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sd70208 (飄流人)
看板MuscleBeach
標題[問題] 體重要繼續減嗎?
時間Wed Nov 22 09:30:31 2023
目前有點迷茫,不知道要繼續減重還是全力增肌
減重目的主要是減體脂肪,忌口少吃一些,現在一天兩餐每餐也吃不多,蛋白質多吃一點
體重的話量inbody正常,但肚子脂肪還是稍微有點多
如果要增肌的話,熱量跟碳水是不是也要多吃?這樣應該就不容易減體脂肪了
謝謝
http://i.imgur.com/yagpxYB.jpg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A3460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3.233.7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MuscleBeach/M.1700616634.A.EE1.html
1F:推 yenkuass: 照鏡子就知道了 11/22 09:31
2F:推 bassblacktea: 增肌再減脂 很難同時的 11/22 09:33
3F:→ bassblacktea: 體態比體重的數字還重要 推多照鏡子 11/22 09:33
4F:推 undeader: 全力增肌 先把骨骼肌重拉高到超過正常 11/22 09:49
5F:→ asd70208: 體態就肚子微凸 衣服褲子穿L剛好 11/22 10:24
6F:推 killkids: 照鏡子+看你想要什麼體態 11/22 10:28
7F:→ killkids: 想要腹肌就減脂,想再粗一點就增肌 11/22 10:29
8F:推 hiaries: 可以同時,但速度很慢,要有耐心就是了,自己的經驗 11/22 10:54
9F:推 doorsky: 先減到15,有辦法的話12再來增,這樣你增肌的大部分時間 11/22 11:08
10F:→ doorsky: 都會維持在好看的體態,從20開始增的話就不是這樣了 11/22 11:08
11F:推 doorsky: 你再瘦4公斤就低於15%了 11/22 11:12
12F:推 Asucks: 不是新手或沒用黑魔法,就別幻想你能同時增肌減脂 11/22 12:16
13F:推 rick102233: 黑魔法都不敢說自己能同時 隨便問一個都會盡量叫你增 11/22 12:27
14F:→ rick102233: 肌就增肌減脂就減脂 事半功倍跟事倍功半需要選? 11/22 12:27
15F:→ XZXie: 體脂14%不錯了吧 11/22 12:59
16F:→ XZXie: 看錯了 19%的話可以再拚一下 11/22 13:00
17F:推 bustinjieber: 先說你練多久了 11/22 13:11
18F:→ bustinjieber: 如果新手就先增肌 11/22 13:11
快5年 不過前兩年還太肥不能劇烈運動 等約期到換一家健身房才開始練 不過也只有新手等級
19F:推 jack91315: 增肌啊老哥 沒啥肌肉了還減 11/22 13:22
20F:推 knifechen: 看你想不想阿 11/22 13:33
21F:→ kisweet999: 我是先減到體脂13% 內臟脂肪等級4 才開始增肌 11/22 14:13
22F:推 TaiwanNeko: 這肌肉量和體脂,可以同時吧 11/22 14:28
23F:→ TaiwanNeko: 吃比TDEE少一點點,加強重訓即可 11/22 14:28
24F:推 Radiomir: 選手才需要增肌減脂, 一般人無腦練下去就對了... 11/22 14:43
25F:→ Radiomir: 你的TDEE沒一直增加就是訓練強度不足, TDEE/體重 = 3x 11/22 14:43
TDEE只有比三個月前多20幾
26F:→ Radiomir: 一般人何時增肌? 肚子沒什麼油,整體肌肉想更多時再增肌 11/22 14:46
※ 編輯: asd70208 (36.238.22.105 臺灣), 11/22/2023 15:53:58
※ 編輯: asd70208 (36.238.22.105 臺灣), 11/22/2023 15:56:10
27F:→ w271235: 很值得減到15以下,難度不高,然後有隱約腹肌 11/22 19:58
28F:→ iamoldtwo: 72幾分還算蠻新的試試看同步 11/22 20:40
29F:推 yawenla: 還可以再減一下,然後持續訓練和飲食維持肌肉量 11/22 21:23
30F:推 p09171989: 看你追求的目標吧 有些人就是想追求體脂超低 如果是我 11/23 00:31
31F:→ p09171989: 的話會選擇增肌就是 以前WG教練都說肌肉多一點有好無壞 11/23 00:31
32F:→ p09171989: 可以保護身體關節之類 而且你的肌肉量其實也不高 可以 11/23 00:31
33F:→ p09171989: 考慮看看吧 11/23 00:31
34F:推 BuBuLoop: 我是覺得可以增肌啦,不過還是看你訓練目標 11/23 09:21
35F:推 doomster562: 看個人,你這個數值我會想再減 11/23 12:43
36F:→ tndh: 來這板問一定是增肌 隔壁板就是推減重 11/23 14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