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uotzu (軌紀)
看板FITNESS
標題[閒聊] 吃太飽睡不著
時間Fri Jul 2 04:29:57 2010
昨天晚睡趕報告的結果就是昨天睡比較晚
昨天睡比較晚的結果就是昨天訓練時間延後
昨天訓練延後的結果就是昨天晚餐比較晚吃
加上前天大前天用趕報告為藉口偷懶了兩天
罪惡感深重只好昨天加重訓練量((說是加重也只是加了有氧
然後晚餐就不小心拖到11點才吃
然後秉持著要吃超過基代不然練心酸又不健康所以3點又吃了點東西
這一切造就了現在吃太飽睡不著只好來發一下廢文騙騙P幣
運動為了健康卻因此日夜顛倒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嘖
可以順便問一下d貓大嗎?
核心訓練通常建議在最後訓練 所以硬舉也建議在最後訓練嗎?
感覺是個滿容易受傷的動作 尤其練完上背大肌群已經有點軟了
放最後不知是否妥當? 喔我在硬舉前還做了二頭彎舉
謝謝!
話說今天下背練完還硬加強有氧強度感覺有點兒受傷了 囧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0.116.185
※ 編輯: kuotzu 來自: 118.160.116.185 (07/02 04:36)
1F:→ daycat:嚇@@ 最近好像只有我這隻貓姓d...所以是找我了!? 07/02 09:04
2F:→ daycat:那個...我想先說...吃飽就還是趕快睡啦... 07/02 09:05
3F:→ daycat:再來.最近我又沒做硬舉了.不過之前是放在背的第二或三動作 07/02 09:06
4F:→ daycat:因為硬舉如果要作重.核心的支撐很重要.所以狀況不能差 07/02 09:07
5F:→ daycat:做完背都快恍神了...這時後硬舉就不能拼重了...對我來說... 07/02 09:08
6F:→ daycat:再來.你的硬舉是無負重.或者有負重?? 07/02 09:09
7F:→ daycat:無負重.或者負重不多.其實只要作法對.沒有病史.那無妨 07/02 09:10
8F:→ daycat:這玩意兒其實很重做法.有機會請找人幫你注意一下... 07/02 09:11
9F:→ daycat:對了.不少人因為姿勢性問題.導致背部(包括下背)不平衡發展 07/02 09:14
10F:→ daycat:這時就算一直做硬舉.也改善有限.而且必須花較長時間去處理 07/02 09:15
11F:→ daycat:這時除了改掉不好的習慣(比如翹二郎腿)外.一般訓練可以採用 07/02 09:15
12F:→ daycat:單側各別練習(強配合弱)之外.豎脊肌群也能利用核心訓練中的 07/02 09:16
13F:→ daycat:某些作法(一樣有單邊的)去調整...這純粹是突然想到... 07/02 09:17
14F:推 wsitfe:推依下我的PARTNER 佛心來著的!! 07/02 22:56
15F:→ liinlisa:推文王!!! 07/02 23:02
16F:→ kuotzu:感謝d貓大 私信也回覆的很詳細 謝謝 07/02 23:09
17F:→ daycat:我絕對沒有私信搞曖昧!!!沒有!!! 07/02 23:14
18F:→ kuotzu:顆顆 我還是愛正妹>"< 07/02 23:16
19F:→ kuotzu:那那 我思考一下你私信說的 07/02 23:17
20F:→ kuotzu:是說 划船(非單手)真的下背力量吃很少嗎? 07/02 23:18
21F:→ kuotzu:基本上要曲姿 背還要挺直 下背就會吃到力吧?! 07/02 23:20
22F:→ daycat:其實.回信我寫的內容.你應該看得出是講單手XD因為我沒注意 07/02 23:22
23F:→ daycat:你還用雙手做啞鈴划船...不過.這動作吃核心.也就是說不只 07/02 23:23
24F:→ reneeviolet:renee眉頭一皺~"~ 覺得貓哥和kuotzu此地無銀300兩 07/02 23:24
25F:→ daycat:豎脊肌群.還有腹直肌.腹橫肌.腰方肌等重要肌群.並不單單是 07/02 23:24
26F:→ kuotzu:RE大姊不要亂吃醋啦 d大借我問個問題而已 真的 07/02 23:24
27F:→ daycat:豎脊肌這麼單純.總之.全面發展有好處!!團結力量大嘛!! 07/02 23:25
28F:→ daycat:(呼呼...已經從姐姐升級大姐了XDDD) 07/02 23:26
29F:→ kuotzu:所以建議硬舉排在雙手划船之後嗎? 07/02 23:26
30F:→ daycat:就像我建議的.目前的確是這樣沒錯.往後發展就看你自己了... 07/02 23:27
31F:→ kuotzu:噢噢原來要叫姊姊 搜哩 RE姊姊 失敬失敬 07/02 23:28
32F:→ kuotzu:瞭解了 再次感謝!\ 07/02 23:28
33F:→ reneeviolet:貓哥任您搓圓捏扁踹踼揍捶醃魯燉煮炸烤悶"小妹"沒意見 07/02 23:32
34F:→ daycat:貓肉丸子不是這樣生出來的好咩=..= 07/02 23:34