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oe7600123 (非kiin鐵粉)
看板MuscleBeach
標題[討論] 一週二練重訓課表請益
時間Mon May 11 11:22:46 2026
因為平常有專項運動(柔術角力)要練習,
然後白天要上班、加上目前不考慮一天二練(專項+重訓)的緣故
因此一週只剩下兩天可以重訓,
原本是一天練上半身,一天練下半身,
但後來發現練下半身那天的隔天會影響專項訓練的訓練品質,因此把課表調整為兩天都全身
性訓練,以下是我目前安排的課表,不知道有沒有哪裡需要調整的
第一天:
Power clean 3x3
Deadlift 3x3
Pendlay row 3x5
Pull up(負重) 3x5
Bicep curls 3x5
Core work 3 sets
第二天:
Bench press 3x3
Push press 3x3
Dips(負重)3x5
Zercher squat 3x3
Bulgarian split squat 3x(5+5)
Core work 3 sets
再麻煩各位給予建議了~~
----
Sent from
BePTT on my iPhone18,3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0.78.5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MuscleBeach/M.1778469768.A.4E3.html
1F:推 allen0981: 對柔術強度不了解,但我建議你先跑一次課表看看身體回05/11 19:50
2F:→ allen0981: 饋如何再來微調05/11 19:50
3F:推 Mimmature: 你就適合這幾年流行的推拉腿05/11 21:21
4F:→ Mimmature: 去研究一下吧05/11 21:21
※ 編輯: roe7600123 (101.10.78.51 臺灣), 05/11/2026 21:40:12
5F:推 AccLaborGo: 目標是提高爆發力所以都排大重量低次數嗎?包含專項 05/12 00:56
6F:→ AccLaborGo: 練習,一週剩餘幾天全休息 05/12 00:56
7F:→ roe7600123: 回樓上,目前是以爆發力以及力量為主,一週安排一日 05/12 09:35
8F:→ roe7600123: 全休息 05/12 09:35
9F:→ Wick1123: 強度好高 05/12 10:50
10F:推 henry5405: 如果是我會把你的第二項跟第四項第一天跟第二天互換 05/12 11:09
11F:→ henry5405: 這樣比較平均兩天都有全身的概念 05/12 11:10
12F:推 henry5405: 這樣就不會有哪一天太著重某部位 05/12 11:12
13F:推 ghostforever: core work是哪些動作呢?感覺你旋轉跟冠狀面的動作有 05/12 14:00
14F:→ ghostforever: 點少 05/12 14:00
15F:→ ydaleciffo: 訓練目標是啥?單看菜單是覺得OK阿 不然可以問問看GPT 05/12 14:38
16F:→ roe7600123: 目前core work只有兩個動作,一個是Hanging leg rai 05/12 15:01
17F:→ roe7600123: ses ,另一個是單手農夫走路 05/12 15:01
18F:→ roe7600123: 回yd大,訓練目標是增加柔術角力的運動表現,我之後 05/12 15:09
19F:→ roe7600123: 也會試著問看看GPT,感謝! 05/12 15:09
20F:推 bustinjieber: 這只能找專項的教練協助吧 05/12 17:57
21F:→ bustinjieber: 除非柔術沒教練,不然直接問就好 05/12 17:59
22F:推 ghostforever: 認同找專項教練,若沒教練的話建議加個地雷管轉體之 05/13 16:30
23F:→ ghostforever: 類的旋轉核心動作 05/13 16:30
24F:推 ASHDAC: 試試西岸槓鈴的共軛週期,一天最大肌力日,一天動態日。 05/19 08:31
25F:→ ASHDAC: 我的課表是最大肌力日是前抱蹲、RDL 、地板卧推、負重引 05/19 08:31
26F:→ ASHDAC: 體各3組5下。動態日是hang muscle snatch、彈震式半蹲跳 05/19 08:31
27F:→ ASHDAC: (彈力帶變動阻力)、爆發伏地挺身、爆發引體 (類似kipping 05/19 08:31
28F:→ ASHDAC: ) 各10組3下,每次訓練前用土耳其起立左右各3次當熱身和 05/19 08:31
29F:→ ASHDAC: 核心訓練,基本一次訓練一個小時能跑完,每次如果有空再 05/19 08:31
30F:→ ASHDAC: 加上負重行走和HIIT。 05/19 08:31
31F:推 kwcarter: 感覺很扛... 05/22 13:06
32F:推 scholaray: 感覺你後面輔助項強度太高了 05/26 11:23
33F:→ scholaray: 不過我是練健力的 不太會排你這個課表 05/26 1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