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fauth (山丘上的長號手)
看板Math
標題[中學] 求直線方程式
時間Sat Apr 2 17:18:46 2011
直線L在兩軸上的截距相等,並經過(-2,3),求直線L的方程式。
OS:為什麼答案只有兩個方程式,而我卻算出三個方程式?.....
--
鴻踏雪泥,水擊三千。蚊蠅升空,原地就飛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0.25.194
1F:→ suhorng :怎麼算出三個的XD 04/02 17:38
2F:推 leo147258369:答案是y=(-2/3)x 和x+y=1嗎? 04/02 17:43
3F:推 jacky7987 :令L:x/a+y/a=1 or x/(-a)+y/(-a)=1 這樣吧 04/02 17:43
4F:→ AZsorcerer :是多算x-y=-5嗎? 04/02 17:57
我的算法:
因為截距相等 所以設方程式為 (1) y=x+a (2) y=-x+b
代入(-2,3)分別得出 (1) y=x+5 (2) y=-x+1
再來就是過原點的直線
(-2,3)和(0,0)代入方程式 y=cx+d 求得 3x+2y=0
以上
※ 編輯: Refauth 來自: 111.250.25.194 (04/02 18:10)
5F:→ unshing :截距式不包含過原點的直線 或者說截距必不為0 04/03 09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