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aTia (不醒的夢)
看板FITNESS
標題[閒聊] 剛起床空腹去運動了
時間Mon Jul 5 00:39:43 2010
昨天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,提到早上起床空腹運動對減脂效果更好
我就想說今天來試一試,然後剛才7點多起床後就去健身房
先踩了20分鐘的滑步機,強度並沒因為是早起空腹而減低
只是感覺出來的確不如平時進食後運動來得有活力,覺得全身有點軟綿綿
後來再去跑跑步機,一樣是20分鐘,但跑到10分鐘時就有點暈暈的乏力感,大概是血糖低
我有個問題,如果我早上起床空腹運動只做20分鐘,這樣短的時間能減到脂嗎?
還是說減也減不到多少就算了?或是說撐久一點才有效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7.180.19.121
※ 編輯: TiaTia 來自: 67.180.19.121 (07/05 00:41)
1F:推 lingray:撐久一點 07/05 00:44
2F:→ whitestripe:是的 空腹運動對肥胖的人來說的確可能有比較好的減 07/05 02:35
3F:→ whitestripe:脂效率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這種方式 07/05 02:36
4F:→ whitestripe:如nancy clark 世界級的運動營養學家 07/05 02:37
5F:→ whitestripe:他認為這會降低performance或運動的時間 07/05 02:37
6F:→ whitestripe:結果反而無法減到更多的脂肪 07/05 02:38
7F:→ whitestripe:但是如果你認為沒影響 那空腹運動也許是個好選擇 07/05 02:38
8F:→ whitestripe:以我個人來說 我認為重訓沒差 但是長時間有氧有差 07/05 02:40
9F:→ whitestripe:所以我會在長時間有氧前吃點東西 只是我個人的身體這 07/05 02:41
10F:→ whitestripe:樣告訴我的 給您參考 07/05 02:41
11F:→ TiaTia:謝謝白條大(?)的分享 :> 07/05 08:44
12F:→ whydan:考慮到消化時間的問題,我想要吃也是吃點容易升血糖的東西 07/05 10:02
13F:→ whydan:像是巧克力 或是能量飲料之類的東西 07/05 10:03
14F:推 newrocco:個人經驗是可以的 但是前一天要有充分的休息和營養補充 07/05 10:09
15F:→ newrocco:這樣運動的品質和時間就不會下降了 07/05 10:10
16F:→ newrocco:我想世界級的運動營養學家會這樣認為 他的前提大概是 07/05 10:15
17F:→ newrocco:你"天天"都空腹這樣做吧 要是天天都這樣做 運動的表現和 07/05 10:16
18F:→ newrocco:運動時間不下降 那也很奇怪了.... 07/05 10:16
19F:推 xyzdragon:我猜空腹運動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 量力而為吧 07/05 10:34
20F:→ TiaTia:為了減脂,我想我會堅持一陣子早晨空腹運動吧.盡量做到1hr 07/05 10:52
21F:→ yr:跟HIIT一樣,希望大家量力而為,不要再一窩蜂的跟著做 XD 07/05 12:02
22F:推 gaudi:不過理論上應該是可以減脂 因為早晨空腹血糖低 血糖低身體 07/05 12:50
23F:→ gaudi:就會開始燃燒脂肪當動力 不過最好身上帶顆糖吧 07/05 12:51
24F:→ Redwar:量力而為,不要在半途暈倒 07/05 13:18
25F:→ TiaTia:我會注意身體狀況的,不想在健身房昏倒呀,會很丟臉:P 07/05 13:22
26F:推 reneeviolet:大推萬年推文王-->白線條大哥 >///< 07/05 14:47
27F:→ reneeviolet:話說那個"白條大"好怪 = = 好像白ㄆㄧㄠ三生的fu(逃) 07/05 14:48
28F:→ TiaTia:什麼是"白ㄆㄧㄠ三生"?白線條大哥簡稱白條大嘛 :P 07/05 14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