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kpeople21 (不能再心軟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游永減肥(減重)?
時間Tue Jul 6 10:21:08 2010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25
身高:175
體重:84
BMI:27
體脂率:25.5
飲食:會控制少油淡鹹少甜減量,但不至於很刻意
睡眠時間:日至四 12:30~7:00 五六晚上可能會到兩三點才睡
生活型態:上班族(8:00~17:30)
運動習慣:游泳 打籃球
我的問題:
想問一下版上靠游泳減肥的人
先說一下我的情況
目前幾乎每天都有在游泳(有近一年了)
而每次的量都是自由式1000m
慢慢游 不休息(頂多觸壁時,稍微停幾秒鐘,吸比較大口的氣)
約20~25分鐘(覺得時間太短了)
最近開始改成
自由式50m + 蛙式50m 輪流,一樣是1000m
時間就可以拉長一點到35~40分鐘不等(要看身心狀況)
這兩三天覺得時間好像還是不夠
於是游完上面的1000m後,再加上500m的仰式
以上是我游泳的部份
到目前為止游泳給我的感覺
游泳可以塑身(穿褲子的時候就感覺的到)
但減肥(減重)在我的心中是一個問號(?)
一直期望體重能回復到7開頭
飲食也都有在控制(特別晚餐會吃的較少量)
運動量除了固定的游泳
六日還會有打籃球(2~3 hr)
可是~我的體重卻沒什麼顯著的下降
我在想會不會是我之前本身是游泳教練的關係(但我不是選手級出身的)
不過還是略懂知道何時用力就好了,所以游泳的效率會比較好(較省力)
因此游完都沒什麼喘到
想問一下,靠游泳減肥的人
在游完你自己預設的距離後
身體會有什麼變化嗎?(喘或累或其他...)
還是在一切,不管怎樣,都是體質在作祟 @@"
這在心中一直以來的疑惑
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給個建議
解惑一下
感謝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29.100.245
1F:推 stupidfox:可能效率真的有差一 一": 以前我不太會游 07/06 10:25
2F:→ stupidfox:一天只游來回8趟 ㄧ個月就瘦了3kg @@ (正常吃) 07/06 10:25
3F:→ babyincar:永? 07/06 10:25
4F:→ stupidfox:後來比較進步了,一次游800~1000 好像就沒有掉這麼快 07/06 10:26
5F:→ CozyCloud:游太少了 而且有點太慢 1小時遊完2km 全身發熱差不多 07/06 10:49
6F:→ kkpeople21:1hr/2k m,這也太累了吧~也要選手級的才做的到吧 @@" 07/06 11:21
7F:→ kkpeople21:不過如果全程都只游自由式的話是可以啦,但太單調了 07/06 11:25
※ 編輯: kkpeople21 來自: 163.29.100.245 (07/06 11:27)
8F:推 arkin:我也覺得可以雕塑身體 但是重量(體重)在我身上是看不到什麼 07/06 12:16
9F:→ arkin:發展...體脂肪有下降1% 也不知道是不是誤差... 07/06 12:16
10F:→ arkin:但身材真的有變~大家會發現 自己也有感覺 很明顯 07/06 12:17
11F:推 arkin: 我是1hr 速度是約5分鐘100m~125m 自由式 不休息 07/06 12:35
12F:→ reneeviolet:因為減肥≠減重 要減到kg級的脂肪 去菜市場晃晃肉攤先 07/06 13:15
14F:推 jasper2436:何必一定要在意那些數據呢?身材雕塑的很棒也不錯阿 07/06 13:22
15F:→ jasper2436:我現在是游自由式2km/1hr輕鬆游游完微喘身體發熱 07/06 13:27
16F:→ jasper2436:自己感覺運動到就好啦 反正這是一輩子的事 07/06 13:28
17F:推 ajen1126:看ren大說的...感覺要減到kg級的脂肪很難~我身上有十幾 07/06 16:56
18F:→ ajen1126:公斤的脂肪說囧|||||(默)....運動運動 07/06 16:57
19F:推 allfar:我是女生 非選手 一小時好好都由自由式的話可以3000M 07/06 22:45
20F:→ allfar:真的選手可以游快很多喔 07/06 22:45
21F:→ allfar:你身體習慣一個運動量 要就增強 或是拉長時間 才會突破 07/06 22:46
22F:推 alains:游泳強度太低了,你的身體早就習慣那樣的強度 07/07 07:07
23F:→ alains:先游個1500吧,慢慢拉成距離,然後縮短時間 07/07 07:08
24F:推 babysilkwarm:一小時3km好快喔..我都游1.5hr多一點 有交錯蛙式 07/09 08:16
25F:→ babysilkwarm:不過我發現我的蛙式好像比自由式快了..詭異..(汗) 07/09 08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