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scar0726 (奧斯卡.七萬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無法突破的體重
時間Wed Jul 7 15:57:24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(是/否,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)
是
前幾天有發過一篇,但似乎沒有很詳細
後來去康是美量了一下,再來詢問一次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21
身高:175.1
體重:73.8
BMI:24.07
體脂率:17.6%
三餐內容:
大部分都在家吃,家裡會弄
吃的還算正常沒有特別節食或什麼,
但飲料和速食類會盡量避免。
一周可能就放縱自己一次喝個珍奶或吃個速食...
日常作息時間:
大約一點睡,早上八九點起床
剛畢業所以生活作息有稍微又往後一些
運動習慣:
一周去重訓4~5次,
每次大約一個半小時。
主要是上半身的重訓、腳踏車熱身和慢跑
腳踏車15分鐘;慢跑差不多4~5公里
我的問題:
大約從二月底三月初開始認真運動,
體重從將近78下降到現在74左右。
當初量的體脂肪約在20~21之間(重訓室的體脂機)
不過體重卡在74左右已經一個多月,
上面的資料則是前天去康是美測量的。
基本上,個人算是運動量很大的人
這段期間的重訓,明顯看得出有稍微變結實
但整體來說還是肉了點。(天生身體也厚)
很多人說,因為身體大部分都是肌肉
所以要降低體重較難,那該如何是好??
雖然我有在重訓,但外層還是包覆著脂肪
故線條不是很明顯,希望能消除脂肪層
飲食上面有需要改變的嗎??
或是運動方面,該增加有氧的比重或是??
感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3.232
1F:推 reneeviolet:飲食內容(質)變化一下 再多些營養 07/07 16:02
2F:→ oscar0726:多些營養? 怎麼說呢?? 07/07 16:04
3F:推 reneeviolet:4個月減4kgs 脂肪近74% lbm近26%→多吃+重訓增肌 07/07 16:08
4F:→ kusobike:三個多月而已,要有耐心阿 07/07 17:04
5F:推 pcgogoman:多點耐心的馬 放縱了這麼多年 卻想要一下子就把那幾年 07/07 18:26
6F:→ pcgogoman:的份一次瘦回來也不太合理 07/07 18:26
7F:→ oscar0726:是也沒有放縱,過去四五年來每周幾乎都運動2~3次.... 07/07 18:34
8F:→ oscar0726:但似乎就是瘦不下來的體質。 也過四個半快五個月了 07/07 18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