic》專家霍林格(John Hollinger)進一步指出,自明星賽後,9支擁有首輪選秀權的樂透區球隊,面對聯盟前20強隊伍的戰績竟是低迷的17勝148負。作為對比,光是芝加哥公牛一隊,在1月底前對陣這20強的勝場數就有18場,顯見後半季的比賽競爭力已完全崩盤。
老將:這是對職業精神的羞辱
這種刻意操弄陣容的行為也引發球員不滿。一名西區球員直言:「如果是為了培養剛選進來的新秀,我們還能忍受;但當球隊從街上隨便找個人回來,並在你的合約年奪走你的上場時間?這會讓任何人發瘋。」
塞爾提克總管史蒂芬斯(Brad Stevens)與勇士球星格林(Draymond Green)也相繼發聲。史蒂芬斯表示:「我是確保每晚比賽競爭力的擁護者。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員,應該讓他們在舞台上盡情發揮。」
格林(Draymond Green)則再次砲轟聯盟處罰不力:「既然球員技術犯規會罰錢,為什麼不狠狠罰這些球隊?每個人都在擺爛,但這季竟然只看到兩筆罰單。處罰球員時大家都很果斷,輪到球隊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嗎?」
聯盟改革方案 反應冷淡且成效存疑
針對這場擺爛危機,NBA在上個月的州長會議提出了三項改革方案,包括將樂透抽籤範圍擴大至18或22隊,並進一步平攤戰績墊底球隊的抽籤機率。然而,聯盟內部的反應相當平淡。許多高層認為,若無法解決如「賽季中段將勝場計為負場」等複雜的計算問題,這些改革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原文網址:
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6805188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S9260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1.82.10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NBA/M.1775709033.A.87B.html
1F:推 jason911152 : 「創意」擺爛大賞 xd 04/09 12:31
2F:→ O10lOl01O : 阿銀敢不敢 像足球一樣 弄降級制度 04/09 12:31
3F:推 alex8725 : 先解決真的爛隊的補強問題吧 人家為啥要坦不就是真 04/09 12:31
4F:→ alex8725 : 的沒核心嗎 04/09 12:31
5F:→ alex8725 : 不然你真的以為大家喜歡坦喔 04/09 12:32
6F:推 Sam30526 : 反正26四皇先拿到,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04/09 12:33
7F:→ peterw : 這招76人不是玩過了?最後總管被強制換掉了 04/09 12:33
8F:→ alex8725 : 為了解決擺爛問題 我們決定讓強隊一起來抽XDD 就跟 04/09 12:33
9F:→ alex8725 : 病人死了就沒有開刀的問題一樣 04/09 12:33
10F:推 D1 : 學足球 降級 04/09 12:35
11F:推 yyes5210 : 大城市都能神抽就不要怪小城市花式開坦好嗎 04/09 12:35
12F:推 tv5566 : 追夢綠有資格說話 沒咖哩就不敢上場 04/09 12:36
13F:推 ClownT : 樓下說西牆東若 04/09 12:37
14F:推 YesBros : "一名西區總管" 就是Presti了吧 04/09 12:38
15F:推 alex8725 : 我看阿銀粉很支持啊 小市場球隊全部去死就好 誰叫 04/09 12:38
16F:→ alex8725 : 你不去大城市 04/09 12:38
17F:推 ctw01 : 簡單啊,讓坦隊一坦就有好順位坦隊就不會長期坦, 04/09 12:39
18F:→ ctw01 : 不長期坦就不會研發出這種奇招 04/09 12:39
19F:→ alex8725 : 不過會當阿銀這種人的粉絲本來就很奇特了 04/09 12:39
20F:推 isaiah2727 : 聯盟乾脆改辦坦克明星賽 選年度坦克mvp 坦克年度三 04/09 12:39
21F:→ isaiah2727 : 隊 坦克最佳gm 坦克最佳教練 04/09 12:39
22F:→ shellback : 現行體制下這就是對球隊最好的做法 要改的是體制 04/09 12:39
23F:推 YesBros : 爵士已經確定保住今年首輪了 抽籤再退也退不到第9 04/09 12:40
24F:→ Puye : 不然就限制 不能連幾年擁有 一定順位之前的簽 04/09 12:40
25F:推 a2550099 : 先確保坦隊能補強吧 某些球隊一直「神抽」也難怪坦 04/09 12:40
26F:→ a2550099 : 隊要一直坦 04/09 12:40
27F:推 Qorqios : 阿不然?你可以看別隊啊 04/09 12:40
28F:→ wuamba : 今年坦隊太多了 有坦隊的比賽我都懶得看浪費時間 04/09 12:41
29F:推 ayubabbit : 馬刺那個真的太扯了 04/09 12:41
30F:推 liefuchen : 還好啦 這樣擺比板凳全明星好看 04/09 12:41
31F:→ ayubabbit : 如果都能像是馬刺一樣抽爽爽 誰要坦 04/09 12:42
