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xc215 (瘋人瘋語)
看板Math
標題[中學] 高中組合 怎麼想都不會N題
時間Wed Mar 30 01:46:01 2011
題1.
將8人分成委員會,使每一人之能參加一委員會,且每一委員會至少2人
,試問有多少種方法?(註:3.3.2和3.2.3的分法是一樣的)
我本來是想說C(8.2)+C(8.3).....C(8.8) 不過算了一下感覺沒這麼多算法
題2.從100名學生中,選出各含10人的兩組,使第一組中最高的學生,比第二組
中最矮的學生還矮,則有多少種選法?(註:100名學生中,每一名學生高度都不同)
我的算法是C(100.10)X(90.10)
可是我要如何去判定學生的高度,我想了很久
雖然不討厭數學,但是也不擅長數學,已經翻了課本,但是課本的題目變化真的太大了
麻煩板上的各位了 謝謝
--
好 ◣▂▃▄▄▃▂◢
不 少 // ╲\ 簽
女▋/ ● ● \▌
嗎 ︰▎| |▊
?
▉ \ " ︶︶ " / ▎
▋ ▉
◣ ◢▏ ▌
▎ ▊
◤█/▼▼\ ◣▋ ▋
_____ |_\█/ ______▊
_____◥_ ●契 □▎_____▉
_______▎ 約 _______◣
◤ ◢ 書 ◣ ◥ ̄ ̄ ̄ ▲ ◢◣ ▲ ̄ ̄ ̄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7.214.188
1F:推 calvin4 :是QB…… 03/30 01:48
2F:→ zxc215 :簽名檔不是啦 能幫忙一下嗎 謝謝呢 03/30 01:51
3F:→ mk426375 :1可以依委員會的個數用重複組合做? 03/30 01:55
4F:→ zxc215 :不太清楚意思? 是用H的意思嘛? 03/30 01:56
5F:→ mk426375 :例如有3個 假設x+y+z=8 x,y,z>=2 移項求非負整數解 03/30 01:58
6F:→ zxc215 :阿阿阿快瘋了@@移項什麼的最討厭啦!!! 03/30 01:59
7F:→ zxc215 :mk大請原諒我暫時的發瘋 線在還是盯著題目懊惱中.. 03/30 02:00
8F:→ theoculus :2. C(100,20) (20人裡矮的10人直接第一組其餘第二組 03/30 02:10
9F:→ zxc215 :謝謝THE大 03/30 02:24
10F:推 Refauth :第一題有錯字 03/30 05:51
11F:推 xxyyzzz :x+y+z=8, x,y,z>=2, let a=x-1, b=y-1, z=c-1 03/30 09:01
12F:→ xxyyzzz :打錯...別理我 03/30 09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