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cleBeach 板


LINE

最近因為中年體態及作息的問題 毅然決然報名健身房 每天早點起床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健身 強迫自己養成良好作息順便能保持好體態 身高178cm體重85kg 目前是每天早上去一個小時 三個項目輪著做 菜單如下 1.背+二頭+腿 飛輪 12-15mins 高位式滑輪 32kg x 15 x 5 坐姿划船機 25kg x 15 x 5 臂部彎曲訓練機 14kg x 15 x 5 大腿推蹬訓練機45kg x 15 x 5 2.肩+三頭+腿 飛輪 12-15mins 肩部推舉訓練機 18kg x 15 x 5 側肩上舉訓練機 14kg x 15 x 5 坐姿三頭下壓機 27kg x 15 x 5 腿部伸展訓練機 35kg x 15 x 5 3.胸+腹+腿 飛輪 12-15mins 史密斯臥推 25kg x 15 x 5(含槓) 蝴蝶機 32kg x 15 x 5 捲腹訓練機 36kg x 15 x 5 小腿推蹬訓練機 59kg x 15 x 5 問題: 1.把腿拆到三天分開做,會不會效果不好? 2.有些重量做第一組的時候覺得很輕鬆 但到後面三、四組就會覺得很緊繃 會開始需要休息一下後再上 這樣應該要加重量然後減少組數嗎? 3.痠痛感在前一個禮拜有出現過 之後再也沒出現過了 是不是代表我對自己不夠嚴格? 但如果增加重量的話組數就會做不到 這樣應該怎麼調整? 什麼時候應該加重? 先謝過大家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ad Air 4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6.203.6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MuscleBeach/M.1701143184.A.5F0.html
1F:推 cubegaga: 不要用是否有疼痛感評估是否有練到11/28 12:04
2F:推 cubegaga: 你五組做完都覺得還有余量 就可以試著加重量 用小片慢11/28 12:08
3F:→ cubegaga: 慢加11/28 12:08
4F:→ cubegaga: 然後你應該把 腿蹬or腿伸其中一個改成腿彎練腿後側11/28 12:10
謝謝,今天已經把腿部伸展換成腿部彎曲了,很有感
5F:推 TaiwanNeko: 腿推才1/2體重是有受傷嗎?11/28 12:25
這倒沒有耶
6F:推 ted777tw: 痠痛不是有沒有練到的標準11/28 13:04
7F:→ shane24156: 不用加重量不用減組數 照樣做 四組都一樣次數再加重11/28 13:30
8F:→ shane24156: 量11/28 13:30
9F:→ shane24156: 不過15下有點太多 8-12差不多11/28 13:31
10F:→ shane24156: 個人現在平常多關節都是8-10 就8888 9888 9988以此類11/28 13:33
11F:→ shane24156: 推直到10*4加重 有時候無聊想挑戰一下會做6-8這樣11/28 13:33
今天我有把部分重量提高只做12*5 有比較舒服的感覺了
12F:→ sm981512: 先跑個幾個禮拜習慣再開始加負荷吧11/28 14:19
13F:推 stamen: 5組太多了,若動作品質到位,有刺激到目標肌群,改做10rep11/28 15:57
14F:→ stamen: s(即8-12)3-4組就會有進步11/28 15:57
15F:→ stamen: 如果動作品質不到位,那做多做少都是白練的11/28 15:58
16F:推 drummers: 先做完再看組數調整,我自己是覺得可以重些的組數變少11/28 17:11
17F:→ drummers: ,大概到七成力左右的,有點變化這樣11/28 17:11
18F:推 drummers: 腿蹬可能是不算儀器本身重量的額外+45KG對吧?只是這可11/28 17:16
19F:→ drummers: 能還是有點偏輕,還是只是那種已經會額外加入自己體重11/28 17:16
20F:→ drummers: 的機型?11/28 17:16
除了臥推之外都是只看機器旁邊槓片的重量 這樣想想的確腿蹬重量有點低
21F:推 bustinjieber: 1.你的目標是什麼?看不懂你的課表要幹嘛。11/28 23:28
22F:→ bustinjieber: 2. 不知道你的重量、不知道休息時間、 11/28 23:28
組間休息1分鐘
23F:→ bustinjieber: 不知道哪個動作,沒人可以回答你。11/28 23:28
24F:→ bustinjieber: 3. 酸痛雖然不是唯一標準,11/28 23:28
25F:→ bustinjieber: 但新手完全不酸痛一定有問題,11/28 23:28
26F:→ bustinjieber: 尤其你還有練腿。11/28 23:28
27F:→ bustinjieber: 不如找個教練或是引路人比較有效率。11/28 23:29
28F:推 ogkdm256300: 你的腿不用休息嗎11/28 23:35
如果是不同肌群(動作)可以每天輪流練嗎?