32F:推 ctw01 : 資源就這麼多,好天賦就這麼多,然後好天賦一直去 04/09 12:43
33F:→ ctw01 : 不了弱隊,球星也不去弱隊,那弱隊永遠弱下去好了 04/09 12:43
34F:→ ctw01 : ,只要看起來有努力打球阿銀就不在乎萬年弱隊了 04/09 12:43
35F:推 DragicGoran : 坦也影響票房收益 哪支球隊不想賺錢不想贏 能公平 04/09 12:43
36F:→ DragicGoran : 抽到籤誰想坦 04/09 12:43
37F:→ ayubabbit : 或是像小牛一樣第十名都有中狀元 04/09 12:43
38F:推 CrossroadMEI: NBA是封閉式聯盟 每個股東都有繳加盟金的 玩升降是 04/09 12:43
39F:→ CrossroadMEI: 要聯盟賠錢嗎? 04/09 12:43
40F:→ ayubabbit : 而且nba降階了 你要誰升上去 04/09 12:44
41F:→ ayubabbit : 現在nba組新球隊還要給一堆福利才能打 04/09 12:44
42F:→ yochiya : 史騰時代一人一城 阿銀上來就邊緣化小市場 04/09 12:45
43F:推 julians : 要避免大家擺爛就是降低選秀重要性,反正小市場都是 04/09 12:46
44F:→ julians : 會被搞的,不如鬆綁薪資上限。剩下爛的就是真的爛 04/09 12:46
45F:推 aowen : 不然怎辦 小城市不坦怎麼變強 04/09 12:46
46F:→ dash007 : 還是可能退到第9,倒4還不確定...... 04/09 12:47
47F:推 ayubabbit : 現階段哪有邊緣化小球市... 04/09 12:47
48F:→ ayubabbit : 真的去懲罰坦隊才是 04/09 12:47
49F:→ ayubabbit : 搞了嚴重的奢侈稅是真正的在平衡球隊強度吧 04/09 12:48
50F:→ dash007 : 話說爵士和Bez Mbeng簽2年約了,也真的有想要他長留 04/09 12:48
51F:→ dash007 : Mbeng也是爵士缺的後衛鎖,就算是這樣的陣容還差點 04/09 12:49
52F:推 acln0816 : 爵士又不是真爛 是故意擺爛的 根本不一樣情形 04/09 12:49
53F:推 liefuchen : 現在小城市友善很多了 拿小城市說嘴最好笑 有天賦 04/09 12:49
54F:→ liefuchen : 的球員只是拿來掩蓋無能的球團而已 04/09 12:49
55F:推 PhilipsOreo : 就是好幾年都給不是坦隊的花式神抽啊 04/09 12:49
56F:→ dash007 : 翻掉金塊等隊,人家也沒有完全讓球員亂打 04/09 12:49
57F:→ iamaq18c : XDDDD 04/09 12:49
58F:→ dash007 : 這種情形灰熊、巫師都嘛有 04/09 12:50
59F:推 waterQAQ : 按照戰績分成呢? 04/09 12:50
60F:推 Q12345Q : 下季情況就會好轉非常多了 下季改談停擺爛政策成功 04/09 12:50
61F:推 starchiang : NBA擺爛太超過,希望收視率一直掉,贊助商抽銀根 04/09 12:52
62F:→ starchiang : 這樣他們才知道問題大條 04/09 12:52
63F:推 a11011788 : 笑死 看誰比較爛 04/09 12:53
64F:推 alex8725 : 小市場友善?你倒是先說說哪個大咖FA空降小市場的 04/09 12:53
65F:推 ayubabbit : 成績分成我覺得很合理 現階段還要補貼不賺錢就很扯 04/09 12:53
66F:→ ApAzusa126 : Bronny James: 04/09 12:54
67F:→ nkfcc : 本季馬上要結束了。下季非保障也算兩年約喔。 04/09 12:54
68F:→ dash007 : 同樣覺得成績分成比較合理+1 04/09 12:55
69F:→ nkfcc : 籃網過去就簽過好幾次這種的。可以是真的想再看一 04/09 12:56
70F:→ nkfcc : 下,也可以是拿來堵人非議之嘴的。 04/09 12:56
71F:→ dash007 : 沒想要留的話直接連續10天了,人家也要有保險啊 04/09 12:56
72F:推 paracase : 不能在砂礫之中找珍珠嗎? 04/09 12:56
73F:噓 slamblock15 : 比起坦克 我覺得獨行俠賤賣77才是在擺爛 趕快解散 04/09 12:56
74F:→ slamblock15 : 算了 04/09 12:56
75F:推 liefuchen : 還在空降咧 你先算一下這幾年哪個大城市空降明星給 04/09 12:57
76F:→ liefuchen : 我看 照以前的規則 爵士拿得到JJJ 巫師拿得到AD+吹 04/09 12:57
77F:→ liefuchen : 楊嗎? 04/09 12:57
78F:→ Fezico : 把超過薪資上限那些交易限制都拔掉比較實在 04/09 12:57
79F:→ nkfcc : David Duke Jr.、kessler edwards都簽過這種的。 04/09 12:57
80F:→ dash007 : 那樣簽的另一理由就是怕被其他隊伍開約走人 04/09 12:58
81F:→ Q12345Q : 動錢 會觸動老闆神經 最有效沒錯啦 阻力也最大 04/09 12:59
