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hilips107s (菲利普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會有這麼順利嗎?還是一切都是幻覺!!
時間Tue Jul 6 14:03:47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是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30
身高:174cm
體重:142.5kg
BMI:47
體脂率:36%(因為一開始沒記錄142.5kg時的體指36%是128kg時的,家用體重計量的)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內容
早餐:小七 生菜沙拉+茶葉蛋+低脂鮮奶400CC
午餐:湯餃10顆 or 滷肉飯(邪惡的食物啊)+水餃5顆
晚餐:芭樂一顆 or 蘋果一顆
其他:(可免填)
日常作息時間:早上六點起床,晚上十二點就寢
生活型態:上班族
運動習慣:幾乎沒有,只有上下班走路搭公車,一天大概三十分鐘而已。
我的問題:
五月底開始照著上述三餐來進行,除了這些以外下午茶雞排都很少碰,尤其是下午茶
以前幾乎天天一杯飲料,現在幾乎都沒在碰了,經過五個星期以來體重量128kg,算一
算142.5-128=14.5kg,因為比較少運動(心跳容易跳比較快所以不怎麼敢運動,想等到
體重再少一點再用健身腳踏車運動)換句話說我祇是靠少吃垃圾食物加熱量控制來減重
,我想請問大家五個星期減了14.5kg是不是都是只減少『水分』而已,如果說真的要
減重還是要運動不能光靠吃的少來減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人能跟我說這少下來的14.5kg是不是都是水分,因為感覺有點太順利了不怎麼相信
這數字所顯示的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70.235.58
1F:→ halulu:吃太少了吧... 你是一百多 不是四十幾耶... 07/06 14:11
2F:推 FarkU:吃好少 07/06 14:11
3F:→ dcop:飲食不均衡+遠遠低於基代,是節食,不是飲食控制,置底文有答案 07/06 14:12
4F:推 yigune:正常吃即可~基數太大 07/06 14:12
5F:→ halulu:不均衡。 你的澱粉是中午有 剩下呢? 你這樣熱量一點都不夠 07/06 14:12
6F:→ dcop:你的疑慮是正確的,你減掉的是健康. 07/06 14:15
7F:推 zzjessica112:吃多一點....狂運動 才能有吃的本錢 吃太少了 07/06 14:17
8F:推 Berlin:吃多點才會瘦 我也是百公斤級的過來人 節食只會愈鬱寡歡 07/06 14:26
9F:→ Berlin:吃很爽+動很爽 絕對會又瘦又爽 07/06 14:27
10F:推 hellofatty:你現在需要的不是飲食控制 而是運動 07/06 14:28
11F:推 minoru04:體重破百的基代幾乎都近2000 正常吃 多運動就好了 07/06 14:28
12F:推 risser:原po吃太少,你是餓瘦的,多吃一點然後多運動吧 07/06 14:32
13F:推 FarkU:如果你家到公司5公里內 你可以考慮天天用走的 我是認真的 07/06 14:32
14F:推 julienbike:YA~~終於找到比我更重的了!!!吃這麼少..會溜溜球喔!! 07/06 14:36
15F:推 Narusawayui:先試著培養運動習慣 然後記得運動=健康減重 加油吧.. 07/06 15:00
16F:→ Narusawayui:目前要跑步也太傷了 就多走多動 可以去游泳池更好.. 07/06 15:02
17F:推 pommpomm:原PO可以試著三餐正常吃 然後增加活動量 不用跑跑跳跳 07/06 15:02
18F:→ Narusawayui:還有你真的吃太少.. 07/06 15:02
19F:→ pommpomm:可以先從提早一兩站下公車走回家開始 養成動的習慣 07/06 15:03
20F:推 bandoll:這種體重我認為應該要先去看醫生,看是不是有什麼病態 07/06 15:16
21F:→ bandoll:初期有這樣的效果是很正常的,加油吧,健康減重 07/06 15:17
22F:→ Redwar:看到三餐內容,我還以為又是一篇反串文 == 07/06 15:32
23F:推 chemevil:不及格食物:茶葉蛋、水餃 前者膽固醇高 後者調味的油多 07/06 15:34
24F:→ chemevil:不過看你的劑量是也不多啦 其他再添點蔬菜水果就好了 07/06 15:35
25F:推 bandoll:茶葉蛋還好吧? 07/06 15:52
26F:推 FarkU:茶葉蛋的膽固醇再高 都遠低於滷肉飯的肉 07/06 16:20
27F:推 quiet93:我55公斤如果也像你這樣吃,會餓到手發抖耶 07/06 19:16
28F:推 icydream:建議先養成運動的習慣吧!~ 07/06 20:34
29F:→ wimar:請選能吃得飽+簡單運動的方法減肥,不要用節食來瘧待自己 07/06 22:10
30F:→ carlos0711:你的肚子無時無刻都在叫吧 我171/68 你吃的比我還少 07/06 23:42
31F:推 acoolgal:我50公斤吃的是你的兩倍! 你的飲食完全錯誤 會越減越痛苦 07/07 00:10
32F:推 arkin:看到你的體重就知道一開始都瘦很快啊過一陣子就會停滯 07/07 00:58
33F:推 chemevil:Fark大 真的嗎? 就我所知全蛋300mg/100g,肉類60 07/07 01:47
34F:→ chemevil:我想大家以前看書的時候看到蛋黃1000mg/100g都很驚訝 07/07 01:48
35F:→ chemevil:應該都印象深刻吧? 07/07 01:48
36F:→ philips107s:感謝大家回答,我想會把晚餐改成正常晚餐好了,補充一點 07/07 11:17
37F:→ philips107s:身體需要的營養. 07/07 11:17
38F:→ reneeviolet:需不需要從重整的菜單? 07/07 11:55
39F:→ qunlin:有14.5kg是肌肉加水^^ 07/11 1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