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26724309 (MetaDesigner)
看板Key_Mou_Pad
标题[选购] 办公用 80%无线键盘
时间Fri May 15 19:01:19 2026
*[预算]4000内
*[需求]
办公室写扣用,因笔电的port有限,想以无线+可充电式为主
不需RGB、萤幕、旋钮、独立媒体键
红轴-茶轴皆可,不需完全静音
[目前挑选清单]
Vortex Multix TKL VIA Autumn 80% 这把好像是吃双AA电池?
CHERRY MX1.1 TKL MX2A 黑 茶轴
Keychron V3 Ultra 80% 8K三模 红轴
Keychron K8/K5 第二代 80% 茶轴
[其他]
不太想在办公用的键盘花太多预算,
家里用的是 Filco 双模,习惯类似手感,但因为是吃电池,後来也几乎是插着usb用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247.35.20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Key_Mou_Pad/M.1778842881.A.D57.html
※ 编辑: f26724309 (27.247.35.201 台湾), 05/15/2026 19:02:36
1F:→ thomaschion: 办公用的时间比较久吧?反而不想花钱05/15 19:06
时间比较久没错,但对我来说键盘好打就行了
※ 编辑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台湾), 05/15/2026 19:37:46
2F:推 benmei99: Crush8005/15 20:43
3F:推 dartificer: 但你挑的这几个牌子都是偏贵的吧,渴创考虑的话就直05/16 00:19
4F:→ dartificer: 接skn青龙87呀05/16 00:19
5F:推 dartificer: 补充一下,青龙87还有分ultra的,主要是差在轴体05/16 00:25
6F:→ dartificer: skn就是双8k跟低功耗有优势(渴创一体)05/16 00:25
7F:→ dartificer: 要更有性价比就前行者x87、迈从G87v2、惠普GT87,要再05/16 00:25
8F:→ dartificer: 更便宜就狼蛛、艾石头、rk那些去看看05/16 00:25
我预算改成4千内好了
blibli看了几部26年键盘的介绍影片,只能说资讯过载
EVO80跟二楼提到的crush80感觉还不错
但没碰到实体就盲狙键盘有点抖,台北有店家能试对岸轴的吗?
※ 编辑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台湾), 05/16/2026 00:35:22
※ 编辑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台湾), 05/16/2026 00:37:28
9F:→ benmei99: 预算有到的话比较推evo80 05/16 01:14
10F:→ benmei99: 店家硬派精玺可以去看看,他们没有的话应该也没地方可05/16 01:14
11F:→ benmei99: 以试了05/16 01:14
12F:→ benmei99: 不过这两把盲狙还好啦,放心买05/16 01:28
13F:推 dartificer: 你的无线是可以拉出接收器在桌上的蚂蚁? evo跟cru 05/16 01:55
14F:→ dartificer: sh以有线键盘来说算是量产键盘的t0了,但无线功能都05/16 01:55
15F:→ dartificer: 很基础,一方面铝坨坨收讯本来就差,一方面这两款都 05/16 01:55
16F:→ dartificer: 不注重无线跟续航,如果无线要求基础的话是也堪用啦05/16 01:55
17F:推 xbearboy: 我刚刚也在京东下了一把evo80,结完帐是720点多,我完05/16 04:36
18F:→ xbearboy: 全看不懂优惠算法(炸 05/16 04:36
19F:→ xbearboy: 京东直邮电池应该不会挡吧.... 05/16 04:36
20F:推 xbearboy: 4000内又不想换轴,大概就cherry的pixiu?对岸用mx2a轴 05/16 04:41
21F:→ xbearboy: 的很少,因为光105颗轴在台湾买就要590×3 05/16 04:41
22F:推 xbearboy: 但台湾买pixiu的价格对岸都能买crush80或evo80了 05/16 04:47
23F:推 xbearboy: 不然就买预算2.5K上下的,自己再买樱桃mx2a轴去换 05/16 05:05
24F:推 shin123000: 买几支铝坨坨就EVO80手感最好作工也不错 05/16 10:14
25F:→ kzmzdbrwsk: 办公不用想重量太重 声音大声的 铝坨排除掉05/16 11:36
26F:→ kzmzdbrwsk: 虽然声音主要是轴体的问题05/16 11:37
27F:→ kzmzdbrwsk: 就铝声音好听但静音就发挥不出 不再自己私人空间移动05/16 11:37
28F:→ kzmzdbrwsk: 太沈重的东西还是不安心05/16 11:37
EVO80 大概多重呀? 淘宝上好像没详细spec
对我来说MISTEL MD750就不算轻了(1.1kg)
工作上常常会要测东西,键盘会常常移动,键盘太重应该会颇困扰
※ 编辑: f26724309 (27.247.71.68 台湾), 05/16/2026 13:31:48
29F:推 xbearboy: 铝坨坨都是2公斤以上,可以拿来当凶器的等级 05/16 14:21
30F:→ xbearboy: 不想铝坨坨就md75改樱桃茶,或是现成的樱桃pixiu 05/16 14:22
31F:推 xbearboy: 不急的话及上京东虾皮按人气价格去挑,不过别卡到618档 05/16 15:04
32F:→ xbearboy: 期 05/16 15:04
33F:推 ar3426309: Evo 跟crush 80的开关都在caps 键帽下面,如果常开开关 05/16 17:02
34F:→ ar3426309: 关的话要考虑一下 05/16 17:02
原本想今天去硬派看看 结果忘记他们周日休息orz
※ 编辑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台湾), 05/18/2026 00:48:30
35F:推 xbearboy: 硬派只有对岸轴,客制化好像只有他们自家的zenzo,最少 05/18 15:19
36F:→ xbearboy: 我周六没看到 05/18 15:19
37F:→ xbearboy: 弄错,上面打的应该是改装军团 05/18 15:20
38F:→ benmei99: 楼上那是改装军团吧 05/18 15:21
39F:推 xbearboy: 还是麻烦原po帮我改一下好了m(_ _)m 05/18 22:09
我觉得无伤大雅XD 反正会注重细节的人自然会知道
※ 编辑: f26724309 (61.231.12.43 台湾), 05/19/2026 00:33:53
40F:推 CLisOM: 乾电池优点是没有锂电池膨胀与续航缩短问题,只要其他部 05/19 08:24
41F:→ CLisOM: 分没坏可以用十年,不过如果有换换病不想用太久选内建电05/19 08:24
42F:→ CLisOM: 池才有理由换新 05/19 08:24
的确,记忆中大概1-2个月就得换一次两颗AA电池,还有漏液问题得考虑。
※ 编辑: f26724309 (27.247.74.138 台湾), 05/19/2026 17:56:21
43F:推 CLisOM: Multix TKL我有summer,是双AAA 05/19 2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