82F:→ Fezico : 現實是自由市場已經被阿銀玩廢了,你不坦用控制期去 04/09 12:59
83F:→ Fezico : 框球星,要怎找建隊核心。全部開發交易,想租宇宙艦 04/09 12:59
84F:→ Fezico : 隊繳稅就好 04/09 12:59
85F:→ nkfcc : 今年籃網也這樣簽了Malachi Smith。 04/09 12:59
86F:推 alex8725 : 所以第二層跟小市場球隊有啥關係 04/09 12:59
87F:→ dash007 : VJW被醫生弄傷,爵士也的確缺能防又有點控的後衛啊 04/09 12:59
88F:推 ayubabbit : 提到自由球員就真的讓我一直在想 04/09 12:59
89F:噓 bobby94507 : 垃圾擺爛隊 04/09 12:59
90F:推 liefuchen : 你拔掉交易限制 就是宇宙勇2.0繼續出現 看馬刺跟雷 04/09 13:00
91F:→ liefuchen : 霆怎麼無限變換資產 04/09 13:00
92F:→ ayubabbit : 近年有多少大咖自由球員 最近的大概就PG? 04/09 13:00
93F:推 love1500274 : 然後你還要擴編 增加更多坦隊 04/09 13:00
94F:→ alex8725 : 以前也不乏用空間吃球星的例子 不是只有現在 04/09 13:00
95F:→ dash007 : 寫錯,VWJ。傷後被裁真的很可惜,想要他留下來的說. 04/09 13:00
96F:→ nkfcc : 不就是我說的想再看一下?可以看到下季開季前。 04/09 13:00
97F:→ alex8725 : 賭城應該不至於是坦隊XD 吸引力挺大的 04/09 13:00
98F:→ liefuchen : 小市場繳的起天價豪華稅喔 拜託先搞懂薪資再來大談 04/09 13:01
99F:→ dash007 : 那就先觀望吧。但現階段爵士的確也在找那類型的就是 04/09 13:01
100F:→ nkfcc : 球隊其實沒付出多少,多雙筷子而已(誤)。 04/09 13:01
101F:→ ayubabbit : 現在nba跟以前差很多吧 窮人當甚麼nba老闆 04/09 13:01
102F:→ liefuchen : 今年最大咖就PG 而且他離開的城市也是大城市 04/09 13:01
103F:→ ayubabbit : 趕快賣一賣 一堆暴發戶搶著買 04/09 13:02
104F:→ Fezico : 真的大咖的怎會流到FA,會跑去自由市場的都麻老人原 04/09 13:02
105F:→ Fezico : 球隊不想當盤子給超大養老約 04/09 13:02
106F:→ ayubabbit : 球迷還會不爽窮人當老闆吧 04/09 13:03
107F:→ alex8725 : 你先搞懂其他隊的進程吧 小犢跟灰熊明顯就要開坦了 04/09 13:03
108F:→ alex8725 : 老鷹是遇到續約問題 這些又不是第二層出現才有的 04/09 13:03
109F:→ alex8725 : 問題 04/09 13:03
110F:→ alex8725 : 第二層是讓快艇跟勇士拆隊 04/09 13:03
111F:推 manilo : 今年大年才在管,都擺爛多久了 04/09 13:03
112F:推 liefuchen : 這些球星放著不打也一樣可以開坦 爵士不就表演的很 04/09 13:04
113F:→ liefuchen : 好 重點是球隊未來走下坡不能繼續卡大約影響操作 04/09 13:04
114F:推 sustainer123: 所以改了什麼規則才能讓爵士拿JJJ 空間硬吃早有了 04/09 13:04
115F:→ alex8725 : 事實上我甚至可以說因為第二層讓擺爛問題更嚴重 04/09 13:04
116F:→ alex8725 : 因為大家都需要便宜童工 04/09 13:04
117F:→ liefuchen : 自己連個大市場得利的例子都講不出來 04/09 13:05
118F:→ alex8725 : 以前快艇可以靠無限鳥權堆豪華戰艦 現在你沒童工約 04/09 13:05
119F:→ alex8725 : 的好球員根本很難玩 04/09 13:05
120F:推 vladmir : 問題在自由市場太扭曲 讓每支球隊只能靠選秀 04/09 13:06
121F:推 CaTkinGG : 學足球阿 04/09 13:06
122F:→ alex8725 : 大城市最簡單的例子不就山羌空降湖人 04/09 13:06
123F:→ liefuchen : 以前繼續死握著球星也無所謂啊 反正找更好時機賣就 04/09 13:06
124F:→ liefuchen : 好 哪像現在AD單換蜜豆湯 04/09 13:06
125F:→ vladmir : 如果空出薪資空間可以搶S級球員 就沒人搞選秀了 04/09 13:07
126F:→ liefuchen : 還在山羌空降 拿7年前發生的事說現在小市場很難玩 04/09 13:07
127F:→ Fezico : 真弄出豪華艦隊又怎了?老闆有錢願意繳稅。 04/09 13:08
128F:推 waterQAQ : 或者是戰績沒有達到一定標準 簽約和交易都受到一定 04/09 13:09
129F:→ waterQAQ : 程度限制之類的吧 例如母隊沒有保障也不能提前續約 04/09 13:09
130F:推 alex8725 : 死握著變空氣才慘 04/09 13:09
131F:推 Y1999 : 普通玩家抽不贏歐洲人課長,當然只能躺平屯抽阿 04/09 13:10
