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Scode (VSisBestIDEinTheWorld)
看板Key_Mou_Pad
標題[滑鼠] 巧控板vs軌跡球vs nape pro
時間Tue May 19 09:14:12 2026
最近被nape pro廣告燒到
想要入手一支,但覺得它體積太小了
跟我用過的軌跡球比有點像玩具
目前想到比較適合的用法是看片的時候拿來當搖控器用
我有用過Kensington SlimBlade Pro、ELECOM Huge
我覺得slimblade pro用起來很舒服,捲動很方便
nape pro強在按鍵多,但看起來不夠舒服
也有考慮巧控板,很適合我這種熱鍵控
覺得巧控板跟nape pro對我來說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
要怎麼選比較好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50.117.153.11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Key_Mou_Pad/M.1779153254.A.C1C.html
1F:推 linfon00: 買來玩玩看 不喜歡再賣掉?不過好像暫時只有日本開賣了 05/19 09:20
2F:推 hidog: 都買(# 05/19 09:25
3F:→ VScode: slimblade 好好用 沒那麼多手能玩滑鼠 05/19 10:15
4F:推 mandysasa: 這隻是設計來擺在鍵盤靠身體的那一側或是分離式鍵盤中 05/19 11:06
5F:→ mandysasa: 間,讓手不用像一般用滑鼠或軌跡球移動比較大的距離… 05/19 11:06
這樣手腕擺放的位置好奇怪
會跟鍵盤托卡到,或是手托會放很遠,要用鍵盤時就靠不到手托了
※ 編輯: VScode (27.52.33.118 臺灣), 05/19/2026 15:08:06
6F:推 fuhsi: 這隻定位等同觸控板吧 05/19 16:50
7F:→ fuhsi: 我用mac時是同時使用觸控板和軌跡球,相當順手 05/19 16:50
8F:推 mjsg: 對我來說,這隻是拿來當第二滑鼠/軌跡球用的,只有在臨時要 05/21 07:56
9F:→ mjsg: 用到滑鼠時才會使用。 05/21 07:56
10F:→ mjsg: 要手托可能就得像他的宣傳用兩塊了。 05/21 07:56
11F:推 mjsg: 另外我覺得這產品搭分離式鍵盤無法發揮全部功能。 05/21 08:13
12F:→ mjsg: 我用分離式鍵盤時兩個鍵盤都放很開,中間本來就會擺 軌跡球 05/21 08:13
13F:→ mjsg: 了。 05/21 08:13
14F:→ mjsg: nape 最可能的是放左鍵盤位置讓手完全不用動就能操作滑鼠, 05/21 08:13
15F:→ mjsg: 但以他的圖示來看這麼放大概只有 4 個按鍵好按。 05/21 08:13
16F:→ VScode: 的確有點雞肋 當滑鼠來看不好操作,當輔助軌跡球來看 05/21 09:33
17F:→ VScode: 又不像觸控板能自訂很多手勢 05/21 09:33
18F:→ VScode: 我覺得比較適合平常操作有90%用鍵盤的人,拿來當主力滑鼠 05/21 09:34
19F:→ VScode: 但既然90%用鍵盤操作,好像也不需要滑鼠有這麼多按鍵 05/21 09:34
20F:→ VScode: 我可能會比較傾向買觸控板吧 05/21 09:35
21F:推 mjsg: 輔助軌跡球/觸控板來看的話我會選 nape ,觸控板要好用會占 05/21 10:52
22F:→ mjsg: 太多空間。 05/21 10:52
23F:→ mjsg: 主力的話我不會考慮 nape 05/21 10:52
24F:推 linfon00: 配合筆電要帶著隨處跑 又不想用滑鼠的話我覺得nape pro 05/21 15:08
25F:→ linfon00: 不錯..,不管用筆電多久我還是很不習慣兩隻大手記載觸控 05/21 15:08
26F:→ linfon00: 版跟鍵盤之間 05/21 15:08
27F:→ a055076: 下班衝去三創試用了 軌跡球施點力會卡 正常使用指標很靈 05/21 21:37
28F:→ a055076: 敏 旋轉環轉起來跟玩具一樣 整體塑料感重 05/21 21:37
29F:→ a055076: 底部有止滑墊 拿起來沒有份量感 建議想買的去摸摸實體 05/21 21:38
30F:→ a055076: ^nape pro 05/22 16:36
32F:→ VScode: 是在哪啊 我今天去三創光華逛一圈都沒看到 05/23 16:41
33F:推 gameguy: Keychron M5 8K垂直滑鼠買一買,夠用了。Keychron搞軌跡 05/23 16:50
34F:→ gameguy: 球還不夠班,還是買其他家的產品,穩 05/23 16:50
35F:推 linfon00: 三創3F的FIN有展示 05/23 18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