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26724309 (MetaDesigner)
看板Key_Mou_Pad
標題[選購] 辦公用 80%無線鍵盤
時間Fri May 15 19:01:19 2026
*[預算]4000內
*[需求]
辦公室寫扣用,因筆電的port有限,想以無線+可充電式為主
不需RGB、螢幕、旋鈕、獨立媒體鍵
紅軸-茶軸皆可,不需完全靜音
[目前挑選清單]
Vortex Multix TKL VIA Autumn 80% 這把好像是吃雙AA電池?
CHERRY MX1.1 TKL MX2A 黑 茶軸
Keychron V3 Ultra 80% 8K三模 紅軸
Keychron K8/K5 第二代 80% 茶軸
[其他]
不太想在辦公用的鍵盤花太多預算,
家裡用的是 Filco 雙模,習慣類似手感,但因為是吃電池,後來也幾乎是插著usb用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247.35.20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Key_Mou_Pad/M.1778842881.A.D57.html
※ 編輯: f26724309 (27.247.35.201 臺灣), 05/15/2026 19:02:36
1F:→ thomaschion: 辦公用的時間比較久吧?反而不想花錢05/15 19:06
時間比較久沒錯,但對我來說鍵盤好打就行了
※ 編輯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臺灣), 05/15/2026 19:37:46
2F:推 benmei99: Crush8005/15 20:43
3F:推 dartificer: 但你挑的這幾個牌子都是偏貴的吧,渴創考慮的話就直05/16 00:19
4F:→ dartificer: 接skn青龍87呀05/16 00:19
5F:推 dartificer: 補充一下,青龍87還有分ultra的,主要是差在軸體05/16 00:25
6F:→ dartificer: skn就是雙8k跟低功耗有優勢(渴創一體)05/16 00:25
7F:→ dartificer: 要更有性價比就前行者x87、邁從G87v2、惠普GT87,要再05/16 00:25
8F:→ dartificer: 更便宜就狼蛛、艾石頭、rk那些去看看05/16 00:25
我預算改成4千內好了
blibli看了幾部26年鍵盤的介紹影片,只能說資訊過載
EVO80跟二樓提到的crush80感覺還不錯
但沒碰到實體就盲狙鍵盤有點抖,台北有店家能試對岸軸的嗎?
※ 編輯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臺灣), 05/16/2026 00:35:22
※ 編輯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臺灣), 05/16/2026 00:37:28
9F:→ benmei99: 預算有到的話比較推evo80 05/16 01:14
10F:→ benmei99: 店家硬派精璽可以去看看,他們沒有的話應該也沒地方可05/16 01:14
11F:→ benmei99: 以試了05/16 01:14
12F:→ benmei99: 不過這兩把盲狙還好啦,放心買05/16 01:28
13F:推 dartificer: 你的無線是可以拉出接收器在桌上的螞蟻? evo跟cru 05/16 01:55
14F:→ dartificer: sh以有線鍵盤來說算是量產鍵盤的t0了,但無線功能都05/16 01:55
15F:→ dartificer: 很基礎,一方面鋁坨坨收訊本來就差,一方面這兩款都 05/16 01:55
16F:→ dartificer: 不注重無線跟續航,如果無線要求基礎的話是也堪用啦05/16 01:55
17F:推 xbearboy: 我剛剛也在京東下了一把evo80,結完帳是720點多,我完05/16 04:36
18F:→ xbearboy: 全看不懂優惠算法(炸 05/16 04:36
19F:→ xbearboy: 京東直郵電池應該不會擋吧.... 05/16 04:36
20F:推 xbearboy: 4000內又不想換軸,大概就cherry的pixiu?對岸用mx2a軸 05/16 04:41
21F:→ xbearboy: 的很少,因為光105顆軸在台灣買就要590×3 05/16 04:41
22F:推 xbearboy: 但台灣買pixiu的價格對岸都能買crush80或evo80了 05/16 04:47
23F:推 xbearboy: 不然就買預算2.5K上下的,自己再買櫻桃mx2a軸去換 05/16 05:05
24F:推 shin123000: 買幾支鋁坨坨就EVO80手感最好作工也不錯 05/16 10:14
25F:→ kzmzdbrwsk: 辦公不用想重量太重 聲音大聲的 鋁坨排除掉05/16 11:36
26F:→ kzmzdbrwsk: 雖然聲音主要是軸體的問題05/16 11:37
27F:→ kzmzdbrwsk: 就鋁聲音好聽但靜音就發揮不出 不再自己私人空間移動05/16 11:37
28F:→ kzmzdbrwsk: 太沈重的東西還是不安心05/16 11:37
EVO80 大概多重呀? 淘寶上好像沒詳細spec
對我來說MISTEL MD750就不算輕了(1.1kg)
工作上常常會要測東西,鍵盤會常常移動,鍵盤太重應該會頗困擾
※ 編輯: f26724309 (27.247.71.68 臺灣), 05/16/2026 13:31:48
29F:推 xbearboy: 鋁坨坨都是2公斤以上,可以拿來當兇器的等級 05/16 14:21
30F:→ xbearboy: 不想鋁坨坨就md75改櫻桃茶,或是現成的櫻桃pixiu 05/16 14:22
31F:推 xbearboy: 不急的話及上京東蝦皮按人氣價格去挑,不過別卡到618檔 05/16 15:04
32F:→ xbearboy: 期 05/16 15:04
33F:推 ar3426309: Evo 跟crush 80的開關都在caps 鍵帽下面,如果常開開關 05/16 17:02
34F:→ ar3426309: 關的話要考慮一下 05/16 17:02
原本想今天去硬派看看 結果忘記他們週日休息orz
※ 編輯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臺灣), 05/18/2026 00:48:30
35F:推 xbearboy: 硬派只有對岸軸,客製化好像只有他們自家的zenzo,最少 05/18 15:19
36F:→ xbearboy: 我週六沒看到 05/18 15:19
37F:→ xbearboy: 弄錯,上面打的應該是改裝軍團 05/18 15:20
38F:→ benmei99: 樓上那是改裝軍團吧 05/18 15:21
39F:推 xbearboy: 還是麻煩原po幫我改一下好了m(_ _)m 05/18 22:09
我覺得無傷大雅XD 反正會注重細節的人自然會知道
※ 編輯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臺灣), 05/19/2026 00:33:53
40F:推 CLisOM: 乾電池優點是沒有鋰電池膨脹與續航縮短問題,只要其他部 05/19 08:24
41F:→ CLisOM: 分沒壞可以用十年,不過如果有換換病不想用太久選內建電05/19 08:24
42F:→ CLisOM: 池才有理由換新 05/19 08:24
的確,記憶中大概1-2個月就得換一次兩顆AA電池,還有漏液問題得考慮。
※ 編輯: f26724309 (27.247.74.138 臺灣), 05/19/2026 17:56:21
43F:推 CLisOM: Multix TKL我有summer,是雙AAA 05/19 2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