132F:噓 tenshouw : 嘴綠 憑啥說話 庫裡不打就想辦法不打的球員 04/09 13:10
133F:→ Fezico : 這年頭死握老早沒屁用惹,動不動就開吹氣氛一下還握 04/09 13:10
134F:推 sony0223098 : 坦隊如果真的能拿到高順位 我是不信能在墊底隊多久 04/09 13:11
135F:→ Fezico : 新秀3+5的控制期,哪個老闆不坦下去的。 04/09 13:12
136F:→ sony0223098 : 最主要還是坦隊會一直被神抽干擾 04/09 13:12
137F:推 gg8n8nd34ss : 弄獎金制度 球員自然會想拼 坦隊幾乎都是用新秀或 04/09 13:14
138F:→ gg8n8nd34ss : 發展聯盟等級那種球員在坦 額外的獎金對他們是有誘 04/09 13:14
139F:→ gg8n8nd34ss : 因的 畢竟實際上有沒有坦到順位不甘球員的事 只是 04/09 13:14
140F:→ gg8n8nd34ss : 礙於反抗可能被罰板凳上不了的問題 04/09 13:14
141F:推 bm1041644 : 沒啊 改制抽到前四的球隊隔年不能抽前四就好了 04/09 13:14
142F:→ zsp9081a : 簽G聯盟挖掘新人也不行喔? 04/09 13:14
143F:推 alex8725 : 問題不就是真的爛的隊伍跟擺爛怎麼界定嗎 04/09 13:15
144F:→ alex8725 : 國王你覺得有擺爛嗎 04/09 13:15
145F:推 waterQAQ : 戰績長期低迷的 減少選秀來的新秀的控制權 04/09 13:15
146F:→ gg8n8nd34ss : 季中賽有點這個味道 但最後贏的的往往還是強隊 而 04/09 13:15
147F:→ gg8n8nd34ss : 且獎金也只有進8強才有 04/09 13:15
148F:推 derrickx : 哇,好多放水球粉,職棒的球迷這樣就不會有黑X崩盤 04/09 13:16
149F:→ derrickx : 危機了XD 04/09 13:16
150F:→ alex8725 : 最愛賭盤的不就阿銀XDDDDD 04/09 13:16
151F:→ derrickx : 小市場球隊沒本錢拚戰績,不能學太子搞「超越勝負 04/09 13:16
152F:→ derrickx : 的感動嗎?一大堆球隊打放水球,還理直氣壯勒 04/09 13:17
153F:→ gg8n8nd34ss : 例行賽制度整個大改 也許有機會創造收視和改善刻意 04/09 13:17
154F:→ gg8n8nd34ss : 擺爛的問題 04/09 13:17
155F:推 Gxxboator : 沒進附加賽的球隊,選秀籤位用戰績來排序就好了 04/09 13:17
156F:→ alex8725 : 銀粉先回答我小市場的弱隊還有什麼方式補強就好XD 04/09 13:18
157F:→ alex8725 : D 04/09 13:18
158F:推 tanner51 : 如果傷兵報告正確,為何要倒果為因的解釋? 04/09 13:18
159F:→ Fezico : 當時是把球隊賣給有錢的金主拔拔阿,EZ 04/09 13:18
160F:推 Y1999 : 擔心放水之前先擔心聯盟操控比賽吧 04/09 13:19
161F:→ Fezico : 老殘窮的管理者怎能加入阿銀的博弈大局,呵呵 04/09 13:20
162F:推 Gxxboator : 這樣到季末,弱隊要嘛拼附加賽,要嘛拼選秀籤 04/09 13:20
163F:→ Gxxboator : 都用戰績來算,擺爛會沒什麼超好的獎勵 04/09 13:21
164F:推 alex8725 : 又不是有錢的爸爸就能簽簽簽 不然快艇早冠軍了 04/09 13:23
165F:→ dash007 : 阿銀都已經和博弈公司合作了,操縱裁判就能控制結果 04/09 13:25
166F:推 alex8725 : 不過阿銀這樣搞乾脆薪資規定全拿掉算了 我還挺想看 04/09 13:25
167F:→ alex8725 : Ballmer能組出什麼牛鬼蛇神 04/09 13:25
168F:推 winnie4dc : 不然好哇 現在聯盟就開特例 勇湖犢等大市場球隊未 04/09 13:26
169F:→ winnie4dc : 來20年選秀籤全拔掉 給現在在坦克的球隊 並明訂以 04/09 13:27
170F:→ winnie4dc : 後坦克就重罰 04/09 13:27
171F:→ winnie4dc : 這樣我支持 但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勇湖迷可不要抱怨 04/09 13:28
172F:→ winnie4dc : 捏 為了比賽水平為了聯盟健全著想 04/09 13:28
173F:推 c871111116 : 可憐啊 連嘗試G聯盟新人都要被檢討了 04/09 13:29
174F:推 bloodruru : 好了啦 資本主義就是強者越強 弱者越弱 一堆人矇著 04/09 13:30
175F:推 Fezico : 要拔的是爆薪資後的交易限制,一堆條條框框老闆真拿 04/09 13:30
176F:→ Fezico : 錢出來也會被綁死 04/09 13:30
177F:推 jordan1109 : 我湖在這種狀況下diff居然還這麼低… 04/09 13:30
178F:→ bloodruru : 眼說要懲罰弱隊 他們這樣就會變強嗎? XD 04/09 13:30
