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yan1994 (健人就是腳勤)
看板MuscleBeach
標題[討論] 有人練胸背痛隔天 會背痛好幾天嗎
時間Wed Dec 27 16:00:02 2023
小弟我最近練完都覺得背會痛
最近好像找出原因
是練完胸隔天開始背就會開始不舒服
通常都是右背不舒服
可能還需要拿按摩球放鬆個兩三天
有請一堂私教看過我的動作… 好像他也看不出什麼問題 (就不公布名字了XD)
請問有人有相同經驗嗎 麻煩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4.104.14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MuscleBeach/M.1703664004.A.427.html
1F:推 cubegaga: 只有單側的話 去找物理治療幫你評估看看12/27 16:29
2F:→ shk940806: 之前問過蒸蛋哥,直接被嗆背太廢12/27 16:36
3F:推 birdbaby: DOMS痛兩天正常,超過兩天表示訓練強度超出負荷12/27 16:48
4F:→ askker: 你練哪些動作?有沒有影片?12/27 16:52
通常都是槓鈴臥推 機械式臥推 還有頰胸
5F:推 EggAcme: 痛好幾天肯定不正常吧12/27 16:53
6F:→ EggAcme: 而且受傷不舒服感跟練後的痠痛,久了後多少感覺得到差異12/27 16:54
大概隔天開始酸 算個三四天 練背都沒有這麼痠
7F:推 Muilie: 膏肓痛?12/27 16:58
8F:→ aggressorX: 痛好幾天先不要練了 先找出原因避免受傷12/27 16:59
恩 我最近找到是練完胸後造成的
9F:推 EggAcme: 通常我自己是感覺哪邊怪怪,就那個部位訓練先暫停,通常12/27 17:02
10F:→ EggAcme: 一開始怪怪就停練很快就恢復了。12/27 17:02
11F:推 UOUO12: 試著先放鬆右邊再開練12/27 17:10
12F:→ louis5265: 會不會是收肩夾收太緊了12/27 17:44
我也有思考過這個問題
13F:→ XZXie: 連什麼動作都沒說 很難通靈12/27 17:48
14F:推 ceca: 你用背肌代償太多的關係12/27 17:52
15F:推 ceca: 動作力線又剛好沒順背肌纖維走12/27 17:54
16F:→ ceca: 解決辦法,一段時間內,降低重量,增加感受度12/27 17:55
了解 謝謝指導 我會試個兩三周
17F:推 Radiomir: 如果是膏肓(斜方肌、菱形肌), 我之前是拉引體向上好的~12/27 18:07
18F:→ Radiomir: 不過我的膏肓痛不是練胸來的, 而是站姿滾輪做太多來的.12/27 18:08
※ 編輯: Ryan1994 (42.74.104.144 臺灣), 12/27/2023 18:15:47
19F:推 Muilie: 可是肩胛cue錯導致,胸推一直cue後收夾緊,要改練手臂外 12/27 18:52
20F:→ Muilie: 旋、肩胛往下穩定的方式 12/27 18:52
可能耶 我會很刻意都收肩胛 可能方式錯了
21F:→ w271235: 膏肓還是腋下?12/27 18:57
都會耶 大圓肌用筋膜球放鬆也很痠 膏肓可能是我長期使用電腦的問題 最近有改善坐
姿
22F:推 wpd: 換一張床 12/27 19:20
難道是床太軟嗎
※ 編輯: Ryan1994 (42.74.104.144 臺灣), 12/27/2023 20:10:46
23F:→ capybaradash: 先照X光看右邊鎖骨位置正常嗎 12/27 20:17
24F:推 p7551755: 我是練背後 大小圓肌都會很痛 目前還找不到原因 12/27 20:58
25F:推 KobeNi: 膏肓痛啊,很常發生 12/27 21:12
26F:推 hellowoods: 我最近也有這個問題,後來覺得是胸推時手肘低於水平, 12/27 21:49
27F:→ hellowoods: 應該跟胸平行就好,不知是否明白。。。 12/27 21:49
28F:推 drinkmywater: 建議去問蒸蛋 12/27 22:14
29F:→ patty0702: 新手期會這樣 發現是自己太刻意去夾背導致隔天痠痛 12/27 22:21
30F:推 iamoldtwo: 雙邊不平衡改練單邊 12/27 22:43
31F:推 jamescle23: 已經看到很多資訊提到cue肩胛後收是很容易造成不適了 12/27 23:57
32F:→ shane24156: 挺胸就好不要過度收 12/28 00:10
33F:推 kobe30418: 臥推會不會是闊背肌痛 12/28 02:27
34F:→ asd70208: 確定是背不是胸椎嗎 12/28 06:06
35F:推 faechai5566: 久沒練確實會這樣 之前有出差兩三週沒練 回WG練背真 12/28 07:37
36F:→ faechai5566: 的酸了好幾天 但也有可能是有拉傷 建議可以多熱敷 再 12/28 07:37
37F:→ faechai5566: 不行就去看醫生吧 12/28 07:37
38F:推 ogkdm256300: 練一個動作兩個地方變壯,不香嗎 12/28 08:13
39F:→ Timberlake: 旋轉肌群有問題吧 12/28 09:04
40F:→ Timberlake: 行程不要做那麼長看看 12/28 09:04
41F:推 final9711: 臥推不要推太重 推太重背會代償 12/28 12:38
42F:推 mozo: 臥推不要想著推高想著夾高 肩胛就會越來越乖啦 12/28 18:42
43F:→ moy5566: 你會有這些問題都是腿太弱 練腿就對了 12/28 19:53
44F:推 scherzer5566: 要不要先把重量下降 菜雞如我您說的這些做小重量都 12/28 22:33
45F:→ scherzer5566: 是以隔天有讓胸痠就好 但願身體健康! 12/28 22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