29F:推 kenhiro5566: 雖然痠痛感不是評估訓練品質的標準 但新手期只有第一11/29 01:22
30F:→ kenhiro5566: 周有痠痛感也不太常見 我自己剛開始去WG練大概前兩三11/29 01:22
31F:→ kenhiro5566: 個月都還會很痠 可以試著慢慢提高重量看看11/29 01:22
32F:推 VidorGu: 新手高位下拉32kg,蝴蝶夾胸35kg11/29 05:52
33F:→ VidorGu: 重點是還都15x5,是否檢視一下動作之類的11/29 05:54
有盡量照著YouTube動作做 但沒有錄影習慣,也不知道有沒有走鐘
34F:推 cemin: 每天都練腿代表強度太低,不會練到厭世的腿日都不夠11/29 09:50
35F:推 ng130016: 肌肉需要休息48~72小時11/29 10:11
36F:推 ng130016: 如果你目標是減肥跟增加體力的話 就提高訓練容量11/29 10:15
37F:推 ng130016: 如果是肌肥大的話 那腿的課表 就要獨立出來11/29 10:16
如果是不同肌群(動作)可以每天輪流練嗎?
38F:推 cubegaga: 不同肌群可以 同一肌群基本建議隔24~72小時 詳情可以搜 11/29 12:08
39F:→ cubegaga: 尋超量恢復11/29 12:08
感謝回覆
40F:推 birdyman: 休息不夠 不管是其他部位還是腿 11/29 12:12
41F:→ birdyman: 到最後變成疲勞 增加受傷風險(或是變成輕重量) 11/29 12:12
三天練一次居然休息不夠嗎? ※ 編輯: gerychen (223.137.98.124 臺灣), 11/29/2023 12:23:57
42F:推 cubegaga: 時間只是參考 恢復夠不夠還是要看自己本體的感覺 因為 11/29 12:34
43F:→ cubegaga: 恢復能力跟外在環境還有自身基因都有關係 如果今天練起 11/29 12:34
44F:→ cubegaga: 來 覺得狀況不好 一樣的重量變吃力 動作品質不佳 那就 11/29 12:34
45F:→ cubegaga: 是還沒恢復好 11/29 12:34
46F:推 CCH2022: 新手通常第一年內都會興致勃勃安排菜單,期間看到想嘗試 11/29 12:54
47F:→ CCH2022: 的也會頻繁更換,這些都很正常。也或者說前二年算是摸索 11/29 12:54
48F:→ CCH2022: 找定位與認識自己,一般日常練健康維持肌力也沒有要比賽 11/29 12:54
49F:→ CCH2022: ,但看得出有練的體態,剩下的就是堅持而已。 11/29 12:54
50F:推 hotsauce1111: 我也是中年人士,但我已經健身12年了,以我的經驗, 11/29 17:51
51F:→ hotsauce1111: 新手時期主要還是先養成固定運動習慣,安排及調整 11/29 17:51
52F:→ hotsauce1111: 菜單各方面絕對要以生活作息及工作型態為主要考量因 11/29 17:51
53F:→ hotsauce1111: 素,然後若菜單感覺練起來很吃力,不要硬撐,該降強 11/29 17:51
54F:→ hotsauce1111: 度就要降否則容易受傷,且若這個菜單讓你有每次運 11/29 17:52
55F:→ hotsauce1111: 動前有練起來很痛苦的心理壓力,相信你也撐不了多久 11/29 17:52
56F:→ hotsauce1111: 容易放棄,換句話說就是訓練菜單讓自己有相對輕鬆就 11/29 17:52
57F:→ hotsauce1111: 可完成的感覺,你比較會延續下去,不過後續自己要循 11/29 17:52
58F:→ hotsauce1111: 序漸進去增加強度。 11/29 17:52
59F:推 killkids: 我是覺得推拉腿比較好切分,不然你練胸日應該會因為前一 11/30 17:38
60F:→ killkids: 天的肩推受影響 11/30 17:38
61F:推 iamoldtwo: 中等強度以上心肺 11/30 21:4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