179F:→ Fezico : 老闆有錢要搞宇宙艦隊他的問題,弄好就是宇宙道,弄 04/09 13:31
180F:→ Fezico : 不好就跟紐約王電火當個超級大盤子 04/09 13:31
181F:→ bloodruru : 永遠不去正視這個話題 戰績差的球隊 沒選秀 球員成 04/09 13:31
182F:→ bloodruru : 積不怎樣 拿去賣也沒錢 那要怎麼翻身?? 04/09 13:32
183F:推 aeolusbox : 拿錢出來卡死的看我陽就知道了吧,剛好是新CBA後開 04/09 13:32
184F:→ aeolusbox : 槍的,然後就死了QQ 04/09 13:32
185F:→ aeolusbox : 對上面某些豪門迷來講,小市場球隊本來就不該翻身 04/09 13:33
186F:→ aeolusbox : ,不翻身都是你們不努力的錯 04/09 13:33
187F:推 alex8725 : 王電火又沒在怕 還不是繼續買買買XD 04/09 13:33
188F:→ asd8604 : 降級制度別說老闆了阿銀都不會同意的 04/09 13:33
189F:→ waterQAQ : 只要把長期擺爛的球隊新秀控制期減短就好吧 04/09 13:34
190F:推 Fezico : 王電火有收斂一點惹,之前真的太盤 04/09 13:34
191F:→ asd8604 : 尼克湖人這種大城市球隊也不是沒有爛過 04/09 13:34
192F:→ Aggro : 那才爛幾年 有些小市場球隊爛超久都沒說啥了 04/09 13:38
193F:→ Aggro : 然後少數希望抽籤現在都要限制到死 小市場可沒空降 04/09 13:38
194F:→ Aggro : 超巨這種福利阿 給條活路吧 04/09 13:39
195F:推 s971425 : 嘴綠沒咖哩也在擺爛的還有臉出來說歐 04/09 13:40
196F:推 jenchieh5 : 擺爛就是最快的重生方式,不然想怎樣 04/09 13:43
197F:推 capnlizard66: 所以不能怪一般民眾不買單啊 04/09 13:43
198F:推 mhkt : 阿銀搞這種543 你是要給小市場球隊沒有活路可循了 04/09 13:44
199F:→ mhkt : 喔 04/09 13:44
200F:推 QoGIVoQ : 降級要重做整個系統 別再做夢了 04/09 13:44
201F:推 manno : 長期擺爛這件事不存在,長期爛的都是管理層真的爛 04/09 13:46
202F:推 magamanzero : 以前小城市要超巨只能自己抽到 和 overpaid 04/09 13:47
203F:→ magamanzero : 但現在規定長那樣 你要ovpaid這條路已經封死了 04/09 13:47
204F:→ magamanzero : 那妳再怎麼搞都沒用阿 小城市除了擺爛還能幹嘛? 04/09 13:48
205F:→ magamanzero : 所以阿銀你有想過小城是球隊除了擺爛以外有方法嗎 04/09 13:49
206F:→ freezeraven : 乖乖領補助就好了,你看MLB的馬林魚 04/09 13:50
207F:→ magamanzero : 要不每個小城市球隊都指定一人像SGA一樣開圓? 04/09 13:50
208F:推 QoGIVoQ : 現在已經要填下限了 還有什麼好不滿 04/09 13:51
209F:→ mtmmy : 真的再改爛 小市場球隊最佳解就是填薪資賺分潤了吧 04/09 13:53
210F:推 waterQAQ : 通通搬去大城市(x 04/09 13:54
211F:→ Fezico : 連開坦這方式都有意見,那就真的跟馬林魚一樣直接爛 04/09 13:55
212F:→ Fezico : 到連翻身慾望都沒有。 04/09 13:55
213F:推 musichour : 改成戰績越好選秀順位越好 但是大幅提高新秀薪水 04/09 13:55
214F:推 ayubabbit : 動選秀權就真的最難理解的 人家是要擺脫墊底才擺爛 04/09 13:56
215F:→ musichour : 這樣強隊拿了新秀也要丟出好用老人讓爛隊有補強機會 04/09 13:56
216F:推 waterQAQ : 提高頂薪比例 限制強隊抱團這樣呢 除非都願意接受低 04/09 13:57
217F:→ waterQAQ : 很多的薪水 04/09 13:57
218F:推 YesBros : 想要自由市場活絡 拿掉鳥權就好 不用這麼複雜 04/09 13:58
219F:→ YesBros : 合約長度和漲幅跟母隊都一樣 球星直接跑大市場 04/09 13:59
220F:→ YesBros : 合約都一樣 球星選隊就比周邊效益了 04/09 13:59
221F:推 Landius : 現在交易都沒啥新聞啊,童工約的優秀球員已經變超重 04/09 14:02
222F:→ Landius : 要拼圖了 04/09 14:02
223F:推 ayubabbit : 現在亂丟選秀權都被懲罰了 04/09 14:04
224F:推 lion500 : 擺爛對球隊有好處,但是對球員沒好處 04/09 14:04
225F:→ lion500 : 很多以誠實自豪的球員被逼打假球,很糟糕 04/09 14:05
226F:→ ayubabbit : 有到被逼打假球嗎 球隊都有對策吧 04/09 14:05
227F:→ ayubabbit : 直接關機就好 反正數據也給你刷 04/09 14:06
228F:推 ayubabbit : 過了新秀年球隊還要靠坦來找基石 你就不是基石了 04/09 14:08
