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prnl (101)
看板Math
標題[中學] 國中機率
時間Sun Mar 27 22:59:19 2011
學生考試題目
投擲骰子三次同一點機率為何?
學校老師說是 1/6^3
我覺得是 1/6^2
但是學校老師說1/6^2 是一般人都寫錯答案
WHY???
PS我不是學生 我是該名學生的補習班老師
上周我就說這題答案錯了,學生去學校問老師
昨天我學生說:學校老師說是我錯??
我真想不懂哪錯阿?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5.18.33
1F:推 kevin800405 :我有是一般人 03/27 23:01
2F:→ CCWck :你的老師 要加油.... 03/27 23:02
3F:→ kevin800405 : 也 03/27 23:02
※ 編輯: jprnl 來自: 58.115.18.33 (03/27 23:09)
4F:推 a88241050 :那位老師的國中學歷可能是假的 03/27 23:12
5F:推 sfish0101 :1/36是對的 因為有6點 03/27 23:13
6F:推 shiwawa :第一次隨便丟..假設是1點 第2.3次都要1點 是36分之一 03/27 23:14
7F:→ kemowu :除非同一點是”同樣是一點”的意思......考國文嗎? 03/27 23:15
如果老師是考這個,我認錯了
是1/216
※ 編輯: jprnl 來自: 58.115.18.33 (03/27 23:16)
8F:→ a016258 :這題出在大考 會送分...= =" 03/27 23:29
9F:推 jakeychiu :1/36是對的 [1/(6^3)]*6 03/27 23:31
10F:→ MOONY135 :一顆骰子骰三次 跟一次骰三顆骰子的差別吧? 03/28 01:23
11F:推 icu :我沒注意看以為是一點 = = 03/28 03:20
12F:推 ckchi :在機率上一顆骰子骰三次 跟一次骰三顆骰子沒差吧 03/28 09:29
13F:→ MOONY135 :看錯了.... 03/28 17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