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prnl (101)
看板Math
标题[中学] 国中机率
时间Sun Mar 27 22:59:19 2011
学生考试题目
投掷骰子三次同一点机率为何?
学校老师说是 1/6^3
我觉得是 1/6^2
但是学校老师说1/6^2 是一般人都写错答案
WHY???
PS我不是学生 我是该名学生的补习班老师
上周我就说这题答案错了,学生去学校问老师
昨天我学生说:学校老师说是我错??
我真想不懂哪错阿??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5.18.33
1F:推 kevin800405 :我有是一般人 03/27 23:01
2F:→ CCWck :你的老师 要加油.... 03/27 23:02
3F:→ kevin800405 : 也 03/27 23:02
※ 编辑: jprnl 来自: 58.115.18.33 (03/27 23:09)
4F:推 a88241050 :那位老师的国中学历可能是假的 03/27 23:12
5F:推 sfish0101 :1/36是对的 因为有6点 03/27 23:13
6F:推 shiwawa :第一次随便丢..假设是1点 第2.3次都要1点 是36分之一 03/27 23:14
7F:→ kemowu :除非同一点是”同样是一点”的意思......考国文吗? 03/27 23:15
如果老师是考这个,我认错了
是1/216
※ 编辑: jprnl 来自: 58.115.18.33 (03/27 23:16)
8F:→ a016258 :这题出在大考 会送分...= =" 03/27 23:29
9F:推 jakeychiu :1/36是对的 [1/(6^3)]*6 03/27 23:31
10F:→ MOONY135 :一颗骰子骰三次 跟一次骰三颗骰子的差别吧? 03/28 01:23
11F:推 icu :我没注意看以为是一点 = = 03/28 03:20
12F:推 ckchi :在机率上一颗骰子骰三次 跟一次骰三颗骰子没差吧 03/28 09:29
13F:→ MOONY135 :看错了.... 03/28 17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