229F:→ ayubabbit : 比較特別大概就馬卡南 只能說他自己也喜歡這樣 04/09 14:08
230F:→ ayubabbit : 來nba領高薪度假 有夠爽 04/09 14:09
231F:噓 teren : 小市場球迷本來就超越勝負 是你賭場爸爸輸不起 04/09 14:15
232F:→ teren : 主場球迷沒意見 你在那叫什麼 04/09 14:15
233F:推 r05066 : 就現代速食免洗文化阿,做夢選個新秀就能改變球隊 04/09 14:18
234F:推 tupacshkur : Tanking 04/09 14:18
235F:推 magamanzero : 因為花大錢搞球隊付稅不上不下 還不如擺爛等抽籤 04/09 14:20
236F:→ magamanzero : 維持薪資表健康 也用花一堆心力去算薪資 04/09 14:20
237F:推 ayubabbit : 啊 就真的強的都會想留在母隊啊 04/09 14:21
238F:→ magamanzero : 不給活路走 最差就爛給你看 不能還能怎樣XD 04/09 14:21
239F:→ freezeraven : 留在母隊簽個大約,想要歷史定位喊吹密,X走不欠 04/09 14:22
240F:→ ayubabbit : 要撿到基石要嘛就是還沒養成就當個伯樂 04/09 14:22
241F:→ ayubabbit : 要嘛就是找一堆傭兵賭它們的化學反應 04/09 14:23
242F:→ ayubabbit : 你自己養的 你有長達8年的磨合期 04/09 14:23
243F:→ ayubabbit : 你組一堆傭兵只有2,3年讓你試錯 04/09 14:23
244F:→ ayubabbit : 失敗就幾乎沒有翻身機會 04/09 14:23
245F:→ tyrone0923 : 現在好像是4+5吧,9年,有打出來還可以再+5 04/09 14:24
246F:→ tyrone0923 : 當然是坦起來拚一下 04/09 14:24
247F:→ tyrone0923 : 主要是球隊薪資空間跟球員薪水都幾乎被規定死了 04/09 14:24
248F:→ tyrone0923 : 小市場今天想撒鈔票也難,反正待哪薪資都差不多, 04/09 14:25
249F:→ tyrone0923 : 誰要去小城市 04/09 14:25
250F:推 ayubabbit : 現在別說小市場 大球市也是要照這規矩來啊 04/09 14:26
251F:→ ayubabbit : 能改變規則只有神抽而已 04/09 14:26
252F:→ ayubabbit : 難道你們覺得勇士在咖哩退休後 馬上有個超巨入主嗎 04/09 14:27
253F:→ ayubabbit : 突然又有個傻逼把kon跟flagg交易來勇士 04/09 14:27
254F:推 magamanzero : 聯盟會幫忙的 別擔心..(?) 04/09 14:28
255F:推 iwinlottery : 今年再給個神抽就沒人要坦了 04/09 14:35
256F:推 magamanzero : 今年會不會是 你勇神抽我們可以看看 04/09 14:41
257F:推 knwuw : 還是覺得可以用樂透選秀間隔跟豪華稅分潤區隔。前 04/09 14:46
258F:→ knwuw : 四順位的球隊不能分錢,前十少分錢之類的。然後一 04/09 14:46
259F:→ knwuw : 堆不能連兩年或三年拿到前十順位之類的 04/09 14:46
260F:→ tigertiger : 乾脆不要改 然後把薪資上限拿掉 04/09 14:55
261F:→ tigertiger : 要簡樸的去擺爛 有錢的盡量撒 皆大歡喜 04/09 14:55
262F:推 FakerFan10Ys: 狀元暗莊 擺爛剛好 04/09 15:00
263F:推 sustainer123: 阿銀自己愛搞暗樁 今年八成給勇士或小牛神抽 04/09 15:03
264F:噓 Alberta99170: 不是啊 今年特例吧 又不是每年都有四皇可抽 04/09 15:04
265F:推 Alun021 : 還有球隊不想坦,可悲 04/09 15:11
266F:噓 a180310444a : 不就喇叭詹開啟的大抱團時代等害的 04/09 15:20
267F:推 a10141013 : 把綁約時間修短就可以解決了 改成選秀只有2年約加上 04/09 15:34
268F:→ a10141013 : 2年母隊優先續約權 04/09 15:34
269F:推 RisingTackle: “相信過程”期間好像就沒人嘴過擺爛 04/09 15:49
270F:推 peterw : 哪沒嘴過?一路嘴到現在 04/09 16:16
271F:→ freezeraven : 你認為大家在講相信過程這個詞是正面的嗎? 04/09 16:18
272F:推 lancelot902 : 擺爛也是為了提升未來的比賽的精彩度 04/09 16:27
273F:→ lancelot902 : 禁擺爛是為了提升現在的比賽精彩度 04/09 16:27
274F:推 IbmabRE : 08熱火就這樣搞了 還是新聞嗎 04/09 16:28
275F:推 lancelot902 : 要讓兩者不互斥只能去變更因果關係 04/09 16:29
276F:推 yugowolf : 有些球隊看似沒在坦 就是可以一直輸 04/09 16:36
277F:→ freezeraven : 當然,有些球隊爛是球團的問題就是了 04/09 16:37
