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oe7600123 (非kiin铁粉)
看板MuscleBeach
标题[讨论] 一周二练重训课表请益
时间Mon May 11 11:22:46 2026
因为平常有专项运动(柔术角力)要练习,
然後白天要上班、加上目前不考虑一天二练(专项+重训)的缘故
因此一周只剩下两天可以重训,
原本是一天练上半身,一天练下半身,
但後来发现练下半身那天的隔天会影响专项训练的训练品质,因此把课表调整为两天都全身
性训练,以下是我目前安排的课表,不知道有没有哪里需要调整的
第一天:
Power clean 3x3
Deadlift 3x3
Pendlay row 3x5
Pull up(负重) 3x5
Bicep curls 3x5
Core work 3 sets
第二天:
Bench press 3x3
Push press 3x3
Dips(负重)3x5
Zercher squat 3x3
Bulgarian split squat 3x(5+5)
Core work 3 sets
再麻烦各位给予建议了~~
----
Sent from
BePTT on my iPhone18,3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1.10.78.5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MuscleBeach/M.1778469768.A.4E3.html
1F:推 allen0981: 对柔术强度不了解,但我建议你先跑一次课表看看身体回05/11 19:50
2F:→ allen0981: 馈如何再来微调05/11 19:50
3F:推 Mimmature: 你就适合这几年流行的推拉腿05/11 21:21
4F:→ Mimmature: 去研究一下吧05/11 21:21
※ 编辑: roe7600123 (101.10.78.51 台湾), 05/11/2026 21:40:12
5F:推 AccLaborGo: 目标是提高爆发力所以都排大重量低次数吗?包含专项 05/12 00:56
6F:→ AccLaborGo: 练习,一周剩余几天全休息 05/12 00:56
7F:→ roe7600123: 回楼上,目前是以爆发力以及力量为主,一周安排一日 05/12 09:35
8F:→ roe7600123: 全休息 05/12 09:35
9F:→ Wick1123: 强度好高 05/12 10:50
10F:推 henry5405: 如果是我会把你的第二项跟第四项第一天跟第二天互换 05/12 11:09
11F:→ henry5405: 这样比较平均两天都有全身的概念 05/12 11:10
12F:推 henry5405: 这样就不会有哪一天太着重某部位 05/12 11:12
13F:推 ghostforever: core work是哪些动作呢?感觉你旋转跟冠状面的动作有 05/12 14:00
14F:→ ghostforever: 点少 05/12 14:00
15F:→ ydaleciffo: 训练目标是啥?单看菜单是觉得OK阿 不然可以问问看GPT 05/12 14:38
16F:→ roe7600123: 目前core work只有两个动作,一个是Hanging leg rai 05/12 15:01
17F:→ roe7600123: ses ,另一个是单手农夫走路 05/12 15:01
18F:→ roe7600123: 回yd大,训练目标是增加柔术角力的运动表现,我之後 05/12 15:09
19F:→ roe7600123: 也会试着问看看GPT,感谢! 05/12 15:09
20F:推 bustinjieber: 这只能找专项的教练协助吧 05/12 17:57
21F:→ bustinjieber: 除非柔术没教练,不然直接问就好 05/12 17:59
22F:推 ghostforever: 认同找专项教练,若没教练的话建议加个地雷管转体之 05/13 16:30
23F:→ ghostforever: 类的旋转核心动作 05/13 16:30
24F:推 ASHDAC: 试试西岸杠铃的共轭周期,一天最大肌力日,一天动态日。 05/19 08:31
25F:→ ASHDAC: 我的课表是最大肌力日是前抱蹲、RDL 、地板卧推、负重引 05/19 08:31
26F:→ ASHDAC: 体各3组5下。动态日是hang muscle snatch、弹震式半蹲跳 05/19 08:31
27F:→ ASHDAC: (弹力带变动阻力)、爆发伏地挺身、爆发引体 (类似kipping 05/19 08:31
28F:→ ASHDAC: ) 各10组3下,每次训练前用土耳其起立左右各3次当热身和 05/19 08:31
29F:→ ASHDAC: 核心训练,基本一次训练一个小时能跑完,每次如果有空再 05/19 08:31
30F:→ ASHDAC: 加上负重行走和HIIT。 05/19 08:31
31F:推 kwcarter: 感觉很扛... 05/22 13:06
32F:推 scholaray: 感觉你後面辅助项强度太高了 05/26 11:23
33F:→ scholaray: 不过我是练健力的 不太会排你这个课表 05/26 1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