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S327 (土豆人)
看板Math
標題[理工] [工數]-SL問題
時間Sat Apr 9 19:46:33 2011
※ [本文轉錄自 Grad-ProbAsk 看板 #1DcrGsv4 ]
作者: SS327 (土豆人) 看板: Grad-ProbAsk
標題: [理工] [工數]-SL問題
時間: Wed Apr 6 01:41:08 2011
Q1:這題我用2種平移解解出來的特徵方程式不一樣哩..
第一種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HTR_hWBA0SAiAiBeiVw/photo?pid=6
第2種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HTR_hWBA0SAiAiBeiVw/photo?pid=7
SL不是完整嗎??我算出來怎麼會不一樣阿...有辦法變一樣嗎
q1:不是不是規則b.c嗎??規則b.c不是正交且完整...
Q2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HTR_hWBA0SAiAiBeiVw/photo?pid=8
這題我特徵值跟特徵方程式都算出來了....NORM我算不出來....
不知道怎麼算出根號(L/2) q2可以解給我看嗎
Q3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HTR_hWBA0SAiAiBeiVw/photo?pid=9
證明他們是正交集我看了3本書都是解法1...
那解法2可以嗎????
Q4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HTR_hWBA0SAiAiBeiVw/photo?pid=10
~~~~LEGENDRE不是在[-1,1]正交且完整...任何函數在[-1,1]不比間斷續差可以拿
LEGENDRE展開...可是題目是在0到無限大怎麼用LEGENDRE展開阿???
我前面po過了可是前幾天電腦掛了...所以不知道可以在po一次嗎.....我前面哪篇有刪掉
不行的話跟我說我會d掉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233.233
※ 編輯: SS327 來自: 125.224.232.19 (04/06 02:25)
1F:推 bboycookie:q4 他沒較你用legendre 展開 回去翻翻 廣義赴立業吧 04/06 12:28
2F:→ bboycookie:q3 我沒看過解法二 我只學過解法一 04/06 12:29
3F:→ SS327:b大 q4不是就legendre 展開嗎?? q3我想問 解法2有包含 04/06 15:50
4F:→ SS327:解法1嗎? 04/06 15:51
5F:推 bboycookie:不知道 建議別亂用 自己以為會對的答案 乖乖用解1吧 04/06 18:42
6F:→ bboycookie:教授 不會慢慢想 有沒有包含 改一題可能花幾秒鐘而已 04/06 18:43
7F:→ bboycookie:要去賭教授接不接受 不如乖乖的用普同大眾都接受的 04/06 18:43
8F:→ bboycookie:Q4 答案 <Pn|f(x)>/<Pn|Pn> <==廣義富麗業 04/06 18:44
9F:→ bboycookie:上下限都是 +-無窮 套入F(X)的圖形 去積分 04/06 18:45
10F:→ bboycookie:分母是 2N+1/2 還是顛倒 我也忘了 這要去推證明 04/06 18:46
11F:→ bboycookie:Q1Q2 我忘記怎麼算了 XD 兩個月沒摸工數了 04/06 18:46
12F:→ SS327:先謝謝B大 考試的時候我會用第一種 04/06 20:11
13F:→ SS327:不過還沒到考試想把理論搞好 04/06 20:12
14F:→ SS327:上下限都是 +-無窮為什麼阿..legendre不是在[-1,1]正交 04/06 20:34
15F:→ SS327:如果是0到無限大的話 還有正交嗎?? 04/06 20:35
16F:→ SS327:沒正交係數應該不會算出2N+1/2吧.. 04/06 20:35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237.105
17F:→ keroro321 :Q4(a) 應該就是要你做[-1,1]之間.... 04/09 21:15
18F:→ keroro321 ::Q1 我看了你的答案 答案一樣啊.... 04/09 21:57
19F:→ keroro321 : 只是差於乘上 (-1)^(n+1), 所以算是同一答案 04/09 22:08
20F:→ keroro321 :Q3 隨你,都是一樣的...(解法1,最後2個 m≠n 才會是0) 04/09 22:22
21F:→ SS327 :K大你認為Q3 2個方法都可以嗎??? 04/09 23:45
22F:→ SS327 :考試時候我Q3會用第一個 現在只是把理論用完滿 04/09 23:45
23F:→ SS327 :K大Q4他圖形在0到無限大哩 雷建德在0到1也是正交且 04/09 23:46
24F:→ SS327 :完整 04/09 23:47
25F:→ SS327 :會不會把F(X)當成週期為1 就是0到1的週期展開阿 04/09 23:49
26F:→ SS327 :K大Q1 只是差於乘上 (-1)^(n+1) 我看不出來 04/10 00:18
27F:→ SS327 :怎麼看出來的阿 謝謝@@ 04/10 00:19
28F:→ keroro321 :Q1 類似 cos(t+(n-1/2)*π)=(-1)^(n) sin(t) 04/10 00:56
29F:→ keroro321 :所以我有打錯,是(-1)^n ,抱歉 04/10 00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