278F:→ freezeraven : 但這個無解,懲罰球團的話你看巫師要被罰多久 04/09 16:38
279F:推 sodastream : 這過頭了吧 直接壓縮到NBA邊緣球員的生存空間 04/09 16:40
280F:推 anarky : 又在針對我爵了 怎不檢討上季打總決的溜馬少個哈利 04/09 16:48
281F:→ anarky : 這季就墊底 04/09 16:48
282F:推 anarky : 罰也罰了 做簽聯盟 噁心 04/09 16:50
283F:推 c871111116 : 到底為什麼會有幻覺禁擺爛現在比賽就會精彩了 04/09 16:52
284F:推 mikechang829: 公牛 : 早知道河村McClung場場40分鐘 04/09 16:56
285F:→ rubyooo : 應該多簽幾位亞裔球員圓夢 04/09 16:57
286F:推 hsnujuju : 降級不能選秀哈哈哈 04/09 17:03
287F:推 GT47 : 說真的宇宙艦隊好看多了,我寧願看兩個宇宙艦隊打 04/09 17:07
288F:推 ecoli0608 : 這不是讓G聯盟的球員有機會圓夢,登上正式的NBA舞台 04/09 17:15
289F:→ ecoli0608 : 對陣自己的偶像,這樣不好嗎? 04/09 17:15
290F:→ ecoli0608 : 其實還有一篇聯盟大部分的球隊對於新的擺爛政策表現 04/09 17:19
291F:→ ecoli0608 : 很冷淡的新聞板上沒po,表示大家都覺得有一天自己的 04/09 17:19
292F:→ ecoli0608 : 球隊也會遇到 04/09 17:19
293F:噓 bdenken : 雷霆表示 04/09 17:21
294F:→ Hohenzollern: 爵士給年輕球員發揮的機會! 04/09 17:24
295F:推 tomlee1130 : 建議每隊普發斑馬 04/09 17:25
296F:推 Anikk : 簽我,我上場一定認真打!! 04/09 17:34
297F:推 kingroy : 我爵簽GL下來全力打,有問題嗎?有傷兵又沒季後賽打 04/09 17:36
298F:→ kingroy : ,消化場次分散風險阿 04/09 17:36
299F:→ yeustream : 這不是老招了嗎?講得好像爵士開此先例一樣 04/09 17:52
300F:推 kusami : 官方自己愛罩一些滿等帳號的還要整天搞沒牌的想神抽 04/09 17:57
301F:推 xregion : 成功案例不能抄? 04/09 18:06
302F:→ poz93 : 西索打棒球 介紹了球隊不想贏的各種方式 04/09 18:08
303F:推 adamk2 : 笑死 阿銀快出來重罰啊 04/09 18:08
304F:推 Aequanimitas: 看馬刺 以前賽TD 現在賽斑馬 賽到一隻強十年 04/09 18:12
305F:→ Aequanimitas: 不坦是棒槌 04/09 18:13
306F:推 lovemost : 不搞個升降制度一切都是白搭 04/09 18:24
307F:→ lovemost : 不然選秀制度永遠在獎勵擺爛的,或是大小市場的不公 04/09 18:25
308F:推 downtoearth : 讓最後八名也要打季後賽競爭簽 04/09 18:27
309F:推 ayubabbit : 升降梯制也是笑話吧 你覺得你有辦法組一隊打得贏 04/09 18:48
310F:→ ayubabbit : 坦隊的嗎 04/09 18:48
311F:→ ayubabbit : 原本只是在擺爛而已 你找一個真的爛的 04/09 18:49
312F:推 slimak : 笑死 懂玩耶 04/09 18:55
313F:推 madeathmao : 圓夢計劃啊,人人都上NBA 04/09 18:59
314F:推 zsefbhu : 把ufa拿掉,讓只會坦的不要禍害新秀 04/09 19:09
315F:推 starchiang : 小牛送走77,馬上拿到旗子,你給我說這選秀多公平 04/09 19:10
316F:推 wai0806 : 馬刺不只賽斑馬 還有神抽哈潑捏 04/09 19:23
317F:→ eemail : 好招,不用選秀搞不好就簽到好球員@@ 04/09 19:24
318F:→ wai0806 : 斑馬進聯盟第一年擺爛一下 先拿個城堡 再神抽一下拿 04/09 19:24
319F:→ wai0806 : 個哈潑 04/09 19:25
320F:→ wai0806 : 拿完了開始懲罰其他人了 04/09 19:25
321F:推 jyunwei : 字母兄弟: 04/09 19:29
322F:推 starchiang : 馬刺也很扯啊,這麼剛好刺迷斑馬進馬刺 04/09 19:37
323F:推 CsvsLinginoo: 這根本抓不了 我就看中這個球員潛力 你奈我何 難道 04/09 19:45
324F:→ CsvsLinginoo: 聯盟自己認定這個球員很爛不給機會嗎 04/09 19:45
325F:推 hwlxxx : 以爵士的球員名單來說被罰活該吧說實在的 04/09 19:48
326F:推 Obama : 不要看不起發展聯盟的好嗎 有時候打得很熱血 04/09 19:51
327F:推 ecoli0608 : 看看灰熊那精美的名單,星期六大對決! 04/09 19:56
328F:推 Kshatri : 敢不敢讓阿爵體驗一把神抽狀元~~~體驗一下馬刺 04/09 20:03
329F:→ Kshatri : 的快樂 04/09 20:03
