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scar0726 (奧斯卡.七萬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重訓+有氧的減肥效果
時間Sun Jul 4 17:02:39 2010
我年初過完年約為175cm/78kg
(剛從國外回來胖了一些)
決定好好利用大四下較為空閒的時間運動
以減肥還有練個線條為首要目標
以前因為系籃固定練球,
每周運動量大概練球兩次,加上偶爾重訓
從二月底開始,逼自己頻繁去重訓
菜單大概如下:
二頭、三頭和胸的重訓 約40分鐘
騎腳踏車熱身 約15分鐘
跑步機跑4~5公里 約35分鐘
四五個月下來,平均一周去五次
從78降到73、74之間,看起來也有瘦
但體重卡在這個數字也一兩個月了
飲食上面沒有特別節食,吃的還算正常
會盡量避免喝飲料或吃速食炸物
不知道這個瓶頸該如何突破??
是否跟同時重訓又進行有氧有影響
該專心在跑步有氧運動上嗎??
還是真的該破釜沉舟的,
做飲食控制....
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= =
over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4.108
1F:推 reneeviolet:再多吃點,就會瘦了! 07/04 18:06
2F:→ reneeviolet:遇到停滯表示身體營養不足 所以代謝變慢 才會遇到瓶頸 07/04 18:25
3F:推 CarlosArroyo:重量訓練要不要試試看以大肌群為主呀? 07/04 19:33
4F:推 CarlosArroyo:建議重訓跟有氧不同天作 有氧也可以作得久一些 07/04 19:39
5F:→ oscar0726:可是我吃的很正常欸,每天估算應該都有個2000卡吧... 07/04 19:54
6F:推 weka:我跟原PO情況一樣,180/81升大3開始減肥,先從不喝飲料吃較少 07/04 20:04
7F:→ weka:瘦到78左右→騎腳踏車到75-76左右就跑跑步機,有配合重訓 07/04 20:05
8F:→ weka:跑步從最開始的2公里到4公里,3上結束最低是72,體重在72~74 07/04 20:05
9F:→ weka:三下量增加到5KM,但體重只有維持在73~75,就這樣一學期沒變 07/04 20:06
10F:→ weka:忘了說我都是只做135...所以也想知道原因的說...感謝各位 07/04 20:07
11F:→ weka:我是想說可能是量不夠...但有時我是跑步下去...金拍謝= = 07/04 20:08
12F:推 blueangle:停滯點...我以為是要加大運動量,原來營養不足也會喔... 07/06 10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