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zjessica112 (♀寶寶*一路好走**)
看板FITNESS
標題[新聞] 夏天吃冰不宜過多 小心增胖
時間Wed Jul 7 17:18:13 2010
氣溫升高,吃冰是很多人的最愛
營養師建議一個星期最好不要超過二次
同時冰品配料要選擇低熱量食材
才不會吃進太多熱量,以免在暑假讓體重一不小心就增重起來。(李明朝報導)
炎熱高溫之下,很多人覺得吃冰是最好的享受之一
不過,營養師建議吃冰可要注意冰品也隱藏高熱量
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董怡芳表示
巿售的一枝紅豆牛奶冰棒,吃下去等於吃了半碗飯
以一位五十公斤的人為例,可能要走一個小時才能消耗熱量,想吃冰可要付出一些代價。
如果選擇「刨冰」,董怡芳營養師認為在選擇配料可要注意
儘量可以選白木耳低熱量配料,同時在淋上糖水也要減半,才不會吃進去太多熱量。
董怡芳營養師也建議大家
每一星期吃冰數量不要超過二次
以免體重在不知覺之下增重起來,同時也要適度運動,達到減重效果。
PS~~~~飲食控制 多運動多運動 吃什麼都無所謂....嘿嘿 但是女生朋友
還是少吃冰 為妙 要不然來痛的唉唉叫.......吃香蕉拔絲地瓜中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85.212.99
1F:推 halulu:我冰照吃 不痛。 07/07 17:23
2F:→ zzjessica112:可能體質關係吧 我朋友沒吃 造痛...冏 07/07 17:26
3F:→ zzjessica112:他不吃冰 也不喝冰 每個月都要看醫生吃藥 07/07 17:27
4F:推 wsitfe:冰照吃 但都吃不加糖的 YA 07/07 17:56
5F:→ reneeviolet:挫冰沒甜料...那我挫心酸ㄛ= = 07/07 18:00
6F:推 wsitfe:那個我都吃八寶冰啊 那些紅豆芋頭啥的熬煮的時候就有糖啦 07/07 18:05
7F:→ wsitfe:甜料本身的糖+清冰 就有田甜味啊 不用再另外+黑糖OR糖漿了 07/07 18:06
8F:→ wsitfe:這道理根喝五十嵐的珍珠紅茶不加糖是一樣的 科科 07/07 18:06
9F:推 ashin1069:真的要吃就好好吃 吃甚麼沒甜料的剉冰真的很心酸 = = 07/07 18:40
10F:推 eyoeyo:剛吃刀削剉冰~爽~~ 但現在好撐...T_T 不酥胡 T_T 07/07 19:05
11F:→ kusobike:我有一次吃了8枝枝仔冰,我的屁股變成 jet pump...Orz 07/07 21:02
12F:推 honda624:夏天不吃冰,怎對得起自己 07/07 21:12
13F:推 wsitfe:不知道耶 可能我喝無糖茶慣了 太甜的東西除了巧克力我會膩 07/07 22:43
14F:→ daycat:昨天吃草莓剉冰...被朋友投以異樣眼光囧 07/07 23:00
15F:→ reneeviolet:因為你吃剉冰 草莓不是在盤裡 XDD 07/07 23:02
16F:→ daycat:難道會在桌子對面的大姐脖子上嗎= = 07/07 23:04
17F:→ reneeviolet:此地無銀三百兩(指)v( ̄︶ ̄)y 07/07 23:05
18F:→ daycat:拜託...我才不會種在脖子上...切... 07/07 23:07
19F:推 FlyinDeath:請附連結~ 07/08 00:23
21F:→ kusobike:吃剉冰,最猛的還是屬兩津勘吉 07/08 01:00
22F:→ TiaTia:有好吃又便宜的剉冰可吃時直須吃,千萬別客氣.我現在最懷念 07/08 03:56
23F:→ TiaTia:的台灣食物之一是飯糰,之二是滷味,之三就是剉冰了! 07/08 03:56
24F:→ zzjessica112:3QQQQQQQQQQ 07/08 09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