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xc215 (疯人疯语)
看板Math
标题[中学] 高中组合 怎麽想都不会N题
时间Wed Mar 30 01:46:01 2011
题1.
将8人分成委员会,使每一人之能参加一委员会,且每一委员会至少2人
,试问有多少种方法?(注:3.3.2和3.2.3的分法是一样的)
我本来是想说C(8.2)+C(8.3).....C(8.8) 不过算了一下感觉没这麽多算法
题2.从100名学生中,选出各含10人的两组,使第一组中最高的学生,比第二组
中最矮的学生还矮,则有多少种选法?(注:100名学生中,每一名学生高度都不同)
我的算法是C(100.10)X(90.10)
可是我要如何去判定学生的高度,我想了很久
虽然不讨厌数学,但是也不擅长数学,已经翻了课本,但是课本的题目变化真的太大了
麻烦板上的各位了 谢谢
--
好 ◣▂▃▄▄▃▂◢
不 少 // ╲\ 签
女▋/ ● ● \▌
吗 ︰▎| |▊
?
▉ \ " ︶︶ " / ▎
▋ ▉
◣ ◢▏ ▌
▎ ▊
◤█/▼▼\ ◣▋ ▋
_____ |_\█/ ______▊
_____◥_ ●契 □▎_____▉
_______▎ 约 _______◣
◤ ◢ 书 ◣ ◥ ̄ ̄ ̄ ▲ ◢◣ ▲ ̄ ̄ ̄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7.214.188
1F:推 calvin4 :是QB…… 03/30 01:48
2F:→ zxc215 :签名档不是啦 能帮忙一下吗 谢谢呢 03/30 01:51
3F:→ mk426375 :1可以依委员会的个数用重复组合做? 03/30 01:55
4F:→ zxc215 :不太清楚意思? 是用H的意思嘛? 03/30 01:56
5F:→ mk426375 :例如有3个 假设x+y+z=8 x,y,z>=2 移项求非负整数解 03/30 01:58
6F:→ zxc215 :阿阿阿快疯了@@移项什麽的最讨厌啦!!! 03/30 01:59
7F:→ zxc215 :mk大请原谅我暂时的发疯 线在还是盯着题目懊恼中.. 03/30 02:00
8F:→ theoculus :2. C(100,20) (20人里矮的10人直接第一组其余第二组 03/30 02:10
9F:→ zxc215 :谢谢THE大 03/30 02:24
10F:推 Refauth :第一题有错字 03/30 05:51
11F:推 xxyyzzz :x+y+z=8, x,y,z>=2, let a=x-1, b=y-1, z=c-1 03/30 09:01
12F:→ xxyyzzz :打错...别理我 03/30 09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