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afone (金丝雀)
看板FITNESS
标题[问题]吃到基代但是不做有氧只做重训
时间Tue Jul 6 15:24:55 2010
板上常常提到健康的热量摄取
要大於基础代谢
如果小於基代的话,饿瘦会同时消耗肌肉与脂肪
导致基代下降
那如果吃大於基础代谢
但是小於一天消耗的总量
如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础代谢< 一天进食的热量 < 一天活动消耗+基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样因为进食热量不足一天的总消耗(但有达到基代)
照理说长久下来也会瘦吧
我想请问这种方式瘦下来,会消耗到肌肉吗
还是会跟饿瘦一样同时消耗脂肪跟肌肉吗
如果又加上重训来维持肌肉甚至增加基代可行吗
--以下是个人状况--
虽然知道有氧运动是最好的消脂办法,
但是一天上班13hr又几乎无假日
平均一个礼拜顶多只能一天做有氧
但是公司里面有哑铃,所以几乎只趁上班闲暇做些简单的重量训练
所以目前等於是靠重训当主要消耗热量
只吃到比基代约多一些(尽量挑适合肌肉增长的蛋白质食物)
虽然远比不上加上有氧的减脂效益
但是希望不要有错误的减肥方式在其中
像是减到肌肉,节食导致基代下降,或是不健康等等
所以请版友指教 感谢
约10天前是 170cm 74.6KG 体脂肪25.6%
按照这计划後目前是73.0KG 体脂肪25.7% ( 体脂肪比率没变就是了 囧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2.207.20
1F:推 ashin1069:简单的重量训练是不可能有减脂作用的 07/06 15:39
2F:→ ashin1069:除非你把每一项重训时间都拉长到30分钟至少 07/06 15:39
3F:→ ashin1069:还有 "减肌肉" 真的不太可能 07/06 15:40
4F:推 whitestripe:重训对改善身体组成有良好的效果 但是对体重可能无 07/06 16:58
5F:→ whitestripe:太大影响 除非搭配节食 但是不推荐就对了 07/06 16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