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phericity (日出當心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心跳上不去,該有什麼「前置作業」嗎?
時間Fri Jul 9 14:29:20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是
基本資料
性別:女
年齡:23
身高:163
體重:62.8
BMI:23.6
體脂率:29.9
三餐內容
早餐:最近要上班,比較早起,通常是在家吃
爸媽準備什麼就跟著吃什麼,
例如兩片白土司抹果醬和起司夾蛋
今天是吃春捲XD
午餐:便利商店的便當500~600卡
回家吃的話就不知道了,娘親煮飯是很隨意的
例如昨天,是每人一碗絲瓜湯加一塊豬腳
晚餐:不一定,但是都不會吃太多
畢竟天氣也熱
日常作息時間:因為八點開始上班,這週都七點起床
睡覺時間也提早(?)到晚上一點以前
生活型態:算是上班族吧....
運動習慣:每週會找個三四天的晚上,一邊看海賊王一邊騎x-bike
阻力3,速度前十分鐘20~22,之後會努力騎到25~26
大概會騎個半小時(或以上)
速度偶到28,但是很難維持
我的問題:
1.是我體力太差嗎?大家好像都能騎到28~30↑
我就是無法達到那個強度,大腿會酸痛得受不了....
或是忍耐度太低了?!
2.心跳問題,我要達到有氧運動效果的話,
算一算,起碼也要130~150
但從以前開始,這對我來說就是個夢幻數字....
開始運動前十分鐘,心跳都是80~90(看x-bike的顯示)
之後加快速度,會到100,連110也是偶爾才會達到
我是否該再強迫自己加快速度?是因為運動強度不夠嗎?
還是說,運動前可以做些什麼準備,
讓自己的心跳能「爭氣」一點....
3.大家都怎麼一邊騎車一邊算心跳啊?
x-bike上顯示的心跳數都很「動盪不安」
不容易看
但是又不好停下腳來測心跳....心跳馬上就變慢了~
4.關於問題二,我平常的心跳不算慢,
像是現在,大約就在85上下,跟騎上車的前十分鐘差不了多少....
也常常因為感覺莫名地心跳太快而不舒服
5.關於吃,有什麼建議或要再注意的嗎?
感謝各位~
想想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想好好減肥啊(遠望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6.72.8
1F:→ daycat:...先來本PLAYGIRL!!! 07/09 14:30
2F:推 halulu:xbike上頭那個 你不用理他.... 07/09 14:44
但是我自己量十秒x6(停下來量)也差不多那個數字的說~
3F:推 reneeviolet:那個標題「前置作業」改成「前戲」 這篇一定會爆XDDDD 07/09 14:49
小女子生性保守(咦)說成這樣會害羞
4F:推 halulu:那改成15秒 乘上4試試看 07/09 14:50
請問為什麼呢?有差別嗎?
5F:推 halulu:拉長五秒看會不會是因為太趕少數一些~~ 07/09 16:36
謝謝~不過漏數應該是不至於
因為心跳好歹也是規律的嘛....我想有漏的話會發現的
6F:推 FlyinDeath:去找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 平常就會因為心跳太快而不 07/09 17:10
7F:→ FlyinDeath:舒服 並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情 07/09 17:11
8F:推 DiII:你平時心跳多少啊?? 07/09 17:14
平時就在正常範圍內(72)只是有時候會莫名加快而已
※ 編輯: sphericity 來自: 220.136.72.8 (07/09 17:48)
9F:→ reneeviolet:原po戀愛了(指)>///< 07/09 17:48
10F:→ pureblue:不要邊踩邊看其他東西,認真的用意志力去撐。 07/09 22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