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ysun (饭和蛋的火焰之舞)
看板FITNESS
标题[讨论] 为何大量的有氧运动後吃不下饭
时间Fri Jul 2 14:32:33 2010
我没吃晚餐的习惯有10年以上了 工作的关系 另一方面
我常常在下午去跑步 每次都是10k起跳 最多到20k
这10来年 我一直都是如此 跑步之後只想喝水 完全没有胃口
请问正常吗 有没有什麽医学理论来佐证呢
有问过医生 他也答不上来 只说晚餐没吃比较没关系啦 特别在8点後
肠胃开始要休息了 就算要吃东西也吃少一点比较好
有人跟我一样吗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5.170.70
1F:→ TiaTia:我公公婆婆好像也是不吃晚饭的,好像很多年了.他们都80多了 07/02 14:48
2F:→ gaudi:可以问你早餐和午餐吃什麽吗~ 07/02 14:54
3F:→ yuasa:血液集中到肌肉,肠胃就比较没有血液行消化作用; 交感神经兴 07/02 15:09
4F:→ yuasa:奋也会使得食欲减低 (以上是不负责任猜测拉~) 07/02 15:10
5F:推 clotho:真糟糕,我就算跑完半马,肚子只会觉得好饿而已, 07/02 16:13
6F:→ clotho:完全不会吃不下东西orz 07/02 16:14
7F:推 loveloser:习惯就好 有些国家也有吃两餐或四餐的习惯阿 07/02 16:19
8F:推 atmos520:这样很好啊 胖不起来 07/02 16:34
9F:推 lotus12350:我跑完之後只会更想吃 07/02 16:38
10F:推 sinqer:运动前本来很想吃东西 运动完就不会了! 07/02 16:40
11F:→ standia:一部份原因是你不想打破习惯 07/02 17:41
12F:推 consonant:我也会这样 07/02 17:44
13F:推 canifly:我刚开始运动完的确会不想吃 可是大约过20分钟就会超饿 07/02 18:07
14F:→ reneeviolet:因为运动产生的乳酸促使胰脏分泌升糖激素拉高血糖,再 07/02 18:28
15F:→ reneeviolet:加上运动也促进肾上腺素和促肾上腺皮质释放素的分泌, 07/02 18:29
16F:→ reneeviolet:所以可抑制食慾。 07/02 18:30
17F:→ tinysun:楼上说得非常有道理喔 07/02 18:36
18F:→ daycat:姐姐说的不是有道理.而是现象本来就是如此...姐姐专业>///< 07/02 18:45
19F:→ tinysun:r大你是医学相关人员吗 好专业喔 07/02 18:47
20F:推 JustWest:吃西北风吃饱了吧 07/02 20:16
21F:推 whitestripe:Ghrelin peptid YY 07/02 21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