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Scode (VSisBestIDEinTheWorld)
看板Key_Mou_Pad
标题[滑鼠] 巧控板vs轨迹球vs nape pro
时间Tue May 19 09:14:12 2026
最近被nape pro广告烧到
想要入手一支,但觉得它体积太小了
跟我用过的轨迹球比有点像玩具
目前想到比较适合的用法是看片的时候拿来当摇控器用
我有用过Kensington SlimBlade Pro、ELECOM Huge
我觉得slimblade pro用起来很舒服,卷动很方便
nape pro强在按键多,但看起来不够舒服
也有考虑巧控板,很适合我这种热键控
觉得巧控板跟nape pro对我来说应该是差不多的东西
要怎麽选比较好呢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50.117.153.11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Key_Mou_Pad/M.1779153254.A.C1C.html
1F:推 linfon00: 买来玩玩看 不喜欢再卖掉?不过好像暂时只有日本开卖了 05/19 09:20
2F:推 hidog: 都买(# 05/19 09:25
3F:→ VScode: slimblade 好好用 没那麽多手能玩滑鼠 05/19 10:15
4F:推 mandysasa: 这只是设计来摆在键盘靠身体的那一侧或是分离式键盘中 05/19 11:06
5F:→ mandysasa: 间,让手不用像一般用滑鼠或轨迹球移动比较大的距离… 05/19 11:06
这样手腕摆放的位置好奇怪
会跟键盘托卡到,或是手托会放很远,要用键盘时就靠不到手托了
※ 编辑: VScode (27.52.33.118 台湾), 05/19/2026 15:08:06
6F:推 fuhsi: 这只定位等同触控板吧 05/19 16:50
7F:→ fuhsi: 我用mac时是同时使用触控板和轨迹球,相当顺手 05/19 16:50
8F:推 mjsg: 对我来说,这只是拿来当第二滑鼠/轨迹球用的,只有在临时要 05/21 07:56
9F:→ mjsg: 用到滑鼠时才会使用。 05/21 07:56
10F:→ mjsg: 要手托可能就得像他的宣传用两块了。 05/21 07:56
11F:推 mjsg: 另外我觉得这产品搭分离式键盘无法发挥全部功能。 05/21 08:13
12F:→ mjsg: 我用分离式键盘时两个键盘都放很开,中间本来就会摆 轨迹球 05/21 08:13
13F:→ mjsg: 了。 05/21 08:13
14F:→ mjsg: nape 最可能的是放左键盘位置让手完全不用动就能操作滑鼠, 05/21 08:13
15F:→ mjsg: 但以他的图示来看这麽放大概只有 4 个按键好按。 05/21 08:13
16F:→ VScode: 的确有点鸡肋 当滑鼠来看不好操作,当辅助轨迹球来看 05/21 09:33
17F:→ VScode: 又不像触控板能自订很多手势 05/21 09:33
18F:→ VScode: 我觉得比较适合平常操作有90%用键盘的人,拿来当主力滑鼠 05/21 09:34
19F:→ VScode: 但既然90%用键盘操作,好像也不需要滑鼠有这麽多按键 05/21 09:34
20F:→ VScode: 我可能会比较倾向买触控板吧 05/21 09:35
21F:推 mjsg: 辅助轨迹球/触控板来看的话我会选 nape ,触控板要好用会占 05/21 10:52
22F:→ mjsg: 太多空间。 05/21 10:52
23F:→ mjsg: 主力的话我不会考虑 nape 05/21 10:52
24F:推 linfon00: 配合笔电要带着随处跑 又不想用滑鼠的话我觉得nape pro 05/21 15:08
25F:→ linfon00: 不错..,不管用笔电多久我还是很不习惯两只大手记载触控 05/21 15:08
26F:→ linfon00: 版跟键盘之间 05/21 15:08
27F:→ a055076: 下班冲去三创试用了 轨迹球施点力会卡 正常使用指标很灵 05/21 21:37
28F:→ a055076: 敏 旋转环转起来跟玩具一样 整体塑料感重 05/21 21:37
29F:→ a055076: 底部有止滑垫 拿起来没有份量感 建议想买的去摸摸实体 05/21 21:38
30F:→ a055076: ^nape pro 05/22 16:36
32F:→ VScode: 是在哪啊 我今天去三创光华逛一圈都没看到 05/23 16:41
33F:推 gameguy: Keychron M5 8K垂直滑鼠买一买,够用了。Keychron搞轨迹 05/23 16:50
34F:→ gameguy: 球还不够班,还是买其他家的产品,稳 05/23 16:50
35F:推 linfon00: 三创3F的FIN有展示 05/23 18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