330F:推 hwlxxx : 先把你陣上的明星球員丟去大城市換袋球就有機會體驗 04/09 20:05
331F:→ hwlxxx : 小牛的快樂 04/09 20:05
332F:→ dash007 : 小牛的代價是24年賣光的票,本季沒賣完。還是馬刺比 04/09 20:12
333F:→ dash007 : 較快樂點 04/09 20:12
334F:推 hwlxxx : 那確實是沒那麼快樂了 04/09 20:14
335F:推 Wavecloud : 誰叫阿銀管人家傷兵休息 阿爵後面當然刻意全躺 04/09 20:18
336F:推 babyMclaren : 幫你煎呢 04/09 20:24
337F:推 ecoli0608 : 笑了!爵士也送了米丘跟狗貝,騎士跟灰狼得到他們後 04/09 21:33
338F:→ ecoli0608 : 年年季後賽,灰狼還兩次西決欸! 04/09 21:33
339F:推 acolam : 讓我打 我想當主力先發 04/09 21:52
340F:推 f77928 : 早就說爵士很皮 04/09 21:54
341F:推 ecoli0608 : G聯盟的球員只是能力不足,上場為了拼下一份合約都 04/09 22:00
342F:→ ecoli0608 : 全力以赴的,欣森的3分還讓爵士贏了勇士…XD 04/09 22:00
343F:推 Qorqios : NICO還我旗子 04/09 22:04
344F:推 lia910229 : 一堆靠著擺爛神抽抽到基石,現在又看不順人別人擺 04/09 22:46
345F:→ lia910229 : 爛,有夠噁心 04/09 22:46
346F:推 tomwdc : 降級制度挺讚的 保級球隊可拼命了 04/09 23:02
347F:推 amonway : 全力以負 04/09 23:03
348F:推 aquarish : 爵士就真的故意擺爛得很難看 但就看你阿銀沒有啦 罰 04/09 23:42
349F:→ aquarish : 一次就不敢了 04/09 23:42
350F:推 tahikuro : 神抽表示機率很低 機率很低表示戰績沒有爛到底 04/09 23:52
351F:→ tahikuro : 不是惡意努力擺爛 04/09 23:52
352F:推 ecoli0608 : 爵士就是拼保底的命.....真的倒數第5,阿銀會開0.6% 04/10 00:12
353F:→ ecoli0608 : 的第9順位送雷霆 04/10 00:12
354F:推 tahikuro : 擺爛就是應該懲罰不給前3 很多球隊爛是交易亂搞或 04/10 00:19
355F:→ tahikuro : 亂選 04/10 00:19
356F:→ tahikuro : 很多球隊擺爛但是爵士作法太誇張了 04/10 00:19
357F:→ tahikuro : 這種惡劣擺和爛連前5都不該給 04/10 00:20
358F:→ dash007 : 爵士OUT的還沒籃網灰熊多咧,只挑爵士是不是在針對 04/10 00:27
359F:→ dash007 : 講得好像只有爵士這麼做,看看巫師灰熊籃網等隊能認 04/10 00:28
360F:→ dash007 : 出多少位吧。何況爵士這群菜雞隊還贏過勇士,差點贏 04/10 00:28
361F:→ dash007 : 金塊 04/10 00:28
362F:推 tahikuro : 不只爵士 灰熊 籃網 巫師這種我也不想給前5 04/10 00:29
363F:→ tahikuro : 爛就爛啊 他們不想贏的沒必要救 04/10 00:30
364F:→ tahikuro : 爵士擺爛最該批評因為根本不是爛隊 04/10 00:31
365F:→ tahikuro : 爵士如果認真打拼個附加賽甚至季後都沒問題 04/10 00:32
366F:→ dash007 : 這是因為保籤,所以聯盟未來才想改掉禁止交易時設籤 04/10 00:32
367F:→ tahikuro : 可以衝進季後賽的球隊卻惡意擺爛拼順位太誇張了 04/10 00:33
368F:→ dash007 : 的保護。都怪以前之前獨行俠、去年76人成功保籤,搞 04/10 00:33
369F:→ dash007 : 得爵士也想學(欸 04/10 00:33
370F:推 tahikuro : 籃網巫師國王這種是擺明墊底 爵士是能夠拼季後賽 04/10 00:35
371F:→ tahikuro : 戰力差太多了 歷史上沒有那個有望打季後賽卻惡意擺 04/10 00:35
372F:→ tahikuro : 爛整季來拼高順位 04/10 00:35
373F:推 tahikuro : 爵士籃網這種季初就在擺爛的最好滾到第5以後 04/10 00:38
374F:→ dash007 : 先澄清一下,爵士沒季初就在擺爛喔,不然現在順位也 04/10 00:40
375F:→ dash007 : 不會才這樣(?) 04/10 00:40
376F:推 Qoo1213855 : 布朗尼的春天來了 04/10 00:54
377F:推 Dontcrydad : 有什麼不好?NBA圓夢列車,啟動! 04/10 02:55
378F:推 lab214b : 產業外包,代課老師,派遣人力,好像都是一樣的。 04/10 13:33
379F:推 killuaz : 嘴綠好意思講耶XD 04/10 19:49
380F:→ AStigma : 上樑不正下樑歪,聯盟帶頭控制土 04/13 12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