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May (感謝生在台灣)
看板FITNESS
標題[心得] 運動的另一個好處--增進體溫調節能力
時間Tue Jul 6 15:31:46 2010
上個月,我因故去看了中醫一趟。中醫師除了幫我把脈、開藥之外,還另外
開了一帖處方給我,就是:每天有氧運動半小時。
中醫師說:「其實你的身體狀況還不錯,但是氣血循環不好。因此只要能改
善氣血循環的問題,你的健康狀況會改善得很快。」
而改善氣血循環,就是每天運動半小時不間斷。只要做到微微發汗程度即可
,不用到大汗淋漓的地步。
於是,就展開了我每天早上6~7點多,牽著家裡的肥拉拉在外遊盪的日子。
一個月下來,真的如醫生所言,我的症狀改善得很快。
舉凡原本困擾我多年的經前症候群、生理痛,症狀消除高達9X%。而每天這
樣流汗,竟然意外帶來另一個禮物--我原本容易中暑的體質,也大幅度好轉。
十年來,每到夏天,我就常中暑,頻率幾乎是3~5次/月。這幾天溫度又飆高
,本來以為自己又完蛋了,沒想到竟然沒事。
我想原因無他,因為我原本不太容易流汗的,透過這陣子鍛鍊的結果,開始
變得很會流汗。而流汗就是訓練身體調節體溫,所以意外地改善了我原本容易中
暑的體質。
原來運動也有調整體質的好處啊!
而流點汗,沒關係。我都是回家洗個澡,再出門。有時候一天還會洗到三次
澡。
這是我這個月下來的心得,與各位分享囉!
-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5.168.35
1F:推 jasper2436:好文必推~~我也是自從運動後就變得容易流汗 流完很舒服 07/06 15:35
2F:推 tinme:推~ 07/06 15:38
3F:推 wsitfe:不運動就很會流汗了 運動就.....XDDD 07/06 15:41
4F:推 reneeviolet:不管有無運動 最近每天都很鹹濕 = =(汗水淋漓啊) 07/06 16:06
5F:推 ccsasi:你的運動衣真幸福......... 07/06 16:07
6F:→ ccsasi: 香汗淋漓阿 07/06 16:07
7F:推 daycat:不喜歡流汗囧 男人只有臭汗= = 07/06 16:47
8F:推 aries1985:聞一下男人的臭汗有提神的效果= = 我坐著上逼就會流汗了 07/06 17:17
9F:→ zyxel:我不管什麼天氣 不開電扇吹 都會流汗... 07/06 17:20
10F:推 pureblue:這結論我很同意,這幾天熱得要命但我覺得普普而已。 07/06 18:22
11F:推 nuanua:而且我只要乖乖運動都不會便秘… 07/06 19:18
12F:推 criky:推一個讚,每個正常人都應該適量運動~ 07/06 21:12
13F:推 Ellen1203:自從運動後 變得不愛打瞌睡!! 07/06 22:34
14F:推 liocorno:真的,我最近也有這種感覺。比較不怕冷跟怕熱. 07/06 22:36
15F:推 reneeviolet:而且科科都考一百分v( ̄︶ ̄)y(誤) 07/06 22:48
16F:推 yaosh:好文必推 07/06 23:26
17F:推 dcop:我也是運動之後,天氣熱就非常容易爆汗 07/07 11:41
18F:→ qlman:自從開始運動後~~考試都滿分~~(逃~~) 07/07 13:58
19F:推 luvturquoise:對我是非常大的困擾 07/07 18:37
20F:推 laches:推,我也是,開始大量運動以後,容易中暑的體質就離開我了! 07/08 01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