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aTia (不醒的梦)
看板FITNESS
标题[闲聊] 刚起床空腹去运动了
时间Mon Jul 5 00:39:43 2010
昨天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,提到早上起床空腹运动对减脂效果更好
我就想说今天来试一试,然後刚才7点多起床後就去健身房
先踩了20分钟的滑步机,强度并没因为是早起空腹而减低
只是感觉出来的确不如平时进食後运动来得有活力,觉得全身有点软绵绵
後来再去跑跑步机,一样是20分钟,但跑到10分钟时就有点晕晕的乏力感,大概是血糖低
我有个问题,如果我早上起床空腹运动只做20分钟,这样短的时间能减到脂吗?
还是说减也减不到多少就算了?或是说撑久一点才有效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7.180.19.121
※ 编辑: TiaTia 来自: 67.180.19.121 (07/05 00:41)
1F:推 lingray:撑久一点 07/05 00:44
2F:→ whitestripe:是的 空腹运动对肥胖的人来说的确可能有比较好的减 07/05 02:35
3F:→ whitestripe:脂效率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认同这种方式 07/05 02:36
4F:→ whitestripe:如nancy clark 世界级的运动营养学家 07/05 02:37
5F:→ whitestripe:他认为这会降低performance或运动的时间 07/05 02:37
6F:→ whitestripe:结果反而无法减到更多的脂肪 07/05 02:38
7F:→ whitestripe:但是如果你认为没影响 那空腹运动也许是个好选择 07/05 02:38
8F:→ whitestripe:以我个人来说 我认为重训没差 但是长时间有氧有差 07/05 02:40
9F:→ whitestripe:所以我会在长时间有氧前吃点东西 只是我个人的身体这 07/05 02:41
10F:→ whitestripe:样告诉我的 给您参考 07/05 02:41
11F:→ TiaTia:谢谢白条大(?)的分享 :> 07/05 08:44
12F:→ whydan:考虑到消化时间的问题,我想要吃也是吃点容易升血糖的东西 07/05 10:02
13F:→ whydan:像是巧克力 或是能量饮料之类的东西 07/05 10:03
14F:推 newrocco:个人经验是可以的 但是前一天要有充分的休息和营养补充 07/05 10:09
15F:→ newrocco:这样运动的品质和时间就不会下降了 07/05 10:10
16F:→ newrocco:我想世界级的运动营养学家会这样认为 他的前提大概是 07/05 10:15
17F:→ newrocco:你"天天"都空腹这样做吧 要是天天都这样做 运动的表现和 07/05 10:16
18F:→ newrocco:运动时间不下降 那也很奇怪了.... 07/05 10:16
19F:推 xyzdragon:我猜空腹运动不是每个人都办得到的 量力而为吧 07/05 10:34
20F:→ TiaTia:为了减脂,我想我会坚持一阵子早晨空腹运动吧.尽量做到1hr 07/05 10:52
21F:→ yr:跟HIIT一样,希望大家量力而为,不要再一窝蜂的跟着做 XD 07/05 12:02
22F:推 gaudi:不过理论上应该是可以减脂 因为早晨空腹血糖低 血糖低身体 07/05 12:50
23F:→ gaudi:就会开始燃烧脂肪当动力 不过最好身上带颗糖吧 07/05 12:51
24F:→ Redwar:量力而为,不要在半途晕倒 07/05 13:18
25F:→ TiaTia:我会注意身体状况的,不想在健身房昏倒呀,会很丢脸:P 07/05 13:22
26F:推 reneeviolet:大推万年推文王-->白线条大哥 >///< 07/05 14:47
27F:→ reneeviolet:话说那个"白条大"好怪 = = 好像白ㄆㄧㄠ三生的fu(逃) 07/05 14:48
28F:→ TiaTia:什麽是"白ㄆㄧㄠ三生"?白线条大哥简称白条大嘛 :P 07/05 14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