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afone (金絲雀)
看板FITNESS
標題[問題]吃到基代但是不做有氧只做重訓
時間Tue Jul 6 15:24:55 2010
板上常常提到健康的熱量攝取
要大於基礎代謝
如果小於基代的話,餓瘦會同時消耗肌肉與脂肪
導致基代下降
那如果吃大於基礎代謝
但是小於一天消耗的總量
如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礎代謝< 一天進食的熱量 < 一天活動消耗+基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樣因為進食熱量不足一天的總消耗(但有達到基代)
照理說長久下來也會瘦吧
我想請問這種方式瘦下來,會消耗到肌肉嗎
還是會跟餓瘦一樣同時消耗脂肪跟肌肉嗎
如果又加上重訓來維持肌肉甚至增加基代可行嗎
--以下是個人狀況--
雖然知道有氧運動是最好的消脂辦法,
但是一天上班13hr又幾乎無假日
平均一個禮拜頂多只能一天做有氧
但是公司裡面有啞鈴,所以幾乎只趁上班閒暇做些簡單的重量訓練
所以目前等於是靠重訓當主要消耗熱量
只吃到比基代約多一些(盡量挑適合肌肉增長的蛋白質食物)
雖然遠比不上加上有氧的減脂效益
但是希望不要有錯誤的減肥方式在其中
像是減到肌肉,節食導致基代下降,或是不健康等等
所以請版友指教 感謝
約10天前是 170cm 74.6KG 體脂肪25.6%
按照這計劃後目前是73.0KG 體脂肪25.7% ( 體脂肪比率沒變就是了 囧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2.207.20
1F:推 ashin1069:簡單的重量訓練是不可能有減脂作用的 07/06 15:39
2F:→ ashin1069:除非你把每一項重訓時間都拉長到30分鐘至少 07/06 15:39
3F:→ ashin1069:還有 "減肌肉" 真的不太可能 07/06 15:40
4F:推 whitestripe:重訓對改善身體組成有良好的效果 但是對體重可能無 07/06 16:58
5F:→ whitestripe:太大影響 除非搭配節食 但是不推薦就對了 07/06 16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