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ysun (飯和蛋的火焰之舞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為何大量的有氧運動後吃不下飯
時間Fri Jul 2 14:32:33 2010
我沒吃晚餐的習慣有10年以上了 工作的關係 另一方面
我常常在下午去跑步 每次都是10k起跳 最多到20k
這10來年 我一直都是如此 跑步之後只想喝水 完全沒有胃口
請問正常嗎 有沒有什麼醫學理論來佐證呢
有問過醫生 他也答不上來 只說晚餐沒吃比較沒關係啦 特別在8點後
腸胃開始要休息了 就算要吃東西也吃少一點比較好
有人跟我一樣嗎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5.170.70
1F:→ TiaTia:我公公婆婆好像也是不吃晚飯的,好像很多年了.他們都80多了 07/02 14:48
2F:→ gaudi:可以問你早餐和午餐吃什麼嗎~ 07/02 14:54
3F:→ yuasa:血液集中到肌肉,腸胃就比較沒有血液行消化作用; 交感神經興 07/02 15:09
4F:→ yuasa:奮也會使得食欲減低 (以上是不負責任猜測拉~) 07/02 15:10
5F:推 clotho:真糟糕,我就算跑完半馬,肚子只會覺得好餓而已, 07/02 16:13
6F:→ clotho:完全不會吃不下東西orz 07/02 16:14
7F:推 loveloser:習慣就好 有些國家也有吃兩餐或四餐的習慣阿 07/02 16:19
8F:推 atmos520:這樣很好啊 胖不起來 07/02 16:34
9F:推 lotus12350:我跑完之後只會更想吃 07/02 16:38
10F:推 sinqer:運動前本來很想吃東西 運動完就不會了! 07/02 16:40
11F:→ standia:一部份原因是你不想打破習慣 07/02 17:41
12F:推 consonant:我也會這樣 07/02 17:44
13F:推 canifly:我剛開始運動完的確會不想吃 可是大約過20分鐘就會超餓 07/02 18:07
14F:→ reneeviolet:因為運動產生的乳酸促使胰臟分泌升糖激素拉高血糖,再 07/02 18:28
15F:→ reneeviolet:加上運動也促進腎上腺素和促腎上腺皮質釋放素的分泌, 07/02 18:29
16F:→ reneeviolet:所以可抑制食慾。 07/02 18:30
17F:→ tinysun:樓上說得非常有道理喔 07/02 18:36
18F:→ daycat:姐姐說的不是有道理.而是現象本來就是如此...姐姐專業>///< 07/02 18:45
19F:→ tinysun:r大你是醫學相關人員嗎 好專業喔 07/02 18:47
20F:推 JustWest:吃西北風吃飽了吧 07/02 20:16
21F:推 whitestripe:Ghrelin peptid YY 07/02 21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